更多精彩 >

iPhone12“真香”预约破百万,蓝思科技玻璃再创新显实力

2020-10-18 10:22: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高刷新率的缺失、新款产品不标配充电头与耳机以及苹果发布会后股价下跌2.65%,这些因素的综合,使得许多媒体评论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苹果没了创新力,大家都在看衰其新品表现。

高刷新率的缺失、新款产品不标配充电头与耳机以及苹果发布会后股价下跌2.65%,这些因素的综合,使得许多媒体评论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苹果没了创新力,大家都在看衰其新品表现。

事实真是如此?

image.png

在 10 月 14 日凌晨 iPhone12 系列发布之后,四款机型在京东开启预约。

不到48小时,京东自营平台上,单iPhone12的预约量就已经达到了 55 万,iPhone12 Pro 和 iPhone12 Pro Max 预约量分别为 28万+ 和 16万+,而 iPhone12 mini 预约量最少,仅12多万人参与,四 iPhone预约总量已超过百万。

image.png

image.png

 

嗯?怎么回事,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真香定律”吗?

这一百万人肯定都不是傻子,那么 iPhone12 系列到底香在哪呢?

外观香

四款iPhone12都脱离了过去7年所坚持的圆润边框,重新回归到硬朗的iPhone4 时代。经典的直角边框设计,是近年来最大的外观变化之一。

image.png

不过在颜色工艺上,iPhone12 仍有着诸多不同点。

iPhone 12 mini提供黑色、白色、蓝色、绿色和红色等配色;iPhone 12提供黑色、白色、蓝色、绿色、红色等配色;Phone 12 Pro提供海蓝色、金色、石墨色、银色等配色;iPhone 12 Pro Max提供海蓝色、金色、石墨色、银色等配色。而iPhone 4时代只有简单的黑白两种配色。

iPhone4侧边的那一圈,其实是苹果使用钻石切割工艺加工而成。

但在 iPhone12 上,苹果使用自然的圆弧过渡,打磨得更加精细,让航空级铝材质金属中框与前屏幕面板、后盖玻璃平缓地贴合在一起。

image.png

如果是从侧视图来看,这和之前 iPad Pro 非常类似。

虽然只是很细微的调整,但反映到真机上时,带来的却是手感的提升。

也正因为这种改变,才使得 iPhone12 系列对比上代,在轻薄度上有着不小的进步。

image.png

此外,此次发布的四款产品均搭载了蓝思科技倾力打造的超瓷晶面板,其抗摔落表现比普通玻璃优秀四倍。iPhone 12的后盖玻璃亦经过了特殊的强化,在抗摔落、抗划伤等方面的性能上优于上一代产品。

 

全新的高性能材质的导入,超瓷晶面板加工难度、成本的提升,使得iPhone 12的外观件价值量有近40%的提升。

 

 

性能香

9 月的时候,苹果推出了新一代基于 5nm 制程工艺设计的 A14 芯片,但当时苹果只是给出了 A14 与 A12 的对比数据,并不是去年的 A13。

于是大家都在猜测,iPhone12 上这颗 A14 会不会有一点改动?

实际上在发布会中,苹果仍然只是把 5nm 工艺、118 亿颗晶体管等特性复述了一遍,基本没有谈论 A14 和 A13 的对比。

虽然说了一嘴“性能提升 50%“,但对标对象写的是“其它竞品芯片“,具体指的是谁咱们就不知道了。

不过从泄漏的 Geekbench 5 跑分来看,A14高分大概在单核 1597,多核 4152,跟 iPad Air4 的跑分几乎一样。

对比上一代A13已经是强了一大截,就更别提跟其他品牌对比了。

很多人可能会问,那 iPhone12系列的运存是多少呢?

来自 Geekbench 的跑分显示,iPhone12系列是4GB运行内存,而 iPhone12 Pro系列提到了 6GB运行内存。

不得不承认 iPhone 每次提升运行内存的那一代,都会变得异常耐打,用过 iPhone6s 的同学,应该都懂。不过,无论是4GB 还是6GB ,iPhone 11 系列的性能无疑都是“真香”的。

5G

在 iPhone12 发布前,大家都在猜测预热海报上那句“Speed“是什么意思。

结果发布会上揭晓了这个答案,它说的其实就是 5G。

image.png

今年4款iPhone 12 支持5G,其实不算太意外,更多人好奇的是, iPhone12 上用的是不是高通 5G 基带芯片?

这个可能性很大,具体后续拿到新机以后就揭开谜底了。

还有很多人关心 5G 频段的问题。

根据官网给出的数据,目前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 iPhone12,对于 5G 频段的支持很全面,基本涵盖了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所有5G频段了。

至于在美版上,你会看到 iPhone12 侧边有一个额外的天线区,那是为毫米波而准备的,其它地区版本的 iPhone 则都不会有。

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使用,毕竟国内的5G以Sub-6为主,商用毫米波还需一段时间,所以大家放心购买国行就好。

说到这,可能很多同学会纠结,四款 iPhone12 该买哪个?

总结了一下共同点:

都支持5G,都有4G和5G智能调度省电功能;

屏幕都是 XDR Display,都使用了超瓷晶面板,抗摔提升4倍;

都搭载A14仿生芯片;

都可以拍摄杜比视界HDR视频,支持智能HDR3、Deep Fusion和夜景模式;

都支持中国北斗卫星系统;

都支持20w有线快充,15w无线快充;

都兼容 MagSafe 磁吸配件和无线充电器;

苹果在有意缩小四款机型之间的差距,至于区别,看来可能就是摄像头和续航上有差距了。

从个人角度来说,iPhone12依旧是适合大部分人入手的机型,毕竟它的续航适中、尺寸合适、配置给力、价格还不贵,换机选它不会错。

当然,如果你是专业用户的话,还是选择Pro系列更好。

四款 iPhone12你更喜欢哪一款?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方信完成超千万元战略融资

方信

近日,广州方信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方信医疗”)完成由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

2023-10-24

墨森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墨森科技

国内首家碳纤维高速永磁电机转子研发企业“安徽墨森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9月完成原子创投独投的千...

2023-10-24

众智维科技完成A2轮融资

众智维科技

新一代AI安全运营企业「众智维科技」已于近期完成A2轮融资。

2023-10-24

三季度营收、净利均环比大幅回暖,和邦生物业绩或已触底反弹

和邦生物

10月21日,和邦生物(603077.SH)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

2023-10-24

发挥生态乘数效应,复地产发打造“旅游蜂巢”新标杆

复地产发

10月18日,Club Med全球首个城市度假村——地中海白日方舟·南京仙林度假村正式开业。

2023-10-24

腾讯云TI平台入选权威榜单:六大标准获最高分,助力千行百业提质增效

腾讯云

近日,腾讯云在《Forrester Wave™:2023 年第四季度中国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报告...

2023-10-24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精确预算不花一分冤枉钱

鸿扬家装

都说新家装修是“吞金兽”,预算多少和最后实际结算的金额完全不一样!

2023-10-24

“惠蓝种子计划”2024秋招启动!微众银行为科创企业注入人才活水

微众银行

一年一度的校招季来临,今年在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亦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

2023-10-24

2023北戴河生命大会暨清华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十月的北戴河,是对“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完美诠释,2023年10月21日,在北戴河新区,迎来了以2...

2023-10-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