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9月实现营收141.27亿,单月营收创下历史新高

2020-10-19 20:42: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9月份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

10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9月份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9月份,顺丰实现营业收入141.27亿元(含供应链业务),同比增长36.05%;实现业务量7.28亿票,同比大增60.35%,单月营收和业务量同时创下了历史新高。另外,供应链业务实现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35.66%。


单月营收和业务量创下历史新高,市值突破4000亿


快递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支持行业,其增速表现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经济回暖的程度,三季度快递市场增速继续超预期。据国家邮政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0.9亿件,同比增长44.6%,相对8月增速持续回暖;业务收入完成824.3亿元,同比增长27%。


而龙头顺丰的表现已使其成为今年快递市场上最亮的明星,自今年2月以来,顺丰的业绩连续超出市场和分析师预期。进入9月,顺丰再度实现业务量7.28亿票,不仅同比大增60.35%,环比8月也增长11.66%。同时141.27亿的营收也创下了单月营收的新高。此外,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顺丰实现营业收入1080.57亿元,营业收入已超2018年全年。


image.png

数据来源于顺丰控股公告


在业绩的带动下,顺丰今年的股价也是不断刷新历史高位。截至10月19日收盘,顺丰股价报收89.44元,市值达到4075亿元。今年以来顺丰股价累计上涨141.82%,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8.61%。


有快递专家表示,9月快递增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电商促销和线上直播的持续火热,生鲜类产品网上交易活跃,加上中秋假日带来的业务量集中爆发,从而带动快递业务量增长明显;另一方面,全国消费促进月和首届消费扶贫月、“9.19电商节”等活动的举办促使消费需求进一步爆发,日最高业务量超3亿件。而四季度是传统电商消费的旺季,在“双11”等大型节日的刺激下,快递行业增速预计将继续维持高位。


顺丰快运全线升级,助力打造综合物流服务商


10月10日,在顺丰快运股份成立一周年之际,顺丰快运宣布旗下四大产品全新升级,小票零担”更新为“标准零担”,“大票零担”更新为“大票直送”,“重货专运”更新为“整车直达”。业内专家表示,此次顺丰快运产品升级,除产品名称面向客户更容易直观理解外,更多是运营内核驱动及科技赋能所带来的时效和服务升级。


纵观顺丰快运今年以来的表现,可谓动作频繁。2月,顺丰快运成功融资3亿美元加强物流网络建设和科技研发;3月,顺丰快运发布针对B端客户的大票零担产品,主要覆盖单票500公斤以上,单票货物重量无上限,单件货物最高可达3000公斤。4月,顺丰快运再次对其大货服务进行升级,优化计价模式。截止2020年6月30日,顺丰快运拥有57个快运中转场,约1400个快运网点,快运场地面积超过209万㎡,日承载能力11万吨,比2019年12月提升29%。


2019年7月份,顺丰快运正式由顺丰一项集团业务转变为顺丰体系内一家独立的公司,并与顺心捷达形成双品牌独立运营。独立运营后的顺丰快运在2019年即交出了126.59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16%,增速远超同行。值得一提的是,快运业务不仅是顺丰第一个营收突破百亿的新业务板块,同时也在快运行业中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顺丰快运仍保持了收入和货量增速双第一的实力,顺丰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顺丰快运业务实现收入76.74亿元,同比增长51.3%,货量同比增长74%,在顺丰总业务收入中的占比提升至10.8%。


在顺丰强大的实力和品牌影响下,顺丰快运在成立一年的时间里便获得了市场和行业的一致好评。7月31日,在运联研究院公布的《2020中国零担企业30强榜单》中,“顺丰快运”强势上位,排名30强榜首。无论从营收、增速还是服务、品牌等各个角度,顺丰快运已然成为了行业的领导者。回顾UPS、FedEx等快递物流巨头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基本都沿袭着从快递品牌商向综合物流服务商转型这样的路径。而对定位于综合物流服务商的顺丰来说,快运则是顺丰从传统快递品牌向综合物流服务商转型的关键因素。

猜你喜欢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024-03-26

原创

顺丰前2月速运物流量收双增,低空配送场景需求加速释放

顺丰

3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3-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原创

顺丰11月速运物流量收快速增长,国际业务深入布局多地开花

顺丰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3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

2023-12-20

探路者收获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元旦贺电及多项大奖

探路者

2024新年之际,探路者收到了一份冰雪中的炙热祝福——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从世界之极向探路者发来诚...

2024-01-02

大模型时代生成式AI的商用范式——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iFLYBUDS

生成式AI“革命”正在带来重大的商业机遇,这几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24-01-02

9天9涨停!跨年大妖股问世,无底线蹭热点?

如果说2023年底股票名字里带“龙”的是涨幅最猛的,那么2024年伊始,名字里带“光电”的便是最强的...

2024-01-0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亨达外汇:全球货币动荡,美元走势不确定,央行政策引发市场关注

亨达外汇

在全球货币市场动荡和央行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对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倍感关注。作为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

2024-01-02

旅游搭子文化兴起,叮当健康24小时健康到家服务保障出行需求

叮当健康

李女士是北京的一名上班族,她在元旦假期前通过网上预约找到了一位重庆当地的“旅游搭子”。

2024-01-02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服务将会更贴近年轻一代的个性化需求

百合佳缘集团

随着 202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方向,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之...

2024-01-0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走进蓉城,双店齐开助力“全民阅读”向上生长

学大教育

12月30日上午,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集团旗下“句象书店”成都天府大悦城店和武侯大悦城店同步启幕。

2024-01-0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原创

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产业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