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第三届淮安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美盈森人造肉产品惊艳亮相

2020-10-20 08:42: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吸引境内外300多家食品企业参展,中粮、益海嘉里、百胜、雀巢、费列罗、娃哈哈、双汇发展(000895.SZ)、伊利股份(600887.SH)、农夫山泉(09633.HK)、美盈森(002303.SZ)等备受关注。

10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吸引境内外300多家食品企业参展,中粮、益海嘉里、百胜、雀巢、费列罗、娃哈哈、双汇发展(000895.SZ)、伊利股份(600887.SH)、农夫山泉(09633.HK)、美盈森(002303.SZ)等备受关注。

淮安食博会是江苏省唯一经中国贸促会批准举办的“国”字号食品类“国际”展会,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此次食博会以“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设置了主题展览、专业峰会、美食博览三大板块。

在美食博览板块的展厅里,有一个植物肉展台周围格外热闹。展台上摆放着“植物蛋白牛排”、“植物蛋白酥香鸡块”、“蛋白纤维奶昔”、“胶原蛋白摇摇瓶”等产品以供参观人员试吃,期间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着产品信息,还热心地回答试吃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该展台负责人美盈森集团文麻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植物肉由火麻仁蛋白、大豆蛋白、小麦蛋白等植物蛋白成分借助生物科技技术加工而成,色泽、味道与真肉无甚差别且零香精。和普通的肉类相比,该植物肉蛋白质含量更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矿物质、低脂肪、零胆固醇,整体营养价值更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以上为美盈森植物肉展位现场图及部分参展产品图

自2019年以来,美盈森积极推进人造肉等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到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美盈森此前披露,云南文麻已在文山州西畴县董马乡种植工业大麻1213.52亩,并完成工业大麻麻籽人造肉饼产品第一阶段的代工厂考察遴选及小批量生产工作,将择机把人造肉等产品推向市场。此次参展食博会,应该说是美盈森植物肉产品正式对外亮相。

相关负责人表示,美盈森集团文麻公司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致力于用科技改善饮食结构、用优质的健康产品回馈社会。此次食博会,文麻公司的人造肉产品一经亮相,获得试吃者的广泛好评,这对于想把人造肉等产品推向市场的美盈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近年来,毫无疑问,植物肉成为资本的宠儿,比尔·盖茨、李嘉诚、巴菲特等纷纷投资植物肉,可见人造肉未来发展被高度看好。Markets and Markets预计全球植物肉市场2025年规模将达279亿美元,Euromonitor预测到2023年中国植物肉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

肯德基、汉堡王、必胜客、星巴克、喜茶、罗森、麦德龙等都推出了人造肉产品。就在今年10月12日,肯德基还宣布,将在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的210家餐厅推出0胆固醇的植物肉汉堡和鸡块。可见,植物肉是一个快速增长中的市场,国内外企业正大力布局中。美盈森人造肉产品在食博会上的惊艳亮相是否会推动国内植物肉市场的加速发展呢?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原创

美盈森全球首创的火麻仁蛋白肉品牌“庖丁造肉”亮相央视

美盈森

近日,美盈森(002303.SZ)全球首创的火麻仁蛋白肉品牌“庖丁造肉”亮相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

2020-11-13

“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美盈森等先手布局迎发展风口

美盈森

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证券代码002303)早就看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积极...

2020-03-23

原创

美盈森成功试制“人造肉”产品,“探路”2000亿级别市场

美盈森

“吃起来和一般的牛肉没啥区别,口感很好,而且比一般的牛肉少了一些嚼劲,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不怕...

2020-03-23

美盈森:三季度盈利能力改善,包装主业已渐入佳境

美盈森

近日,美盈森(002303)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证券代码002303.SZ)公布了...

2020-03-23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获评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 TOP1

叮当健康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排行榜,即...

2024-02-02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华美新材

近日,领先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2024-02-02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第二十一届跨盈年度B2B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圆满落幕

B2B营销高管峰会

1月26日,跨盈年度B2B 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Global Consi...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