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美盈森等先手布局迎发展风口

2020-03-23 17:32:43   来源:  作者: 

摘要: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证券代码002303)早就看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积极布局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这对于布局区块链技术的企业来说是一个超级利好。


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证券代码002303)早就看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积极布局区块链。2019年4月29日,美盈森与甲骨文超级码完成了《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协议》的签署程序,2019年7月8日,美盈森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完成了新增股份登记,目前美盈森为甲骨文超级码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甲骨文超级码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提供“产品品质及供应链信息化体系”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为政府智慧监管“助力”,为企业品牌全产业链“赋能”。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推出了智能物联网防伪溯源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溯源+品控+保险”区块链品质溯源增信体系云平台。


甲骨文超级码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部署区块链技术,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防篡改的特点,创造性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数字身份、食品安全、商品防伪溯源这几个场景。真正发挥区块链技术的“存证、不可篡改、信任”核心价值,实现“源头可查、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


据了解,甲骨文超级码切实落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目前为止已为600多家企业应用了区块链技术。2019年10月12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对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宁乡花猪大数据平台强大的信息收集和统计分析能力表示肯定;10月20日,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签署重要战略协议,共同以区块链底层技术赋能数字农业。


作为第三方区块链防伪溯源领域知名品牌,甲骨文超级码核心技术研发实力强、产品线丰富,在防伪溯源、智慧农业领域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随着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区块链的价值有望被充分激发,美盈森也有望抓住此次发展契机,借助甲骨文超级码区块链技术在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等方面的作用,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美盈森全球首创的火麻仁蛋白肉品牌“庖丁造肉”亮相央视

美盈森

近日,美盈森(002303.SZ)全球首创的火麻仁蛋白肉品牌“庖丁造肉”亮相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

2020-11-13

原创

第三届淮安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美盈森人造肉产品惊艳亮相

美盈森

10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吸引境内外300多家...

2020-10-20

原创

美盈森成功试制“人造肉”产品,“探路”2000亿级别市场

美盈森

“吃起来和一般的牛肉没啥区别,口感很好,而且比一般的牛肉少了一些嚼劲,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不怕...

2020-03-23

美盈森:三季度盈利能力改善,包装主业已渐入佳境

美盈森

近日,美盈森(002303)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证券代码002303.SZ)公布了...

2020-03-23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蓝芯算力」获联想创投等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蓝芯算力

近日,RISC-V服务器CPU设计公司蓝芯算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金额数亿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2-27

「智明微」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智明微

广州智明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微”或“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诺延资本和中南创投...

2023-12-27

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自行科技

近日,万安投资已投企业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腾飞资本等参与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CMS、F...

2023-12-27

原创

冬季开启莫斯科之旅的五大理由

冬日莫斯科

冬日莫斯科,整座城市变成一个充满魔法和童话色彩的仙境,银装素裹的街景,丰富多彩的节庆,实属除旧迎新的...

2023-12-27

“出院三日赔”服务创佳绩,平安健康险斩获2023“金理财”年度保险服务奖

平安健康险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缪璐)12月21日,2023“上证·金理财”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海...

2023-12-27

灯会烟花加派对,横店跨年玩法受追捧

横店春节大庙会

横店春节大庙会至今已深耕十年,一次次的前行,只为陪你岁岁年年。元旦跨年之夜,横店仙侠灯会盛装亮相!

2023-12-27

鹰角网络捐赠200万元现金及价值250余万元应急救助物资援驰甘肃灾区

鹰角网络

2023年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多地人员伤亡及基础设施受损,凛冬之下...

2023-12-27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