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全新发布,“以简驭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2020-10-22 14:05: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2日上午,由JDL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正式发布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并明确“JDL京东物流科技以简驭繁”的科技品牌理念。

“我们始终将自己作为乙方,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利交给客户,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解决不同行业复杂的物流供应链难题,提升流通效率。”10月22日上午,由JDL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正式发布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并明确“JDL京东物流科技 以简驭繁”的科技品牌理念。

image.png

这是继今年8月份,JDL京东物流对使命、愿景和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后的又一重磅发布,也是继明确“体验为本 技术驱动 效率制胜”的核心发展战略后,JDL京东物流坚定通过开放和技术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又一重要部署。

JDL京东物流科技将坚持“以简驭繁”的理念,推动创新技术服务与多元场景的有机结合,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软硬件一体化的物流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以简驭繁,推动高效协同的生态赋能和多元价值的共赢共创。

 

以简驭繁,积木式、定制化科技产品

经历多年的创新应用和积淀,JDL京东物流科技已经成为继一体化供应链之后JDL京东物流的第二增长曲线。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机器人、边缘计算、GIS等前沿科技的研究和应用,目前,JDL京东物流可以已经形成了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生态三大板块,覆盖物流全链条、全场景。同时,这些板块及细分组件之间形成积木式、耦合式的关系,不仅仅服务于单个企业,而是通过开放赋能,服务众多品牌商和合作伙伴,为快消、电子制造、汽车、能源、工业品多个领域提供一体化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

目前,JDL京东物流针对多个行业已经形成了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体系。针对汽车行业品牌商上下游信息割裂、库存水平高、配送时效慢的问题,JDL京东物流通过一套订单协同平台系统,实现了备件链路信息的打通,解决了上下游信息割裂的问题;为客户提供销售预测和智能补货,提升了库存管理的水平,使得整体库存水平降低30%。通过将客户的备件智能分仓,使得配货从每周2-3次提升到6次,订单一次满足率提升10%。

image.png

JDL京东物流最前沿的5G探索和区块链技术也已经开放给消费品行业,某食品行业品牌商借力JDL京东物流打造的智能场站、数字车队、链上签等产品,实现了园区智能引导、数字化月台、智能调度、运单合同电子化等,节省了60%的人力成本、50%的单据管理成本。JDL京东物流期待与广大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应对供应链的新挑战,与产业共舞,帮助产业供应链装上“智能大脑”。

image.png

JDL京东物流科技的引擎作用,也被应用在县域物流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升级中。平邑县处于革命老区沂蒙山,物流“小、散、乱”一直是当地的痛点,物流升级迫在眉睫。2018年5月,平邑县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JDL京东物流的云仓、WMS系统、天狼仓、地狼仓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将被引入到当地4万平米的物流园区,形成现代化、智能化的物流基础设施,为当地的特色产品的输出和工业品的输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坚定技术开放,永远保持乙方心态

JDL京东物流科技是JDL京东物流坚持探索不断提升流通效率和用户体验的重要保障,在技术的支撑下,JDL京东物流首创“211限时达”,开全球快递时效先河。JDL京东物流科技已经实现了六项全球第一和十项行业首创,申请专利数量位列中国智能物流领域第一阵营。智能大脑1秒钟可以完成3000亿次计算,历经40个618、11.11、年货节的严峻考验,在库管理的SKU数量超过600万。JDL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物流科技投入,在技术应用上,未来5年使用机器人数量将超过10万台。

据了解,目前城市级无人配送项目已经在常熟落地运营,助力常熟打造首个无人配送城。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快递小哥的劳动强度,JDL京东物流推出了全球首个无人车领养计划,快递小哥可以领养一台或者多台无人配送车,将标准的配送工作交由无人配送车进行,自己进行动态揽收或者其他个性化服务。

image.png

在技术开放上,京东云仓将在三年内实现全国所有的区县全覆盖,实现低频商品集中管理,高频商品前置管理,产地商品一件代发。在快消、电子、能源、工业品、汽车等行业,JDL京东物流将通过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行业,提升效率。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物流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物流与科技一体一用,改变了世界的连接方式,JDL京东物流将强化开放战略和技术驱动,帮产业供应链装上智慧大脑,给产地经济换上智能引擎,为社会基础设施注入数字力量。“JDL京东物流将始终把自己作为乙方,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利交给客户,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提升社会流通效率,守护大家的美好生活。”王振辉说。


猜你喜欢

京东物流x伊刻活泉强强合作,一体化供应链驱动新体验新机遇

京东物流

四年一度的卡塔尔足球盛会落下帷幕,作为全球顶级的重大体育盛事,无疑收获了全世界的关注。

2022-12-23

中科国生再获近亿元融资

中科国生

近日,中科国生再获近亿元融资支持,完成了成立三年以来的第四轮融资。该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技术研...

2024-03-14

兴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兴容科技

近日,杭州兴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紫金港资本和海...

2024-03-14

山东中科际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山东中科际联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际联”)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3-14

标普云发布首款开源财税大模型和财税智能体,加速企业数智化经营

标普云

3月13日,标普云将发布国内首款财税大模型,以及基于该大模型的国内首个财税智能体BPai,加速企业财...

2024-03-14

营收增长21%,净利增长28.7%,361°发布2023年业绩

361°

日前,361°披露了其2023年业绩报告,展现出国内体育行业复苏的强劲动能。

2024-03-14

原创

中民投专项小组驻港,力促尚乘集团问题解决

尚乘集团

近日,在香港中环干诺道中41号盈置大厦尚乘集团办公楼下,出现了投资人要求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出面沟通的...

2024-03-13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