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北航投中德科创园盛大开园

2020-10-24 10:11:24   来源:北航投资  作者: 

摘要: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数字经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研讨会暨北航投中德科创园开园仪式在温州隆重举行。

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数字经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研讨会暨北航投中德科创园开园仪式在温州隆重举行。

1.pn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会长房建成院士,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航投资首席科学家刘大响院士,国际宇航联合会“名人堂”奖项获得者,运送杨利伟成功入太空的神州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沈力平将军,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杨勇,中国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地方部主任徐小丹,中共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蔡曙光,温州海关副关长朱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张斌,浙江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金宏伟,瑞安市委常委施巨耀,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瑞安市政协副主席、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瑞安阁巷分区管理委员会(浙江省瑞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林朝进,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笑钦,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书记全力,浙江大湾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峰,深圳比特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作兴,航空工业集团宝利鑫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田,浙江省政协委员、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瑞安天瑞集团董事长姜忠,哈工大温州校友会会长、九三学社市委会常委、宝德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远,北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黄瑞勇,北航宁波校友会会长、宁波信远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奕琳,北航企业家温州校友会会长、温州古特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涌,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锡峰,北航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世辉照明董事长宋丹枫,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航空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月芳,深圳市政协常委、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多彩集团董事长夏炜,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会前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向北航投资发来贺信,祝贺北航投资中德科创园建成开业,表达了愿与北航投资共谋发展的美好祝愿。

2.png

顶尖科学家齐聚一堂,献计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夏炜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回顾了科创园正式签约和拔地而起的两年历程,并表示,北航投资将不断汇聚全球资源和人才,为瑞安积极嫁接优秀科技企业,高标准打造温州第一、全国领先的高科技科创园。

3.png

(图为夏炜董事长致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表示,地方的发展除了需要好的规划和政策,也需要企业家和人才的鼎力支持。他高度肯定了北航投资在持续汇聚北航力量、传递北航精神、转化北航优秀成果、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称赞夏炜董事长作为瑞安乡贤不忘家乡,心系家乡发展的情怀。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北航投资以及北航投中德科创园在瑞安的发展,积极推动当地创新创业和产业升级。

4.png

(图为房建成院士致辞)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在致辞中表示,强势崛起的数字产业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前所未有地重构经济发展新图景,此次峰会是一次顺应形势、寻求发展的盛会,对瑞安加快转型、赢得发展先机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

5.png

(图为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致辞)


北航投资首席科学家刘大响院士带来以《通用航空与应急救援体系安国利民的重大战略举措》为主题的内容分享,他从交通强国使通航迎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国内外航空应急救援差距,通用航空和应急救援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如何提高我国航空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精彩报告受到听众热烈欢迎。

6.png

(图为刘大响院士作分享)


深圳比特微电子创始人杨作兴博士现场发表了《用全定制方法学解决我国半导体封锁问题》主题演讲,分享了除常规路径奋起取长补短之外,全定制方法学可以用来反制美国的打压的独特观点。

7.png

(图为杨作兴博士发表演讲)


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现场发表了《高科技创业项目的投孵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从技术源头、两国体制和法制等角度,系统阐述了中国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新机遇、新特点与新平台,以及新形势下北航投资的早期投资与孵化之道。

8.png

(图为王剑飞总经理发表演讲)


校企地通力合作,见证浙南科创“新地标”


北航投中德科创园由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多彩实业集团联袂打造、运营。园区将重点加强与德国先进技术产业、北航、北理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一批名校院所的科技资源与人才资源的联系,聚焦人工智能,机械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招引项目,努力将园区打造成成为温州第一、全国领先的高科技科创园区。科创园的正式运营,势必为瑞安创新创业的深入发展,增添新动力,助力新经济。

9.png

10.png

活动期间,温州大学“双创”基地、瑞安中学校友创新创业基地、北航科创智能制造创业孵化基地,随着三块沉甸甸铜牌的亮相,北航投资开始了与国内外知名学院、创投机构合作建设之旅。

11.png

(图为出席开园活动嘉宾领导视察园区)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当前,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迫切,北航投资作为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航校友企业家俱乐部联合发起设立的高科技投资公司,始终致力于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创新创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数字经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研讨会暨北航投中德科创园开园仪式的成功举办,将全面助力瑞安在浙江乃至全国科创版图上,刻下鲜明夺目的“瑞安印记”。

12.png

猜你喜欢
原创

王田苗:硬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是中国科创伟大时代的先锋队、生力军,也是独角兽与伟大企业的策源地

峰会北航王田苗

2023年3月15日,由投资家网、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深圳福...

2023-03-21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北航校友创新论坛即将启幕

北航

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北航校友会将于2022年10月2...

2022-10-19

BHI·News|为科创加速,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隆重启动

北航

11月1日,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2020-11-02

Restaking后上线交易挖矿,如何薅取HTX双重大羊毛

HTX

HTX“大放血”,在半个月时间内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2024-03-14

关于悦阁母婴护理中心事件的严正声明

悦阁母婴护理中心

近日,上海悦阁母婴护理中心经营不善造成签约客户投诉维权、拖欠近30名员工薪资的事件,牵连到杭州贝康健...

2024-03-14

全新星巴克生咖邂逅缤纷春日,随时随地“粉”上星巴克

星巴克

2023年的夏天,星巴克生咖登陆全国门店,出色的颜值与口味引爆社交平台。2024年3月,星巴克即饮推...

2024-03-14

原创

投诉不断、股价闪崩,途虎养车怎么了?

途虎养车

首次扭亏为盈,年报还未披露,途虎养车突然崩了!

2024-03-14

「篆芯半导体」获2亿元A2轮融资

篆芯半导体

近日,高端网络芯片企业「篆芯半导体」宣布完成 2 亿元 A2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隆湫资本领投,睿悦投...

2024-03-14

惠达卫浴王佳:以新质生产力培育健康家居消费,激发行业活力

惠达卫浴

近年来,家居卫浴行业受不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影响,承受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下行以及品牌过度集中的业态...

2024-03-14

叮当健康24小时服务,成为家庭常备手机APP应用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如突发的胃疼、头痛等,这时药品的及时到家服务显得尤为重...

2024-03-14

构筑未成年防沉迷防线,《蛋仔派对》获上海消保委点名表扬!

《蛋仔派对》

最近,《蛋仔派对》联合上海消保委开展有关未成年人防沉迷宣传活动,并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表扬,肯定了《蛋...

2024-03-14

北汽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北汽蓝谷新能源汽车业务发

北汽蓝谷

北汽蓝谷13日发布公告显示,北汽蓝谷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全部北汽蓝谷股份全权托管给其控股...

2024-03-14

银行业风向变化!这家银行提出“三稳”要求

华夏银行

3月13日,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金融系统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