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BHI·News|为科创加速,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隆重启动

2020-11-02 09:14:58   来源:北航投资  作者: 

摘要:11月1日,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11月1日,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在“科创兴国”这一激动人心的愿景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公安部原副部长陈智敏,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裁彭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吴胜武,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一同启动大赛,开启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院士,中国工程院李椿萱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华明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杨佳燕,海淀区副区长林剑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波,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安青,北航智慧制造研究院院长、机器人所名誉所长王田苗,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巍胜,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北航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伟,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书记庄岩,共青团北京海淀区委副书记陈培宇,北航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北航EMBA校友会会长、乾道集团CEO宋占平,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全国孵化联盟秘书长王晓利以及来自海淀区有关部门,各兄弟院校,各学院、大赛合作政府、知名企业家、校友投资、孵化合作机构、优秀创业项目代表近200名嘉宾见证了这一盛会。


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公安部原副部长陈智敏先生表示,中国友谊促进会将本着“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以促进交流与合作为目的,在更多层面、更多领域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互动,重点聚焦对外科技创新交流、科技合作,携手北航大学、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等团体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一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公安部原副部长、

陈智敏先生致辞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先生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我们一直鼓励营造优异的营商环境,更多关注中关村的创新发展空间,北航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充分体现了北航致力于深化政、产、学、沿、用深度互动和合作的关键环节,也是中关村创新生态的核心内容。希望大赛所形成的经验能够分享到中关村、北京科创中心甚至全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通过这个大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表态地方党委政府会全力支持北航的科技创新活动,携手探索高校与地方政府共同构建富有活力创新生态的新路径,我相信这些活动也会支撑地方的发展。预祝大赛不仅能够承载北航,也能够承载全国科创中心和整个国家的创新行为,承载我们创新的情怀,北航有这个能力,我也相信北航能够做出特殊的贡献。预祝北航投资为北航、中关村、中国的科创中心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众多企业家校友能够以学校为感情节点,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在仪式上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先生表示,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中国人的梦想从北航启航,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往来,始终坚定把传统最先进的科技传播给世界,讲好中国人的故事。很期待通过今天的活动培养更多的在校学生,为全国的科技人员提供科技平台。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波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号召,北航作为国内顶尖双一流高校,迫切希望把一流的科技研发能力,以及北航师生、校友非常好的创造能力,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是北航和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以及广大校友企业家一起进行的尝试,希望更多校友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北航愿与大家一起携手支持创新创业,共同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支撑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北航党委副书记程波在仪式上致辞

北航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先生表示,前几天北航校友企业9号机器人(纳恩博)在上海科创板挂牌,当天市值上涨100%。眼下北航还有很多这样优秀的企业在喷薄而出,这是学校的成功,校友的成功。而成功的密码,就是正直真诚,知行合一,卓越创新,这也是北航投资的价值观。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发轫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长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城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通过大赛发展起来的创业项目累计融资额超20亿,借助大赛平台成长起来的公司估值超过1000亿元。北航投资也通过大赛这一平台,同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英国、法国、德国、奥利地、芬兰、以色列等国家的有关机构和科技公司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可谓硕果累累。北航全球科创大赛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东海之滨的温州,改革开放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天府之国的成都,铁人王进喜的大庆,都留下了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深深的烙印。2017年,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在美国硅谷举办第一场海外专场赛,聚集了上千名北航校友及创业者。北航全球科创大赛为国际科技创新、科技产业的交流,为科技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衷心的希望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成为北航和中关村创业家展现梦想、勇气和才华的舞台;大赛也是投资家展示远大理想、智慧和超人眼光的舞台;成为投资人和创业者相互辉映的大平台。期待创业者的精彩表现,期待投资人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能够看到你想看到的创业家和优秀项目,也期待我们的大赛能够为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城的创业生态雨林建设和北航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力量。北航投资将不断汇聚全球资源和人才,做科创产业的领先者,做北航创业者最早期和最重要的陪伴者。

北航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在仪式上致辞

相比往届赛事,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在评审层面再度升级,邀请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院士、中国工程院李椿萱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华明院士、中国工程院向锦武院士担任顾问科学家,并现场颁发聘书,大大提升了赛事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为院士颁发聘书

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作《做北航创业者最早和最重要的陪伴者》创新主题分享时表示,当科技成果转化成刚需,中国高校被推至时代风口,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力成支撑中国参与国际竞争、促进发展的重要因素,这是科技创新创业者最好的时代,北航投资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将始终聚焦北航优势领域,扶持校园里走出的优秀项目,以创业课程提升师生创新创业意识,以科创服务助力才智精准对接等,以布局各地孵化体系与当地共建产业“加速器”,打造北航投的科创“雨林生态”,支持和培育北航创业者。

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作创新主题分享

随后,历届赛事优秀项目一一上场,代表为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路演分享。包括2017年获奖项目e签宝和软体机器人,2018年获奖项目灵动科技,2019年获奖项目深光科技和深维科技五个项目,为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路演分享。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聂一菁主持活动

“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前身为“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征集高科技创业项目3500余件,通过大赛创业项目直接融资超过20亿元,借助大赛成长起来的公司估值超过1000亿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前三届取得的成果上,大赛从评审的权威性、赛程的多样性、服务的完整性等方面全新升级,新增院士评审、大赛赛程和咨询服务,以“北航全球科创大赛”全新品牌,打造“高校+政府+产业+资本”的科创新平台,践行科创兴国战略。

本届大赛将于启动仪式当日开放报名通道,采用现场及线上结合形式路演,10月-11月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举办专场赛,同步举办海外归国专场,12月在京举办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参赛项目分为初创组(参与项目估值低于1亿元)和成长组(参与项目估值超过1亿元),需对科技、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社会价值、创新能力和高成长能力等。获奖项目可获得由北航校友投资机构和百余家合作投资机构及创投基金重点支持、知名天使投资人1对1全程辅导培训、北航投资旗下孵化空间专项落地资金扶持及入驻优惠政策、相关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对接与全方位孵化服务、免费加入“北航星空创业营”接受专业创业辅导等。

报名加入2020北航全球科创大赛,一步迈入一个集聚各方资源支持初创企业成长的最优创新生态圈!

报名细则:

1、参赛项目请将《商业计划书》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官方报名邮箱:

BHSICGlobal@163.com;

2、邮件“主题”命名如下:

公司注册地-初创组/成长组-项目名称

(例如:浙江省杭州市-成长组-项目名称)


猜你喜欢
原创

王田苗:硬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是中国科创伟大时代的先锋队、生力军,也是独角兽与伟大企业的策源地

峰会北航王田苗

2023年3月15日,由投资家网、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深圳福...

2023-03-21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北航校友创新论坛即将启幕

北航

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北航校友会将于2022年10月2...

2022-10-19

北航投中德科创园盛大开园

北航

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数字经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研讨会暨北航投中德科创园开园仪...

2020-10-24

原创

又一巨头“神话破灭”:下跌超80%,蒸发1200亿!

科沃斯石头科技

一直标榜“高科技”的科沃斯,或许恰恰缺少实实在在的高科技。

2023-10-31

贝因美第三季度业绩保持稳定,净利润稳健增长

贝因美

10月31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

2023-10-31

北京市朝阳区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岗位练兵启动会

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规范服务质量,夯实基础,加强基层诊疗团队建设,做实做细社区卫生服务各项工作,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2023-10-31

原创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美元】

2023-10-31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2023-10-3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