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世界领先大数据技术加持,神州控股再中标吴江大数据三期项目

2020-10-28 11:21:3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苏州市吴江区大数据平台三期建设项目中标结果公示,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公司中标。

日前,苏州市吴江区大数据平台三期建设项目中标结果公示,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公司中标。资料显示,此前的吴江区大数据平台一期和二期均由神州控股旗下公司斩获。

分析人士认为,神州控股掌握的一项世界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是其屡屡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继土地、劳动、资本之后的新要素,构成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对数据进行安全保护防止数据被泄露,已经成为数据安全建设中最为重要的任务。政务大数据中心承载着大量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数据和信息;信息安全不仅关系到电子政务的健康发展,而且已经成为国家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神州控股旗下因特睿基于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作为自主创新、世界领先的大数据旗舰产品,可在无需更新原有系统的情况下,以最低成本方式将不同年代、缺乏原厂支持的系统和数据通过产生API链接进行整合,实时更新,同时提供用户认证、通道隔离、内容加密、访问防护、数据区块链等多种技术保障数据安全,正被广泛应用于科技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10余个部委和北京、上海、贵州、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一项共性关键技术。

资料显示,吴江政务大数据平台一期完成政务信息资源调研平台、政务信息资源梳理平台、数据服务集成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信息资产管理与服务平台、数据治理平台、信息资源门户、大屏展示系统;二期完成大数据基础平台、数据使能平台、业务使能平台等基础平台,并纳入了物联网数据的管理,通过燕云DaaS为核心的深网数据采集平台对数据交换共享进行深化建设,对大数据中心进行了强化升级。

经过吴江政务大数据平台一期、二期的建设,吴江区已经具备了数据汇聚、数据治理和管理、数据服务等能力。截止到20208月,累计对接60家单位(按组织机构调整后数量统计),归集数据资源1,388类约8.08亿条数据,已为37家单位提供数据共享和数据服务,提供9.59亿多条数据支撑服务。其中发布共享API服务587个,累计被调用2000多万次。随着数据共享及服务的不断推进,迫切需要建立全方位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来保障数据共享安全。

本次项目的建设目标为围绕数据的采集、存储和共享使用进行整体数据安全方案的设计,根据安全要求优化升级吴江政务大数据平台一期、二期建设的信息资源目录系统、数据共享门户和完成的100个数据服务接口,有效解决数据共享使用中的数据确权、数据追溯等痛点问题,保障数据不被泄露,有效打消部门及大数据管理局对数据安全的担忧和顾虑,让各部门"愿意给,愿意用"数据,大数据管理局可以放心实施政务数据的交换共享。在安全保障体系下,根据业务需求,基于一期、二期建设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燕云DaaS数据平台和数据服务平台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建模、数据入库、数据加密、数据脱敏,扩展主题库,并生成数据服务接口,提供数据服务,从而持续推进数据共享和数据服务。

由此,神州控股中标可谓理所当然。资料显示,燕云DaaS已经助力神州控股“城市CTO深耕模式”在多个省市落地上亿级项目,赋能当地新基建发展,将城市大数据实时有效地整合,转化成为可以服务市民、政府和产业的应用,助力民生服务改善、数字经济发展和抗击疫情。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10分钟前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斗鱼第三季度净利润7190万元,同比增长180%

斗鱼

北京时间12月7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3-12-07

原创

贝特瑞集团获第四个国家级绿色工厂,董事长贺雪琴论坛作经验分享

贝特瑞集团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贝特瑞(四川)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2-07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电船百亿赛道起跑灯亮,宁德时代已领跑一个身位

宁德时代

时隔四年,中国国际海事展再次回归线下,“创新、智慧、碳中和”成为展会主题。

2023-12-07

赛诺动力A轮融资数千万元

赛诺动力

赛诺动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7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专程到河化工业园考察

河化工业园

12月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廖品琥在自治区相关厅局分管负责人、河池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景...

2023-12-07

齐心集团CTO于斌平:用AI赋能供应链各环节

齐心集团

12月1日消息,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齐心集团CTO于斌平发表了题为《AI赋能的数字供应链...

2023-12-07

科技企业正成为外交名片

科技企业

10月25日,海合会成员——巴林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带队参观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领先企业特斯联。

2023-12-07

“向新而行”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大会即将在上海举办

未来独角兽大会

12月13至14日,创业邦将以“向新而行”为主题,在上海举办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大会暨创业...

2023-12-07

原创

「深圳中亿集团」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深圳中亿集团

移动物联网综合方案提供商中亿(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3-1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