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沄柏资本助力物泊科技,开创智慧物流新蓝图

2020-10-30 10:39: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中国的黑色大宗商品全链路物流费用达1.4万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巨大。

近日,沄柏资本顺利完成对国内领先的黑色金属大宗物资的无车承运人平台物泊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物流市场,但传统生产企业普遍信息化水平较低,上下游信息不对称,导致中间环节众多、运营效率低下、收费不透明。为此,交通部于2016年开始推行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这不仅为货主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交易费用,使承运人获得实时透明的货运信息,有效利用运力,提升运营效率,还将物流流程管理放到移动互联网平台,增加政府对物流产业的有效管理和税收,从而实现了货主、承运人、政府和平台的多赢格局。


中国的黑色大宗商品全链路物流费用达1.4万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巨大。物泊科技物泊科技作为交通部首批无车、无船承运人试点单位,由国内大型钢铁原料供应、实体生产企业联合投资,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产业客户资源。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物流市场,物泊科技另辟蹊径,专注于为钢铁企业和广大原材料供应商提供服务,以B端客户为基础,垂直整合黑色大宗商品相关的物流市场,为B端货主提供全程物流服务。


通过夯实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物泊科技将传统物流产业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建立以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物流解决方案分析中心”,进行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为上游货主和下游承运人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


作为行业的整合者和领头羊,物泊科技自成立以来,大力增强货源组织、车船整合、运输监管、保险理赔等能力,现阶段已开展国内段运输的陆运、水运、火运及火运代理、多式联运业务及港口代理业务,覆盖全国30个省市及自治区。物泊逐步将线上与线下交易融合为一体,业务涵盖大宗商品供应链、互联网+物流、物流金融等领域,并不断向上下游其他高附加值服务切入。故而,物泊科技业务持续高速发展,其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00%。


沄柏资本主席鲍毅先生说:“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优质产业互联网项目,物泊科技通过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手段,优化了当前物流与供应链生态系统,确立了以信息产业引领物流运输业转型发展的新方向。物泊科技是沄柏资本在智慧物流产业的重要布局。而沄柏资本也将通过其投资的新动力和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为物泊科技进一步赋能,共同搭建中国工业物流的新范式。”


物泊科技总经理王怀宇先生说:“物泊科技通过互联网对传统货运物流业进行二次赋能,让供需得到有效对接,资源得到最优化配置。沄柏资本作为战略投资人加入物泊科技,我们相信这会为物泊科技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沄柏资本是由资深产业及投资专业人士联手打造的全球化投资平台,目前基金管理规模约200亿元人民币,在香港、上海、北京、天津、法兰克福设有办公室。作为国内新动力、新科技、新零售等战略新兴领域头部企业的战略股东和支持者,通过扶持头部企业建立产业生态,累计已在全国各地完成超过700亿的产业落地。沄柏关注的未来产业分布于三个主要发展方向,即新动力、新智能、新生活。在不同的行业和企业间,沄柏资本通过极富智慧和想象力的“金融跨界手段”,“Create the Impossible”帮助投资的企业超越自身限制,引领产业未来。


猜你喜欢

沄柏资本联动锦沄商汇助力威马“造车新势力”最大单轮百亿融资

威马沄柏资本锦沄商汇

9月22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单轮融资。

2020-09-22

汇像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汇像科技

汇像科技(X-imaging)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3-12-11

地上铁获近6亿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地上铁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流车数智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2023-12-11

原创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

2023-12-11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践行双碳理念,海信家电获5项国家级绿色制造荣誉

海信家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广东)厨卫系统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原创

北科蕴宏荣获“低碳之星”2023年度中国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优秀企业称号

北科蕴宏

12月6日-8日,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

2023-12-11

实至名归!闪回科技荣获「2023消费产业未来独角兽TOP100」

闪回科技

近日,蓝鲨消费联合新浪财经、新潮传媒及60余家一线消费VC和CVC投资机构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23...

2023-12-11

一个风口的兴衰转瞬:合成生物的万亿征途

合成生物

过去三年,我们又见证了一个风口的兴衰转瞬。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