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激发内容创造,驱动生意增长,技术支撑是关键!

2020-10-31 12:03:50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者: 

摘要:巨量引擎,以智能技术不断激发内容创造力,为企业客户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巨量引擎,以智能技术不断激发内容创造力,为企业客户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今年7月底,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巨量引擎正式宣布品牌升级。巨量引擎之所以提出新的品牌主张,得益于平台在流量、数据、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对技术驱动营销的信仰。

根据2020年8月,抖音公布的最新日活数据: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

作为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巨量引擎整合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懂车帝等多个产品的营销能力,支撑起字节跳动旗下所有产品的数字化营销服务。

巨量引擎,以智能技术不断激发内容创造力,为企业客户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如果说巨量引擎凭借技术信仰来激发生意新可能,那么英特尔则是为巨量引擎提供持续动力的基础技术支撑。

从用户群体画像到个性化推荐,从智能投放到精准触达,从曝光、引流到深度转化,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数据管理的能力。有了英特尔创新的平台和技术支撑,助力巨量引擎帮助客户实现生意新增长。

行业应用大爆发 底层技术承压

如果我们站在未来看待2020年,今年无疑是一个新的分水岭。在技术创新的推动下,在特殊时期的背景下,数字时代已经全面到来。从游戏、电商到教育,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在加大数字化布局,从数字化营销中获得新的机会。

在直播电商领域,今年以来,已经有众多企业加入到直播电商的行列中来,在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不少电商企业仍然面临着获客成本高、留存率低、营销模式混乱等问题。为此,巨量引擎依托字节跳动旗下多平台海量流量资源,为电商企业进行广告推广、直播带货、短视频内容运营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教育行业中,流量即生源、流量即转化。获客难度大,流量增长遇瓶颈,精准流量难获取成为目前教育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如何提升引流效率、拓展营销空间已经成为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教育企业正在积极借势抖音进行营销推广,通过巨量引擎徕卡定向等工具精细化覆盖广泛的用户群体,通过巨量引擎投放管家、一键起量等工具提升广告投放效果,提高企业营销效能。

字节跳动在2013年就组建起一支商业化团队,并于2019年1月正式发布旗下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巨量引擎,致力于提升不同行业的营销效能,帮助企业实现新的增长。尤其在近两年,巨量引擎正在加速在从广告营销,向企业全链路服务的方向进发。

通过“商域、私域和公域”三域流量协作,帮助企业进行流量转化、粉丝沉淀。商域流量通过广告将商品精准推荐到目标用户群体;私域流量是内容运营主阵地,通过企业号/品牌号、抖店等多场景进行粉丝沉淀;公域流量,企业可通过挑战赛、全民任务等营销玩法实现粉丝促活,提升粉丝活跃度。

在内容运营方面,通过巨量创意、微电影、剪映、易拍等工具加强广告素材创意;通过即合、巨量星图等平台发起短视频制作、MCN机构和达人对接;在产品运营方面, 通过ROI出价、一键起量、投放管家等工具提升投放效果。

这一系列产品和服务的搭建,离不开底层技术的支撑。巨量引擎和英特尔在数据管理和推荐技术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不断夯实底层的技术支撑,以应对数字化营销服务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在9月24日举办的巨量引擎《电商新引擎,激发生意新可能》2020营销峰会北京站活动中,英特尔数据中心产品部资深架构师许渊分享了《英特尔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让智者更强》,指出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寻求新突破,一定要借助新的平台和技术,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基础设施,能够让数据传输更快,数据存储更强,数据计算更全。

从流量驱动到生意驱动 技术支撑是关键

今年上半年,不管用户还是企业,都在更为极致地拥抱数字平台。用户的触网时长井喷式增长,不仅在数字平台上消费了更多的信息与内容,还产生了所见即所得的需求,更短链路获得商品与服务。

用户与企业对数字平台的更深依赖,背后其实是用户、企业与平台之间关系的深化,三者开始走向共生、共长的新阶段,更全面地融合在一起。平台开始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商品、服务等一站式新体验,也为企业不断创造线上生意增长的新机会。

在这个背景下,企业要想为生意增长提效,就必须从更大的视角去寻求解决方案;不能只是依靠广告与营销的效率优化,还需要从用户经营与交易环节,实现更为系统化的能力升级,才能更高效地达成增长目标。

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全链路营销与生意增长需求,巨量引擎调整了战略布局和资源投入,助力企业实现“广告+经营”全局提效,提升每一个环节的效率,激发企业生意增长的新可能。

做广告,意味着精准投放,注重投入产出比;而做生意,意味着经营,深度参与企业线上战略,从内容、用户管理、交易到客服,更讲求服务。对于巨量引擎,如果说在流量驱动时代,考验的是海量数据的管理能力,以及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个性化推荐;那么在生意驱动时代,考验的则是营销数据与企业运营数据的融合能力。

这就使得巨量引擎在数据管理方面的需求大大增加,这无疑也给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的底层技术带来了新的要求。为此,巨量引擎从流量驱动转向生意驱动的过程中,充分借助英特尔的创新技术来支撑平台的运营。

而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则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大的内存池,从而帮助其部署更大且经济实惠的数据集,加快应用程序的速度。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将高容量、经济实用型和持续性结合在一起,可以对工作负载和服务进行优化,从而降低延迟并提高整体性能。

强强联合 以技术激发生意新可能

如今,巨量引擎已经构建起包括营销资源、营销工具、营销洞察等板块,在这些板块背后,离不开以数据为核心的技术支持。而对于巨量引擎来说,其技术支撑力的形成,得益于与英特尔的长期深入合作,从技术、产品、应用和生态建设等多层面发力,将平台架构和技术架构、应用业务架构灵活结合,转化为生产力,从而将前沿的技术落地到具体的项目和应用当中,加速产品技术创新。

这充分体现了英特尔始终坚持的“水利万物而不争”的生态理念,以及把打造生态视作自己DNA的决心和行动。秉承这样的理念,英特尔得以从一家专注于CPU的企业,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覆盖CPU/GPU/FPGA/专用AI芯片以及存储、网络等丰富产品组合的“全能”厂商。

在英特尔与巨量引擎的合作过程中,既充分发挥了英特尔的创新技术和产品的优势,为商业创新奠定基础;也发挥了巨量引擎在场景化营销上的优势,反过来推动了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也正是在这一基础上,巨量引擎才得以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并实现从流量驱动到生意驱动,激发生意新可能。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安凯汽车

春风送暖递花信,喜讯频传报佳音。2024年3月26日,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出色的品质,又一批安凯纯电动双...

2024-03-29

医学与健康产业,迎来一场盛宴

百年协和

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产业学者项目三期班招生简章

2024-03-29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绿能小米汽车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

2024-03-29

中集2023年营收1278亿元,龙头克服周期低谷行稳致远

中集

3月27日晚,中集集团(000039.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29

硅料各大厂技术现状,哪些企业赢得市场

硅料

多晶硅主要用于光伏以及半导体行业,近年来,我国多晶硅产量持续扩大,行业集中度很高,CR6(指本行业前...

2024-03-29

原创

以展相聚,聚力前行!中复神鹰新品亮相第二届深圳国际复材展

中复神鹰

3月27日,本年度复材行业的开年首展——第二届深圳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启幕。

2024-03-29

悦途集团与Collinson科领盛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悦途集团Collinson科领盛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8日,全球领先的空铁出行场景数字化运营商悦途(Joyful Journey)...

2024-03-29

安吉尔亮相餐饮业博览会,餐饮净水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安吉尔

第三十二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于3月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