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风口起舞,蓝思科技三季度业绩延续爆发式增长

2020-11-02 09:12: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29日17:00,沪深两市共有287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70.7%。

wind数据统计,截至10291700,沪深两市共有287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70.7%。其中,有1576家公司实现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五成,有406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超100%

 

靓丽业绩对股价具有提振效应。统计发现,10月以来,在A股市场处于震荡徘徊中,上述406只翻番股中,有225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7%的涨幅,占比近六成,尽显强势。

 

日前,消费电子龙头股蓝思科技公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0.83亿元,同比增长26.64%;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2亿元,同比增长209.6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为15.2亿,同比增长20.2%,创下单季最高利润;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42.5亿元,同比增长22.47%

 

产能利用率高企彰显旺盛需求  为全年业绩实现高增长奠定基础

蓝思科技表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生产、管理、订单、招聘、运营、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均按计划如火如荼地开展,员工士气持续旺盛,各主要生产园区均满负荷运作,新产品生产及交付顺利,赢得了客户进一步的信任与支持,优质资源加速向公司集中。

 

据中国信通院最新发布的9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三季度,5G手机激活设备数环比增长1.1倍,5G手机市占率也从2020年二季度的4.3%上涨至8.4%。蓝思科技作为苹果、华为等知名厂商的供应商,随着iPhone12系列/ Mate40系列备货的起量,业绩增长有望延续。

 

产业链调研显示目前组装端仍然处于爬坡状态,有望在10月下旬爬坡至峰值并保持至明年1月。iPhone12系列销售情况好于预期,目前供应链已收到加单通知。乐观预期产业链相关公司未来一年订单有望维持高位,行业将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

 

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高增长为公司第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望实现多个季度的高效、高质量发展。

 

多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 看好公司中长期组装潜力

由于超预期的业绩表现,蓝思也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股价自年初以来涨幅最高超过160%。近半年来,东方证券、国联证券、东吴证券、中金公司、太平洋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研报中也都给与蓝思科技“买入”或“增持”的评级。

 

其中,国联证券首次给予公司“买入”级别:1)智能机迎来5G换机周期,整机厂商有望加速技术迭代和产品升级,有望给市场带来新的增量;2)可穿戴设备需求处于快速成长期,有望带动蓝宝石等新材料市场的增长;3)汽车电子市场潜力巨大,车载面板目前已成为中小尺寸面板市场中仅次于智能机的第二大应用。公司方面正积极推进新产能项目建设,在当前产能利用率高企的情况下,有望为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东方证券表示,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视窗防护玻璃绝对龙头。近年来,公司持续进行自动化升级与资源优化,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大客户新机备货旺季来临,超瓷晶玻璃盖板带来显著提升的技术工艺和附加价值,产业景气度上行,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大业绩弹性。

 

银河证券分析称,受益于苹果新机加快备货,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订单充沛。iPhone 12 采用超晶瓷面板、金属中框,公司产品单机价值量得到提升。成本端公司通过成本管控、精益生产,并提高自制材料应用比例,外购成本得到有效降低。上述因素共同驱动使得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并超出市场预期。未来我们预计苹果手机出货量将迎可观增长,保守预计2021 年出货量将达2.2 亿部以上,同比增长有望超过20%,公司作为核心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2024-04-16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4-04-16

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获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摇橹船科技

评选聚焦制造业头部企业,参评企业家需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

2024-04-16

《合众汽车高质量发展联合协议》正式签署

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股东单位北京华鼎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成都鸿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的...

2024-04-16

撑起保护伞,呵护成长路!《蛋仔派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蛋仔派对

在三月份开展的“蛋仔守护月”活动里,该游戏在全新的形式上提升了未成年反诈工作的进程。它凝聚了丰富的反...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