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杨团结和他的健安集团,被看见的2020

2020-11-02 18:54:02   来源:  作者: 

摘要:2020年是很多人的人生转折点,对于杨团结和他的健安集团来说亦如此。

2020年是很多人的人生转折点,对于杨团结和他的健安集团来说亦如此。

但不同于多数人人生轨迹的急转直下,杨团结的2020更多的是“收获、忙碌、壮大和被看见”。

这里既有来自资本市场的青睐,也不乏社会、行业荣誉的加持,但对杨团结来说,最欣慰的是他朝着自己心中构建的理想农业蓝图越来越近。一路的风尘仆仆都化作了继续奋进的动力,杨团结和他的健安集团也站在了舞台的聚光灯下被看见。

从资本层面来看,今年无疑是健安的丰收年。

2020年7月中旬, 健安物流获得“国投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用以加快国内畜牧流通行业的转型升级,构建健康安全的特种智慧农牧供应链服务平台的打造。

10月20日,健安供应链又获资本青睐,获得由达晨财智领投的亿元级新一轮融资。从产业链前端的生产养殖,再到供应链体系的打造,杨团结构建的健安农牧集团板块,正在稳步扩张和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健安独树一帜的农业互联网模式,当前不仅成为整个中国农牧行业发展变革史上的中坚力量,同时还填补和提升了多项农业行业标准。

天道酬勤,根扎的足够深才能走的更远

每一个创业故事的开头总是相似的,有激情、有梦想、有抱负……但也有无数的困难,有的人停在了开头,有的人倒在了中途,还有的人止步在与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杨团结只不过比别人更加坚定了一些,更加能吃苦一些,走的自然也就更远一些。

天道酬勤,在农牧行业一干就是25年的杨团结,带领着他的健安集团在2020年终于被看见。

在今年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健安供应链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放在首位,快速响应举全集团之力,发出3600多台运输车辆,总计运送饲料28万吨,生猪218万,为全国27个省级行政区域的畜禽养殖平稳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看似偶然的机遇,但背后折射出的是健安在技术与承运力方面的雄厚实力。对此,杨团结曾坦言:“新冠疫情的出现,其实考验的是企业应对不确定因素的能力,对于健安来说,十年前我们就已经有了这个预判,所以十年前我们已经在准备了”。

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疫情期间交出的这份答卷,其实健安在数十年间已经践行了无数次。“一年跑10次地球到月球的往返旅程是什么体验?”地球与月球之间相距36万~40万千米,进行一次地月往返旅程最远需要行驶80万千米。看似遥不可及,但对于健安农牧来说,这还不到一年运输里程的1/10。

一个企业的发展路径与形象,总是与企业家的性格息息相关,健安集团一路的壮大是默默无闻的,这与杨团结低调内敛、踏实敏锐的性格也恰好吻合。

上下求索,农业互联网化才是未来

草根出身的创业者,身上总有异于常人的坚毅和野性,这点在杨团结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15岁还是不谙世事的年纪,便开始独自闯荡,带着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想法,艰苦逐梦。

既然是农民的孩子,那就从农业开始做起,从瞪着三轮车的热血少年,到心系民生的企业家,杨团结的初心一直未变。

但是他的创业思维和格局却没有被局限,1995年,以养殖贸易入局农牧行业;2006年,从贸易转型为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也是中国白羽鸡从分散养殖到形成标准化养殖的推动者;2011年,成立江苏健安物流,专注农牧物流,打造农牧运输生物安全标准;2017年,成立上海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启动AI智慧运力平台与智慧养殖平台的开发; 2020年,发布中国农牧数字化生态产业集群互联网平台战略,致力打造智慧新农牧、新供应链生态圈,并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

现在来看,健安的每一步转型都具有十足的前瞻性和行业引领作用。并且在实践的过程中,杨团结并不是拿其他企业和行业标准来衡量健安,而是自己与自己较劲,让健安标准成为行业标准。

在硬件方面,健安利用大数据通过物联网与AI智能算法的融合,打造出了农牧行业的黑匣子,这是用户场景化+科技创新模式的产物,能够高效并准确的完成车辆ADAS,畜禽影像、温湿度、含氧量等全方位车辆、畜禽数据集采与智能分析。

黑匣子能够随时随地检测车辆和畜禽情况,还能结合外部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和制定运输计划,大大提升了生产、运输等环节的效率,最重要的是做到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健安还首创“四位一体”农牧运输生物安全防护体系,从整体布局,连接安全链上的各个重要节点,从“人、车、厂、货”四个节点进行全流程的管控,为农牧运输安全提供高科技信息化可追溯的保障。当前,已成为整个农牧行业的安全防护标准。

在九月份举行的中国畜牧业协会物流分会上,杨团结更是荣誉当选理事会执行会长,被看见的杨团结和健安也勇敢担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表示:“农牧物流必定是农牧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因此,物流分会成立后,首要任务便是发布“中国农牧物流标准发布暨团体化标准倡议书”,以此来填补当前行业标准缺失与规范不统一的空白,也为分会后续行业标准与规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大巧若拙,重写农牧物流历史

今年的疫情,使得整个物流行业提速发展,农牧物流更是成为其中最显眼的那个分支。在杨团结的创业蓝图中,农牧物流也占据着版图的重要份额,经过多年在农牧行业的摸爬滚打,杨团结深知农牧物流不同于普通物流。

农牧物流承载着更高、更严的生物安全要求,与工业的物流链供应不同,农牧物流供应链中的每个环节都是动态的。尤其是活体禽畜等产品的病菌感染等问题更常见,在运输过程中更易受到外部污染。

这是农牧物流企业现在要解决的一个难题——在守好饲养源头的同时,如何在流程中把控畜牧产品的安全,因此农牧物流需要技术创新的“智慧大脑”。秉承着要做就做到极致的理念,健安一直重磅加码科研板块,才有了今天被行业一致认可的“黑匣子系统”和“四位一体”农牧运输生物安全防护体系。

近些年,物流在各行各业甚至整个社会运转过程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如当年刘强东坚持京东自建物流,虽然遭到了不少反对,但也正是凭借着物流优势,京东为自己筑起了一座牢固的护城河。

很显然,健安供应链也已经成为整个健安集团版图中最不可或缺的那一块。同样是宿迁人,同样是出身贫寒的农家子弟,虽然一个是已经功成名就的前辈,一个是正在崛起的后浪,但杨团结和刘强东的身上有着许多的共同点,也正是这些朴素的品质,指引着他们的创业之路。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上海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

比亚迪仰望在上海成立销售公司

2023-10-08

2023中网盛大开幕!Der•1863与世界球迷共庆中秋团圆夜

2023中网

暌违三年,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终于迎来了第17届赛事的盛大开幕。

2023-10-08

LifeShield Medical完成超亿元融资

LifeShield Medical

近日,LifeShield Medical(以下简称“LifeShield ”)宣布顺利完成超亿元融...

2023-10-08

原创

全球沸腾!华为突曝大消息!!

华为

刚刚,余承东突然发声了。

2023-10-08

原创

吉利旗下晶能微电子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吉利晶能微电子

【#吉利旗下晶能微电子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注册资本1.5亿】

2023-10-07

原创

高途教育成立体育科技公司

高途教育

【#高途教育成立体育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0-07

原创

150家公司名叫不想上班

不想上班

【#150家公司名叫不想上班#】#9招找回节后好状态#

2023-10-07

原创

ZARA多款进口商品不合格被罚

ZARA

【#ZARA多款进口商品不合格被罚#】

2023-10-07

百利好环球:国乒晋级WTT球星挑战赛双打决赛 争冠在即

百利好环球

由百利好全力赞助的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当前赛况激烈,进入了争冠倒...

2023-10-07

原创

又一顶流基金经理“崩塌”,两年巨亏50%!

刘格菘

然而这两年,随着这些白马股、赛道股们的持续下跌,基民普遍出现较大亏损,基金经理们更是一个个跌落神坛,...

2023-10-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