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扶持规划政策出台,格林美业务布局受益明显

2020-11-03 14:52:2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

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指出,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动力电池全价值链发展。政策明确鼓励企业提高锂、镍、钴、铂等关键资源保障能力;完善动力电池回收、梯级利用和再资源化的循环利用体系,鼓励共建共用回收渠道;建立健全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监管。这对于一直深耕动力电池材料及钴镍钨制造、再生资源业务的格林美(002340.SZ)来说,无异于重磅扶持政策。


业务布局高度符合国家战略规划且表现亮眼


格林美作为三元前驱体龙头企业,业务包含再生资源回收、钴镍钨回收及硬质合金、三元前驱体材料等,公司电池材料、钨镍钴、再生资源等业务发展高度契合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方针。


据悉,格林美自2015年正式切入电池材料行业,凭借突出的产品、技术实力,2017年起三元正极前驱体连续3年出货量全球第一,市占率近20%,稳居三元正极前驱体的全球龙头。2019年,格林美电池材料业务营收和毛利占比分别达到62%/76%,成为主营业务和业绩增长点。今年上半年,格林美扩容消费电池用四氧化三钴材料,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上半年四氧化三钴材料出货量同比大幅上升57%。


对于上游的钨镍钴资源,格林美深耕“钨资源回收—高性能碳化钨粉末—硬质合金”产业链,采用废弃钴镍钨资源、废弃硬质合金等循环再造高技术含量的钴镍钨产品。在高镍化趋势下,镍将成为未来稀缺战略资源。格林美携手宁德时代、青山钢铁在印尼投建年产5万金属吨硫酸镍晶体的红土镍矿项目,有效保障镍原料供应。钴资源方面,格林美采取“双原料”战略,一方面向全球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锁定未来5年6.12万吨钴金属资源,另一方面则以从镍钴废料提取出的镍盐、钴盐作为原材料。目前,格林美生产的超细钴粉成为被全球硬质合金行业认可的优质产品,行业地位位居世界市场第一。


此外,在再生资源方面,电子废弃物业务是格林美的优势业务,目前已形成“电子废弃物精细化拆解—废五金精细化利用—废塑料精细化利用—稀贵稀散金属综合利用”产业链。格林美上半年拆解报废家电超380万台套,同比增长54.5%,板块毛利率同比增长+113%。


资本助力“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双轨驱动发展


今年以来,格林美积极开展资本运作,不断巩固公司“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双轨资本驱动发展模式。


今年5月份,格林美公告定增募集资金净额23.87亿元,用于绿色拆解循环再造车用动力电池包项目、8万吨/年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及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定增落地将助推公司新建项目顺利达产,公司前驱体产能将由10万吨/年提升至18万吨/年,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均有望进一步提升。


同年8月份,格林美公告拟以江西格林美为主体,分拆电子废弃物业务上市。根据东方证券研究报告,预计到2021年,四机一脑+新九类理论报废量88451万台,潜在市场规模达到500亿,是现有市场规模的5倍,随着格林美分拆电子废弃物板块独立上市,该业务板块将更加聚焦,可独立融资发展业务,有助于快速扩大城市矿山循环再利用规模。


综合来看,随着定增募投项目以及江西格林美分拆上市落地,格林美的收入规模、盈利能力及行业地位后续增长空间较大,再加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出台,政策红利释放,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格林美携手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共建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价值

格林美

2023年2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线上召开。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宣布...

2023-02-27

格林美配合当地消防应急部门开展灭火作业 火势已扑灭

格林美

2023年1月7日12时许,格林美泰兴工厂生产钴产品的辅助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格林美配合...

2023-01-08

热烈祝贺格林美与印度尼西亚UID签署备忘录

格林美

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峰会主...

2022-11-17

原创

格林美发布三季报:三元前驱体再创新高 动力电池业务增长近3倍

格林美

10月30日晚,格林美(002340.SZ)发布2022年三季报。

2022-10-31

莲花健康:调味品老龙头,力争国货新标杆

莲花健康

被称为“味精大王”的莲花健康,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食品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味精、...

2023-11-10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放鹰美元强势上行!为何高利率没有导致美国经济崩坍?

CPT Markets

近期美联储一些官员声称,如果通货膨胀的压力没有得到缓和,今年年末将继续提高利率。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元...

2023-11-10

第十届全球身份规划巡回展举办在即,海华熙瑞与您相约上海!

海华熙瑞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与大流行的结束,新形势下越来越多人对海外身份、资产配置、子女教育、事业拓展等方面需求...

2023-11-10

久坐让你“坐实”胖子身份?绿瘦称用这个方法拯救办公族

绿瘦

久坐已经成为大多数都市人头痛的难题,一般来说,如果每天坐姿超8小时、一周内超过5天,或连续静坐2小时...

2023-11-10

WeLab汇立集团“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WeLab汇立集团小镇职场成功举办。

2023-11-10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柚康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柚康科技

近日,杭州柚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康科技”)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0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3年11月完成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

2023-11-10

玏芯科技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德联资本投资企业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玏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