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格林美携手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共建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价值

2023-02-27 21:58:23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2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线上召开。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宣布,与格林美、宁德时代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项目。

2023227日,梅赛德斯-奔驰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线上召开。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宣布,与格林美、宁德时代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项目。

 

image.png

 梅赛德斯-奔驰在其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上公布与格林美、宁德时代、邦普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备忘录,格林美将通过先进的回收技术,将梅赛德斯-奔驰的退役动力电池中的镍、钴、锰、锂等能源金属高效再生利用,作为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材料返回到宁德时代的供应链,生产出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上的动力电池,打通了动力电池从退役到再生的闭环价值链和合作链。同时,各方将围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技术与商业模式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探索与合作。

此次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是双方自2020年达成合作以来首次公开发布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将在循环经济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构建持久共赢的价值链合作关系。

梅赛德斯-奔驰是一家以豪华和高性能著称的国际高端汽车品牌,是世界级豪华汽车的代名词;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据世界市场份额37%以上;而格林美是中国资源循环利用及新能源产业的头部企业,秉承“资源有限 循环无限”的产业理念,构建了行业领先的“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再使用—梯级利用”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先后与650余家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企业建立废旧动力电池定向回收合作关系,形成了覆盖中国长三角、珠三角、华中与京津冀等核心地区的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年回收退役动力电池量(不含铅酸电池)占中国年报废总量的10%以上,循环再造的三元动力电池前驱体产品占世界市场的15%以上,稳居世界前二。

此次,格林美通过与梅赛德斯-奔驰、宁德时代的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共同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车企—电池企业—回收企业”上下游动力电池闭环回收体系,积极探索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先进技术和商业合作新模式,服务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从“绿色”到“绿色”。


猜你喜欢

格林美配合当地消防应急部门开展灭火作业 火势已扑灭

格林美

2023年1月7日12时许,格林美泰兴工厂生产钴产品的辅助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格林美配合...

2023-01-08

热烈祝贺格林美与印度尼西亚UID签署备忘录

格林美

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峰会主...

2022-11-17

原创

格林美发布三季报:三元前驱体再创新高 动力电池业务增长近3倍

格林美

10月30日晚,格林美(002340.SZ)发布2022年三季报。

2022-10-31

艾益动物药品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艾益动物药品

今日,苏州艾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Affection Animal Pharmaceuticals,简...

2024-02-20

信诺维完成7亿元E轮融资

信诺维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维”或“公司”)成功完成了7亿元的E轮系列融资。

2024-02-20

和美五粮液,让中国“年味”香飘世界

五粮液

随着贺岁钟声的敲响!兔年辞旧,龙年已至。

2024-02-20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光峰科技冲刺影史最强春节档,195万小时热辣滚烫不间断

光峰科技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春节为期8天的长假,叠加情人节档期等综合因素,进一步激发影院市场大盘再创新高,推...

2024-02-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换帅!格力集团突曝大消息

董明珠格力电器格力集团

热搜第一!千亿格力换帅,网友:董明珠呢?

2024-02-19

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艾斯谱光电

日前,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由力合基金管理的四川省隆昌市产业基金投资,并于2024年1月正式...

2024-02-19

河南省举办首届家庭医生团队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平台和技术服务

华医网

2023年11月11日,由河南省卫健委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承办的“2023河南...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