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双十一购物节来袭,消费电子板块爆发,机构扎堆看好牛股(名单)

2020-11-09 08:38: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随着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提前来临,手机品牌促销战如火如荼,根据京东11月1日数据,华为Mate40系列仅用时8秒就实现成交额破亿元,iPhone、小米手机、realme手机成交额也在10分钟内实现同比增长超10倍的佳绩,成为最热单品。

随着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提前来临,手机品牌促销战如火如荼,根据京东11月1日数据,华为Mate 40系列仅用时8秒就实现成交额破亿元,iPhone、小米手机、realme手机成交额也在10分钟内实现同比增长超10倍的佳绩,成为最热单品。直播方面,海尔、华为两大品牌引领行业首小时就率先破亿。


在这场大促中,5G手机也完成了从动辄数千元的高端机向千元左右的中低端机型延伸覆盖,消费者入手5G手机的好时机来临,5G换机潮有望出现。

 

券商分析称,三、四季度成为消费电子产品传统销售旺季,相关新机陆续发布,手机换机潮将带动整个产业链业绩改善。平板电脑、耳机、智能手表等需求提升,将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

 

消费电子旺季已至 机构扎堆看好这些业绩翻倍牛股

虽然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贸易摩擦等冲击,A股相关上市公司在传统消费电子旺季还是迎来了最强盈利期,机构纷纷看好消费电子板块。wind数据显示,在A股消费电子产业链121家公司中,110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其中,77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家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

 

其中,不乏三季报净利润翻倍牛股,如消费电子龙头股蓝思科技在大客户苹果新机发布较往年推迟一个月,相关产业链公司均表示备货高峰有所延后的大环境下,仍实现创历史新高的单季度业绩表现。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0.83亿元,同比增长26.64%,净利润34.32亿元,同比增长209.63%,超去年全年24.69亿元的净利润数据。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2亿元,创上市以来单季净利润新高。

image.png

来源:腾讯自选股

新机iPhone12 搭载了5G、超瓷晶面板、激光雷达等新特性,销售需求持续高涨,且近期为新机加单,考虑到苹果存量用户规模庞大,且当前 5G 换机潮加速推进,苹果新机有望刺激用户的换机需求,产品出货量和份额有望显著提升,以苹果产业链核心龙头为代表的电子标的有望率先受益,同时,随着电子制造产业链垂直整合的推进,全球消费电子的客户和产品资源逐步向细分领域龙头公司集中趋势进一步加强。

 

围绕三季报,北上资金大幅调仓,高增长科技股成为追逐对象。10月,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蓝思科技7.47亿元,增持2074万股,增至9664万股,为消费电子板块最受欢迎个股。融资客本周也净买入蓝思科技1.94亿元。另外三季报显示,汇金公司、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新进成为蓝思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

 

深入挖掘内需和消费潜力 科技核心蓝筹股仍是市场重点

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看,“十四五”时期产业政策主线浮现。全会提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并提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全会还将“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列入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自从高质量转型以来,科技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多家券商和投资机构表示,中长期来看,“科技+消费”仍是市场主线,有望催生出更多投资机会。其中,消费、科技、新能源等赛道颇受市场关注。

 

东吴证券表示,2020年三季度电子行业旺季来临,消费电子、半导体龙头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35亿元和9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6%25.70%2020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17亿元和4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34%35.34%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电子行业5G向上周期、半导体国产替代等产业逻辑持续兑现,新兴应用催生增量需求,带动市场需求和景气度持续提升。

 

中信证券认为,手机换机潮将带动整个产业链业绩改善,可以重点关注外观件、光学及传输及三个细分方向。AIoT方面主要看声学耳机,下半年起智能手表有望接棒。兴业证券指出,远程社交、办公和学习将成为重要的交互方式,平板、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需求有望继续提升,面板需求有望继续超预期。


光峰科技冲刺影史最强春节档,195万小时热辣滚烫不间断

光峰科技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春节为期8天的长假,叠加情人节档期等综合因素,进一步激发影院市场大盘再创新高,推...

2024-02-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换帅!格力集团突曝大消息

董明珠格力电器格力集团

热搜第一!千亿格力换帅,网友:董明珠呢?

2024-02-19

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艾斯谱光电

日前,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由力合基金管理的四川省隆昌市产业基金投资,并于2024年1月正式...

2024-02-19

河南省举办首届家庭医生团队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平台和技术服务

华医网

2023年11月11日,由河南省卫健委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承办的“2023河南...

2024-02-19

重大突破!震有科技中标中广电5GToB专网项目

震有科技

2024年2月4日,震有科技成功中标《中广电移动5GToB专网项目》,这是震有科技5G专网核心网及配...

2024-02-19

“润”系美好品质生活“酱香”新潮出圈

GEL WORKS公

好的产品往往能给消费者带来好的体验。

2024-02-19

行业回暖叠加AI技术加持,上游消费电子产业链企业受益

上游消费电子产业链

2023年下半年至今,随着苹果、华为、小米、蔚来、三星等新机纷纷亮相,推动消费电子行业需求周期向上。

2024-02-19

沉稳扎根,焕新生长!“希望的田野”生生不息

新希望集团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不断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可能性。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