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ACTIVE宣布完成华创资本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0-11-09 09:19: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投资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人民币。

image.png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 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投资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人民币。据了解,此次融资后,MAIA ACTIVE加强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启动MAIA-Lab™运动服研发实验室,进一步在一、二线城市开拓线下店,扩大品牌影响力,“从心到形”进一步深化“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运动服品牌定位。

 

本轮投资方、华创资本合伙人王道平表示:“运动如今已经逐渐成为现代人最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在一直由欧美品牌强势主导的运动服饰领域中,我们看好 MAIA ACTIVE 所提出的‘先进面料、亚洲体型、运动时尚’ 的品牌主张,以及她们推出的一系列富含科技工艺和美学态度的优秀产品,希望 MAIA ACTIVE 为亚洲女性提供更多量身定制且专业舒适的运动服饰产品,成为更多品质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MAIA ACTIVE 于2016年成立于上海,是一个专为亚洲女性打造的设计师运动服品牌。从“让每个Size都很美”出发,MAIA ACTIVE致力于通过打造高品质的运动服,为亚洲女性带来更好的运动体验,同时在运动中获取更加自信、自如的身心健康,展示自己独特的美,享受“It’s good to be me”。凭借与全球领先机构合作,品牌研发了适合亚洲女性的版型系统和独家运动科技面料,迅速切中并占领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心智。

 

image.png

MAIA ACTIVE创始人/设计总监欧逸柔(左) 联合创始人/CEO王佳音(右)


领跑女性运动服品牌新赛道

成立短短4年多内,MAIA ACTIVE已经跃升成颇具影响力的新锐运动服品牌。2019年,品牌年增长率攀升达300%以上,仅线上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成立短短4年多内,MAIA ACTIVE已经跃升成颇具影响力的新锐运动服品牌。截至目前,在2020年疫情影响下,年销售额仍然保持同比60%的稳步增长(其中疫情后7-10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用户客单价同比上升10%,复购频次同比上升15%(且复购用户购买件数平均高出新用户25%)。 刚刚开业的5家线下店平均坪效近8000。在近期天猫大型活动期间,MAIA ACTIVE已成为运动服饰类目的销售额TOP 10中唯一一个成立少于10年的初创品牌。

 

自2019年起,MAIA ACTIVE 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核心商圈开出5家直营门店,分别位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上海新天地、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上海徐家汇One ITC 国贸汇、广州太古汇。开业不到半年,上海静安嘉里店的单月销售额已突破100万人民币,平均客单价过2000元。2021年1月,MAIA ACTIVE 即将迎来成都太古里、北京颐堤港和北京国贸3家新门店,据创始团队透露,2021年品牌预计开设超过20家新门店。

 

线下门店运营一年多来,两位创始人分享道:“令人很惊喜的是,我们的品牌不仅在商业上有过人表现,用户在线下体现的超高黏性和超强参与度也令品牌惊喜。除了平均坪效近8000,线下试穿购买转化率超80%等业务数据外,用户加入会员的比率超过95%,且这批线下客人更积极的参与品牌的线上线下社群活动“。目前MAIA ACTIVE的线下客单价是线上渠道的2倍,最好的店铺坪效能达到2万。

 

MAIA ACTIVE联合创始人兼CEO王佳音称:“新一代女性购物时不会再按传统思路,去按商场楼层划分品牌,她们更在意同一个购物场景下所传递的生活方式。比如在我们的上海静安嘉里店,周边的门店有花店、国际轻奢女装和设计师首饰品牌。即使品类不同,但大家倡导的是同一种生活方式,吸引的都是热爱生活的客群,这对MAIA ACTIVE来讲,就是一个适合的位置。” 

 

启动MAIA-Lab™运动服研发实验室

 

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为亚洲女性设计”的运动服饰品牌,这MAIA ACTIVE始终强调,并为之坚持的MAIA ACTIVE每季产品的研发,都贯穿了品牌与用户共创的环节品牌商品团队会邀请近万名女性用户参与调研通过来回数轮的消费者洞察,了解亚洲女性穿着运动服时的真实点,持续精准进行研发

 

2020年,MAIA ACTIVE在与全球领先的身型研究公司ALVANON合作的基础上,启动了MAIA-Lab™运动服研发实验室,同时成立内部的FITTING研发团队,自主开发科技面料和专业版型,提高品牌的竞争壁垒。今年新推出的“CLOUD云感系列”,在件均价为同品类平均值5倍的情况下,上线半年内跻身天猫同品类产品销售第3名。

 

在面料创新部门,MAIA ACTIVE也与全球顶尖的面料研发和服务机构TTRI合作研发出了如婴儿肌般柔软、亲肤的MAMAMIA、MAMA MAVEN、MAIA SOFT等独家运动面料其中MAMAMIA是目前市面上最细的运动织物实现运动时的裸感」舒适体验所用面料获得bluesign认证

 

品牌特别为每家线下门店设置了“面料博物馆”专区展现自主研发的创新面料系列让消费者能够直观看到触摸及了解到品牌的最新科技面料

 

image.png

MAIA ACTIVE 线下门店 –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

 

社群运营与新产品研发齐头并进

 

成立4年来,MAIA ACTIVE累积超过40万消费者,每年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数十场MAIA FUN CLUB社群健身活动,与用户共同倡导动出快乐感的运动精神。

 

2020年初疫情期间,MAIA FUN CLUB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举办21天“转运减脂营”打卡活动,陪伴会员用户在特殊时期好好运动、好好吃饭,上线2小时内吸引了超过300名会员注册入群,活跃率超过60%。在此期间,MAIA ACTIVE发现许多女性用户对于自我的认同和期待,仍然被外表“漂亮”等主流的刻板印象所局限。9月品牌发起 “我不是漂亮,我是____” 特别策划,邀请7位真实用户共同拍摄2020秋冬新品宣传片,呼吁所有女性成为“任何自己想成为的动词,名词,形容词”,大胆认可、展示独一无二的真实自我。

 

MAIA ACTIVE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欧逸柔称:“MAIA就像女生的闺蜜Sisters,这是不断的给你鼓励,并且懂你的一个品牌。我们想传递的理念是 ‘It’s good to be me’,每位女生都可以拥有自信自洽的美。”

 

 image.png

MAIA ACTIVE 2020秋冬宣传片「我不是漂亮,我是____

 

MAIA ACTIVE将于2021年加强对科技类产品、运动休闲服、跨界联名款的研发力度,并将拓展至更多新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计划开设超过20家直营门店;同时继续关注女性的身心成长,陪伴和鼓励更多女性感受It's Good to Be Me。

 

关于MAIA ACTIVE

MAIA ACTIVE 玛娅2016年由始人兼设计总监Lisa Ou 逸柔和始人兼CEO Mia 王佳音创办于上海,我们从size都很美」出,是一个专为亚洲女生打造的设计师运动服品牌。

 

“穿得美,深蹲都能多做几”。我相信一身高量的运动服可以女生们带来更好的运动,陪伴女生用运动发现自己特的美。我女生行理想中的自己,自信自洽地身心相

 

去四年,MAIA ACTIVE听每女孩的音,采用素人模特,打造适合洲身型的品,城市成游乐场举办了近百MAIA FUN CLUB活,集万名运动女孩。

 

Lisa Ou 逸柔 始人/设计总监

2008毕业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先后加入了纽约J.CREWDoo-ri的设计团队2010年成Badgley Mischka中国区产线的首席设计师Michelle Obama、章子怡、范冰冰、亦菲等名人明星服。为运动的狂分子,因找不到完美的运动服而毅然放弃高管薪水,MAIA ACTIVE玛娅,以足所有爱运动女孩美的追求,希望通过她设计能鼓女孩加入运动的行列。

 

Mia Wang 王佳音 始人/CEO

2019年福布斯 “30 Under 30” 获奖人。本科就Ohio State University,毕业后加入多利的秘密位于纽约部,成第一位手。2014年作为电商部号员工加入小红书零到一参与建立和增家居、时尚两GMV过亿的新品热爱运动与时尚MAIA ACTIVE玛娅可以助女性更时尚的享受运动


猜你喜欢

未卡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战略投资

华创资本未卡

近日,未卡宣布开启集团化时代,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东南...

2022-10-20

原创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华创资本天旦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21-02-02

原创

研发入脑靶向药,璧辰医药完成华创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华创资本璧辰医药

近日,聚焦于可突破血脑屏障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

2020-08-07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美设国际获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华创资本美设国际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

2020-05-19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百利好:降与不降都尴尬 黄金上涨空间大

百利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过去三年多的黄金走势是非常形象的。

2024-04-09

原创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完成A轮首轮融资,著名投资人领投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

咖啡行业的人工智能公司“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官宣完成A轮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投资人余方...

2024-04-09

SNNGrow生长低功耗脉冲神经网络类脑仿真和训练框架 开源发布

SNNGrow生长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AETAS实验室联合先进类脑智能及大算力平台公司优智创芯,并与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

2024-04-09

原创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出资额4亿】

2024-04-0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