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美设国际获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2020-05-19 11:05: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对外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原色咨询等机构跟投。

image.png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对外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原色咨询等机构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全球化和线上化的布局。

美设国际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全球拥有62家分支机构,服务包括全球海运拼箱、海运整箱、铁路、空运、仓储、跨境电商物流、门到门配送、危险品运输、报关等。美设国际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服务覆盖全球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

image.png

全球航运行业进入资源整合期

伴随中国加入WTO,中国的航运业从早期的野蛮飞速生长、资源为王时期,进入到产品、业务多元化,效率至上时期。对于物流企业而言,竞争力的关键不再仅是物流基础服务的质量高下,而是如何整合上下游,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此因素驱动之下,物流企业不再局限于单一订舱服务,而是在核心业务之外更多地向产业链纵向延伸,加大线下基础设施的投入,产品更趋于多元化。利用稳定的客户资源,结合客户需求,打通全产业链,整合资源,不断提升服务附加值。

美设国际COO吴征怡女士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阶段,全球贸易大规模进入数字化时代,要一个‘传统’了百年的航运行业,在如此长的链条上,全面升级、保持领先,并不容易。此次疫情期间,美设依然可以在大环境并不乐观的情况下,稳中有升,与企业多年来对市场的感知、不断自我注入的各类基因之间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将充分利用华创等机构多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加大数字化建设投入,打造中国品牌货代企业的全球化、科技化、服务水平国际领先化。”

image.png

传统物流企业的数字化基因

在数字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物流行业的升级不断加速,美设国际的数字化进程也经历了几个阶段:1.早期纯人力操作,从船公司包舱后,对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大中小业务,所有的信息都在本子上、脑子里;2.由于订单量巨大,美设国际将拼箱产品全流程做细分和拆解,自主设计系统,中央调控海运拼箱过程中可被抓取的177个节点与各个岗位之间的关系,设计高效的线上流程,首创将无形服务通过信息化,变成流水线式有形作业。3.近几年,再从内部管理向外部客户延伸,寻找客户需求共性,并开始尝试在线上触达、服务客户。

这个数字化进程对于链条极长的航运行业从来都不容易。纵观整个行业,在数字化上无法形成规模化的连接,源于环节众多,海运段、内陆段运输涉及多家供应商,数字化发展极不均衡。而且各国之间服务体系能力差异巨大、若非自有及自建体系,很难做到信息全透明。

本轮领投方、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经过近五年时间的彼此了解,我们很开心终于携手美设,和美设团队一起,在柔性供应链、跨境贸易线上化的大背景下,尝试海运业务的破局升级之道。美设拥有业内最富经验、最强执行力的团队,同时多年来高度重视IT投入、新业务开发探索;在今年疫情及宏观经济不确定的大环境下,公司依然实现逆势增长,我们为此感到骄傲。”

image.png

贸易碎片化下供应链端到端优势凸显

在2000年-2018年期间,中国跨境电商的交易规模从500亿元上升至90000亿元,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占总贸易额的比重从1.27%上升至29.5%。随着跨境贸易产生的新零售业态不断蓬勃发展,正带给拼箱这一服务于跨境贸易的优选基础产品更多的发展机遇。企业一方面可以利用自身现有的资源优势,如全球运力资源、线下仓储和报关等,与新领域的服务需求进行最大化的融合;另一方面则以现有的稳定客户资源为起点,更迅速地启动和扩展各类业务活动。

原色咨询作为长期伴随美设国际的行业咨询公司,这次也有幸成为跟投方。原色咨询创始人丁伟强表示:“作为长期专注行业的咨询公司,原色咨询认为国际物流行业正加速向头部企业集中。美设作为国内拼箱领导者、全产品领先者以及数字化的先行者,具有极强的业务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而且美设通过多年努力,成功实现了管理团队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升级,内生增长稳健、外延整合灵活,有希望成为产品和效率绝对领先的领袖级企业。“

中国货代和物流市场的巨大潜力不言而喻,互联网对传统海运物流等B2B市场的变革刚刚开始,随着资本的不断加持,行业变革持续加速,航运企业只有立足全球化布局、数字化保障,以及端到端全链条解决方案才是当下众多物流企业的破局之道,也是传统物流行业开启新一轮发展的新引擎。


猜你喜欢

未卡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战略投资

华创资本未卡

近日,未卡宣布开启集团化时代,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东南...

2022-10-20

原创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华创资本天旦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21-02-02

原创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宣布完成华创资本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华创资本MAIA ACTIVE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 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

2020-11-09

原创

研发入脑靶向药,璧辰医药完成华创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华创资本璧辰医药

近日,聚焦于可突破血脑屏障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

2020-08-0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放鹰美元强势上行!为何高利率没有导致美国经济崩坍?

CPT Markets

近期美联储一些官员声称,如果通货膨胀的压力没有得到缓和,今年年末将继续提高利率。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元...

2023-11-10

第十届全球身份规划巡回展举办在即,海华熙瑞与您相约上海!

海华熙瑞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与大流行的结束,新形势下越来越多人对海外身份、资产配置、子女教育、事业拓展等方面需求...

2023-11-10

久坐让你“坐实”胖子身份?绿瘦称用这个方法拯救办公族

绿瘦

久坐已经成为大多数都市人头痛的难题,一般来说,如果每天坐姿超8小时、一周内超过5天,或连续静坐2小时...

2023-11-10

WeLab汇立集团“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WeLab汇立集团小镇职场成功举办。

2023-11-10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柚康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柚康科技

近日,杭州柚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康科技”)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0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3年11月完成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

2023-11-10

玏芯科技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德联资本投资企业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玏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

2023-11-10

江西工业用地围观榜“榜眼”,3564.16万元起拍

江西工业用地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上拍一批江西工业用地,其中位列围观榜“榜眼”的标的——“(破)赣州新雅长生制衣公司...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