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造血就是免疫力,“牲血旺”助力解决行业猪贫血痛点

2020-11-09 15:42: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皇帝内经》里有这么一句话,“气血充盈则百病莫生,气血亏虚则百病皆来。”意思就是,气血旺,就会百病不生,活到天年;而若气血不足、瘀滞,就会百病丛生,半百而衰。

《皇帝内经》里有这么一句话,“气血充盈则百病莫生,气血亏虚则百病皆来。”意思就是,气血旺,就会百病不生,活到天年;而若气血不足、瘀滞,就会百病丛生,半百而衰。


血液就像一条河,灌溉着我们的每寸肌肤,运输氧气和养料至全身。贫血的人,往往面色苍白,免疫力下降,易感染。如是孕妇,则容易影响胎儿发育,增加早产、胎儿死亡的风险。人是如此,动物亦是如此,而且实验表明猪的贫血情况更加严重。


国外调查研究显示,美国、丹麦、加拿大等75%的猪场贫血、20%的猪严重贫血(Hb<90g/L),长期高强度的生产繁殖也会导致贫血,4胎以后的母猪80%都贫血。而在中国,猪贫血的现象更加严重,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猪疾病复杂,猪肉没有以前的香,肉色也没有以前的红润。


贫血的主要原因有四,第一,集约化养猪,猪就像坐牢一样,严重缺乏运动;第二,猪接触不到土壤,因为土壤中有补血的“稀有元素”,而饲料里面却没有;第三,接触不到绿色植物,叶绿素(卟啉)是重要造血原料,这也是饲料中没有的;第四,饲养的母猪生得多、肉猪长得快。


那么,猪贫血如何解决呢?很多人认为,贫血就是缺铁,补铁就行了。但是《现代营养学》(第七版)显示,即使铁摄入、储存很充足,也会出现铁缺乏的现象。因为可能存在造血原料不足(蛋白或卟啉不足等)、造血功能减弱或障碍、铁不能被有效利用等问题。就像建房子,光有砖头不行,还需要有水泥、钢筋,需要搅拌机。2014年吴德教授在Livestock Science在国际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母猪饲喂多种有机铁混合物,血铁浓度显著上升,但血红蛋白浓度没有变化。这也进一步证实了驱动力生物提出的观点,补铁不等于补血。


对此,广东驱动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驱动力生物)发明了一项颠覆传统的造血技术,推出了“牲血旺”产品,以造房子的系统思路,来建造红细胞。


大量试验证明:饲喂牲血旺可使猪血红蛋白提升10-30%。


一、造血促生长。Sheeva(2015)研究了1000头仔猪,观察断奶(25.7d)时血液指标和断奶后3周日增重的关系。发现:1.血红蛋白和平均日增重呈正相关(p=0.0003);2.断奶后3周内,血红蛋白每增加10g/L,日增重增加17.2g)。


二、造血提高免疫力。红细胞也是免疫细胞,其对免疫功能的重要性不亚于白细胞。红细胞的免疫粘附可提升白细胞吞噬能力的4~5倍。2019年非瘟大背景下,很多使用驱动力生物造血产品和方案的猪场存活下来了,2020年驱动力帮助许多猪场成功复产复养,这与2019年美国《猪病学》非洲猪瘟专版提出的“NK细胞、CD8+T淋巴细胞在对抗非洲猪瘟病毒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红细胞可以促进NK细胞的杀伤活性!增强T细胞免疫作用!(《现代红细胞免疫学》郭峰,2002)”相一致。


三、造血提升母猪的繁殖性能,每窝多生1头合格仔猪。驱动力生物牲血旺多年试验表明,攻胎期母猪使用30天可提高母猪和仔猪血红蛋白10-30%,减少难产导致的仔猪损耗,初生仔猪活力强、脐带粗,窝重多3-5斤,促进母猪胎儿供血,白死胎、弱仔减少,窝健仔数提高1头。这个与英国剑桥大学出版集团的杂志《ANIMAL》,2019年发表的重要研究成果“母仔猪血红蛋白水平与母猪繁殖性能、仔猪成活率呈相关,血红蛋白可作为种猪选育的指标”相吻合。


四、改善肉质肉色(血肉同源,肤色即血色、血色即肉色),回归小时候土猪的肉色风味。以大猪为例,在屠宰前1个月,添加500g/t的“牲血旺”,可以明显感觉到猪的活力增强,健康度改善,耐运输,并且可以改善肉色、减少滴水率10%(2.99%VS 3.35%)。这样的大猪,每头可以多产出30元:肉色好每斤多卖0.10元(值24元),每头猪少损失200克瘦肉(值6元)。


值得一提的是,驱动力生物开创了动物造血营养崭新的领域,获得首个动物造血国家发明专利,教育部查新机构显示,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掌握该造血专利技术的也仅此一家。


这项技术来源于驱动力生物董事长刘平祥,据了解,刘平祥是华南农大首届动物营养博士,有世界500强技术部11年的工作经验,被称为全球造血营养第一人,并于2018年被评为“广州市产业技术人才”。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沐创」获数亿元A3轮融资

沐创

励石天使轮投资的无锡沐创集成电路(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

2024-03-15

卓宇智能获近亿元A轮融资

卓宇智能

南京卓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宇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

2024-03-15

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

巨子生物

3月15日,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正...

2024-03-15

格力地产物业获批调入新三板创新层,再拓高质量发展空间

格力地产

 3月14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发布2024年首批创新层进层决定的公告》,共计20家公司获批调入...

2024-03-15

北斗芯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北斗芯片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二十大报告中对高质量发展有着明确的论断和要求。

2024-03-15

美国投行AGP:极光(JG.US)上调评级为“买入”!7美元目标价,超200%上涨空间

极光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Alliance Global Partners昨日发布研报,上调极光(JG.US)...

2024-03-15

渤海人寿3.15金融消保宣教活动火热开展

渤海人寿

连日来,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主题,渤海人寿...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