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创略科技完成B轮融资,进一步加强AI驱动客户数据中台市场领先地位

2020-11-16 14:10: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企业级智能客户数据中台服务商创略科技宣布完成71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高美资本、G5创新投资等跟投。

近日,企业级智能客户数据中台服务商创略科技宣布完成71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高美资本、G5创新投资等跟投。


1.png

在当前全球经济疲软态势下,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客户数据中台(CDP)市场整体却仍旧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据CDP Institute报告,2020年上半年,CDP市场的资金投入增加6.8亿美元,且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继续增长。在欧美市场,业已涌现出为数不少的估值在数十亿美金的CDP赛道独角兽企业。


收获本轮融资,既表明了投资方以及整个营销技术产业对CDP赛道的看好,更是对创略科技的认可与肯定。创略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团队完善及产品研发,通过持续帮助企业挖掘客户数据价值赋能业务,进一步保持与扩大在国内CDP市场的领先地位。


创略科技作为国内首个客户数据中台(CDP)解决方案服务商,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通过为玛莎拉蒂、威马汽车、施华洛世奇、星巴克咖啡、春秋航空、东方航空、卓越教育、中国银行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服务,打造从营销到运营的大数据及AI赋能的数智化商业应用,沉淀了来自于汽车出行、零售、旅游、金融、教育等垂直领域的行业经验,可直接帮助企业驱动数字化体系的构建,实现数据价值落地。


本轮领投方源渡创投自创立至今,十年来持续秉承“寻找技术创新的新一代企业家”的使命,投资领域聚焦于科技改造传统行业,包括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企业服务等方向。源渡创投创始合伙人黄竖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包括营销技术在内的企业服务领域,创略科技的创始及管理团队在该领域有深厚的积淀,团队的产品创新能力及将新兴技术与营销场景相结合的落地能力使其在CDP及AI驱动智能营销领域,在国内具有先发优势,并在各个垂直行业均已成功落地头部标杆客户。我们看好团队在这一领域通过持续创新及发展,进一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7年创略科技成功入选微软加速器上海二期之后,在2019年8月,创略科技也从1500+企业当中,成功入选腾讯AI加速器三期,成为腾讯云启产业生态合作伙伴。腾讯产业加速器除了为入选项目提供课程、技术、资本、生态、品牌等层面的支持,也与成员企业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推动AI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落地。


数字化时代驱动下,释放以客户为中心的数据力量


在“无数字,不营销”的市场环境下,企业的商业模式正在悄然改变。同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下商业举步维艰,却也助推了传统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程度。另一方面,随着流量红利见顶、新客获取成本日益提升、增量市场饱和,以存量客户为中心来驱动业务新增长也成为企业营销人的必修课,包括企业需要构建自己的私域矩阵和数据资产来运营自己的客户,并通过CDP等一系列营销技术平台及工具来管理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价值,进行个性化营销活动,带来更多复购及交叉销售等。


如何通过数据技术及AI等应用,解决数据采集、数据孤岛、营销运营效率,以及客户体验等一系列问题,并构建从营销到运营?如何让营销人真正拥有可支持实时、个性化营销的武器库,拥有“营销自由”?全链路的数据应用闭环成为企业核心战略布局。


作为国内首个CDP解决方案提供商,创略科技数年来经过持续研发投入,在CDP产品矩阵中拥有30+项知识产权,基于标准化产品最大化减少人工成本及实施难度,确保客户海量数据处理中的关键性能指标,并持续深耕垂直领域行业解决方案,最终基于CDP为B2C企业的营销及客户运营场景带来可量化的实际价值提升。


AI赋能,智能管理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


自成立以来,创略科技始终以数据驱动业务增长为核心,基于底层平台的基础能力与AI技术的创新应用,打造数据应用闭环。同时,联手众多标杆客户不断探索数智化的边界,创造更多可沉淀、可挖掘的数据价值。


作为在平台内以预测性营销建模目的搭载AI的CDP,创略科技凭借数据科学的力量,使营销人能够将这些模型的结果用于客户细分、客户生命周期分群及预测性营销等。通过预测模型,营销人便能够对某些细分市场的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以及其他细分市场客户购买或流失的倾向进行洞察,从而实现全生命周期价值智能管理,提升营销力。


创略科技不仅在技术层面拥有多项机器学习及迁移学习运用于营销及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管理的专利,在应用层面,已在多个垂直行业的潜客购买意向、忠诚复购、交叉销售、流失预警、沉睡唤醒等场景沉淀最高超过98.5%的预测准确率的组合算法模型,帮助客户实际提升数倍乃至数十倍的营销效率效果。


资本加持,助力加速创新及发展,为更多客户创造价值


创略科技CEO胡世杰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持续将新兴技术与营销场景相结合,延展以CDP为核心的创新产品矩阵,并持续发力AI技术的创新应用,构建最能提高ROI的CDP,从而满足营销人不断变化的需求,帮助营销人做出最好的决策,获得最佳的营销效率效果。在B轮融资后,创略科技将以持续构建AI驱动的客户数据中台为战略方向,完善产品布局、强化技术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从2017年A+轮至今,我们持续保持每年订单金额及营收2-3倍的增速,平均客户年度合作订单金额每年也保持翻倍增长,已有客户推荐客户数量占比超过30%,这些商业化成绩的取得来源于我们始终坚持为客户和营销人创造真正的价值,以客户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不断改进优化和变革创新。”创略科技总裁杨辰韵如是说,“我们将秉持不变的初心,持续打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深耕应用场景,让营销及客户运营更加个性化、实时、智能和高效。”


以AI和数据科学为核心,驱动下一代智能商业应用是创略科技一直以来的使命。创略科技期待基于其智能客户数据中台产品矩阵及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企业在存量时代通过数字化转型及精细化运营,实现营收及利润的新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构建立体客户画像,创略科技基于客户数据及AI技术实现全场景服务

创略科技

2020年,新冠肺炎黑天鹅事件突袭,外部环境变化剧烈,各大企业的产品和广告效果都在不断被评估。

2020-11-16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美团企业版获得金融界重磅奖项 「金松奖-技术创新成果奖」

美团企业版

3月1日,由移动支付网发起的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4-03-01

百事可乐全球品牌焕新,推出全新品牌主张“渴望就可能”

百事可乐

3月1日,百事可乐正式宣布,继北美市场品牌标识焕新后,于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在内的120个国家全面开启...

2024-03-01

科技引领无触高能护肤新纪元,思摩尔旗下MOYAL岚至将于3月4日正式上市

SMOORE

2月28日,全球领先的雾化科技平台SMOORE(港股代码:06969)宣布推出旗下首个科技护肤品牌M...

2024-03-01

加速整合步伐,朗姿医美再并购加固营收支柱

朗姿医美

2月28日晚,朗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5亿元收购郑州集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下称“郑州集...

2024-03-01

思锐智能成功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思锐智能

近日,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数亿元B轮融资。

2024-03-01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共赢促发展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和投资者视野的国际化,海外投资正成为越来越多中国高净值人群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

2024-03-01

「远算科技」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

远算科技

近日,线性天使轮领投项目「远算科技」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本轮由中信证券、浙江金控等联合投资,鼎晖创...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