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创业板改革释放强劲效应,新国都把握政策红利

2020-11-17 10:03: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支持和保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到,依法审理与创业板改革有关的各类案件,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此举将促进资本市场重大改革措施行稳致远,新国都(300130.SZ)等创业板企业也将充分享受到资本市场改革释放的红利。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支持和保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到,依法审理与创业板改革有关的各类案件,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此举将促进资本市场重大改革措施行稳致远,新国都(300130.SZ)等创业板企业也将充分享受到资本市场改革释放的红利。

 

回顾创业板十周年  新国都与创业板共成长

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正式启动。十年来, 创业板在支持双创企业群体、优化创业创新生态、引领产业升级转型、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成为了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创业板合计上市公司871家,总市值10.40万亿元。创业板IPO融资金额累计达4889亿元;共257家上市公司实施完成304单再融资,募资金额达2863亿元;312家上市公司累计实施完成444单重组方案,涉及交易金额4144亿元,募集配套资金超过1382亿元。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创业板十年来的发展,和中国经济增长的特征相符合,一方面体现了中国新经济、科技性企业崛起和服务业的转型,同时也和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中占比稳步上升的趋势相匹配。”

成立于2001年的新国都 (300130.SZ),2010年10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至今已携手创业板走过十个年头。作为国内电子支付行业少数拥有资本市场支持的公司之一,公司自创立以来坚持以“创新”为企业的核心理念,以电子支付受理终端设备软硬件的生产、研发、销售和租赁为载体,结合生物识别、认证审核及区块链技术,为客户提供基于电子支付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改革释放制度性红利  新国都立足深圳坚持科技创新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包容性更强、成长性更突出,进一步明确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的定位。新国都作为早期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扎根特区,积极发挥自己的创新优势。

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典上,由新国都设计制造的两款新产品——N86移动智能终端、F900人脸支付设备与其他优秀产品荣登央视报道庆祝大会的新闻直播间,共同述说着深圳本土企业坚持科技创新,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硕果累累的创业之路。

image.png

(央视直播间报道截图)

 

11月,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深圳500强企业发布暨行业领军·产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论坛发布2020深圳企业500强榜单和发展报告,新国都成功入选。入选深圳500强企业榜单,充分说明新国都在企业规模、营业收入、品牌影响、社会责任、发展潜力等方面拥有过硬的综合实力。

上市十年,新国都凭借自身技术、市场和行业经验等优势,结合我国信息化新浪潮,在电子支付领域积极推进生物识别、认证审核及区块链技术等创新业务,伴随深圳经济特区一路前行的同时,新国都也发展成为移动支付、AI+互联网及创新业务三驾马车齐驱的集团化上市公司。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面对的风浪前所未有,新形势下创业板改革彰显了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和魄力。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市场竞争强烈的情况下,新国都等创业板企业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猜你喜欢

坚持自主研发,新国都海外业务增长亮眼

新国都

4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5429.9亿美元,同比增长7....

2023-04-28

新国都经营持续向好,未来成长可期

新国都

3月29日晚间,国内领先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科技公司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代码:300130)披露...

2022-03-30

新国都:子公司嘉联支付助力业绩增长,积极创新布局数字货币

新国都

近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一份2022年1月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包括支付宝、微信)交易量排名,新国都(...

2022-02-23

原创

新国都:持续深耕电子支付领域 具备多极盈利增长点

新国都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市场步入成熟,预计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根据Stati...

2021-10-29

原创

新国都:嘉联支付收单业务持续增长,海外市场表现亮眼

新国都

10月26日晚间,新国都(证券代码:300130.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

2021-10-28

悦康药业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悦康药业

12 月 19 日,悦康药业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 1.2 类中药创新药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2023-12-20

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五矿、中车、中科院战略注资,成就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

星辰新能

近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

2023-12-20

共赴巅峰,拉满交易新格局! CPT Markets迪拜金融研讨会圆满落幕!

CPT Markets

多年的发展历程奠定了CPT Markets在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坚实实力,成为该行业中优先选择...

2023-12-20

爱点击荣膺TMA移动营销三项十周年大奖

爱点击

近日,第10届TMA移动营销盛典于广州隆重谢幕。爱点击集团iClick (NASDAQ:ICLK) ...

2023-12-20

数字科创新势力!中关村科金荣登“2023科创好公司”榜单

中关村科金

日前,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科创板领域权威媒体《科创板日报》联合举办的“2023科创好公司”系列...

2023-12-20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