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起教育科技将赴美上市,收入增速迅猛,长期发展向好

2020-11-17 16:14:35   来源:  作者: 

摘要:在线教育成为打破地域壁垒、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化的巨大推动力。一起教育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将为其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线教育成为打破地域壁垒、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化的巨大推动力。一起教育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将为其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国内领先的中小学生在线作业平台——一起作业及其母公司一起教育科技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美银证券。


招股书显示,2019年,一起教育科技净收入为4.06亿元,同比增长30.75%。2020年前9个月净收入为8.08亿元,同比增长277.48%。此外招股书显示,一起教育科技在2019年的研发费用超过4.91亿元,同比增长23.24%,占比为35.86%。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一起教育科技研发费用为4.23亿元,同比增长16.54%。

  

\


在线教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研发投入至关重要


2020年在线教育风起云涌。一起教育科技将一大战略重点,率先落子在了头部网校尚未布局的领域——为中小学校提供更多的信息化服务。自成立伊始,一起教育科技即选择切入K12智能课堂教育解决方案,包括覆盖作业、评测等场景的产品,自2012年以来平台已完成超过72亿份家庭作业。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为课堂内教学服务产品的核心功能均为免费。


作为面向基础教育的服务提供商,技术和研发对于产品体验,以及是否能够真正帮助服务群体提升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至关重要,这也是一起教育科技持续投入大量研发经费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一起教育科技2019年研发费用超过4.91亿元,同比增长23.24%,占比35.86%,甚至高于当年净收入。而根据最新财报数据,已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网易有道、跟谁学的研发费用分别为2.75亿元和2.12亿元,占比分别为21.16%和11.01%。到了2020年,一起教育科技的研发费用继续增长16.54%,达到4.23亿元。


长期、高额研发投入的回报是显著的。根据沙利文(Frost & Sullivan)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小学生在线作业应用平均MAU(月活跃用户)方面,一起教育科技旗下品牌一起作业稳居第一,其规模大于位列二至五名的应用总和。


招股书中还提到,经过多年积累一起教育科技打造了由海量作业资源和多媒体学习资源组成的本地化内容库,并通过科技和创新帮助学校与家庭获得优质智慧教育服务,这些构成了一起教育科技实现校内校外结合,线上线下打通的核心优势。


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快,助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


多年来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支撑了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的需要。


在国家积极政策的加持下,教育信息化正在逐步从硬件搭建向建设高质量内容、应用方向发展,并形成校内校外结合,线上线下打通的基本格局。这一方面,一起教育科技可谓筹谋良久。


当前,除了面向中小学的在线学习平台一起作业,公司旗下还布局有专注于家校共育的“一起学”家庭教育平台、促进教育资源跨区域流动的社会教育平台“一起公益”,以及中小学在线学科辅导平台“一起学网校”,率先完成了一站式教学、学习体验布局,并通过科技和创新帮助学校与家庭获得智慧教育服务,这些举措使得一起教育科技实现校内校外结合、线上线下打通。


一起教育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募资所得净额将主要用于课外在线教育服务的改善、智能课堂教育解决方案的产品增强、技术研发能力的提升、销售及市场营销活动,以及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培训辅导市场竞争激烈,上市公司多集中在教育硬件制造、区域教育云建设等ToG领域,能够为老师、学生、家长、教育管理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企业并不多。一起教育科技上市后,有望带动教育领域“互联网+”服务整体发展。


猜你喜欢

冲击美股IPO:研发投入持续加码,一起教育科技迎来新里程碑

一起教育

成立9年的一起教育科技,即将迎来重要里程碑。

2020-11-17

差异化竞争,一起教育科技即将赴美上市

一起教育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凌晨,国内领先的中小学生在线作业平台——一起作业及其母公司一起教育科技...

2020-11-16

千山资本徐曼:坚持投资的底层逻辑,以不变应万变

千山资本徐曼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21

原创

李开复,栽了个大跟头!

李开复

国内外风起云涌,号称“第一风口”的AI,正上演“套壳”风波。

2023-11-21

2023合肥马拉松圆满落幕,美的冰箱再次彰显品牌健康原鲜力

美的冰箱

2023年11月19日,美的冰箱x合肥马拉松正式开跑!

2023-11-20

原创

奇葩!公司财务造假,却成9天8涨停的大妖股

财务造假

西陇科学越来越像一台黄氏家族进行资本运作、大搞财技、大举套现的提款机了!

2023-11-20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BrainCo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2023-11-20

原创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暴雪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2023-11-20

原创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1-20

2023期货模拟大赛(大学生赛道)点燃投资热潮,青年学子展示交易才华

期货模拟大赛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校企融合专业委员会和同花顺主办,期货模拟投资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3年期货模...

2023-11-20

固收大咖谢志华掌舵,民生加银添润债券正在发行中

民生加银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涨跌转换频繁、板块表现分化较大,行情难以把握。

2023-11-20

创新引领未来,impact.com连续三年蝉联星球奖服务创新奖

impact.com

(2023年11月20日,上海讯)近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3(以下简称“...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