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奥氮平片获批,华海药业抗精神病药物再添一大单品

2020-11-17 18:33:0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来,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问题受到各级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问题受到各级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在经济社会高度发展与个人心理素质发展之间不平衡的现象是导致精神疾病的主要诱因。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公众精神心理健康问题突出。

在11月14日举办的2020深圳医院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认为,疫情暴发期间31.6%的居民伴有焦虑症状,29.2%的居民伴有失眠症状,27.9%的居民具有抑郁症状,24.4%的居民伴有急性应激症状。容易产生精神心理问题的人群主要包括感染患者及一线工作者、隔离人群、延迟复工者和湖北居民及其家属。据初步研究显示,新冠肺炎患者的抑郁、焦虑、失眠和急性应激的发生率分别为75%、71%、68%和71%。由此看来,进行广泛的公众精神心理疏导和干预显得尤为迫切。

当前,部分医药企业也在积极进行关于精神疾病治疗药品的科研攻关工作,并且卓有成效。

11月11日,华海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奥氮平片的《药品注册证书》,标志着华海药业具备了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药品的资格,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奥氮平片奥氮平片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对奥氮平初次治疗有效的患者,巩固治疗可以有效维持临床症状改善。奥氮平用于治疗中、重度躁狂发作。对奥氮平治疗有效的躁狂发作患者,奥氮平可以预防双相情感障碍的复发。

奥氮平片由礼来研发,最早于1996年在瑞典上市。全球主要生产厂商有DRREDDYSLABSLTD、ZYDUSPHARMS、APOTEXINC等,国内生产厂商主要有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据统计,2019年奥氮平制剂产品(包括全部制剂剂型)全球市场销售额约13.765亿美元(数据来源于PDB数据库);2019年国内奥氮平片(包括普通片剂和口崩片)全国等级医院销售额约人民币18.28亿元(数据来源于咸达数据库)。截止目前,华海药业在奥氮平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836.6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海药业所仿制的奥氮平片按化学药品4类批准生产可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医疗机构将会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市场销售,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猜你喜欢

华海药业首款治疗帕金森药物!盐酸罗匹罗尼缓释片获FDA批准

华海药业

近日,华海药业(600521.SH)公告宣布,公司向美国 FDA 申报的盐酸罗匹尼罗缓释片的新药简略...

2022-05-19

首仿药罗氟司特片获批ANDA,华海药业切入呼吸系统领域初显成效

华海药业

近日,华海药业(600521.SH)发布公告称,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罗氟司特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

2022-05-18

接连获批5个美国ANDA文号!华海药业:以严苛的品质标准助推高质量“出海”

华海药业

自FDA解除川南基地进口禁令后,华海药业的海外制剂业务频传捷报。

2022-04-14

MPP官宣!华海药业获辉瑞新冠口服药仿制授权,国际业务再下一城

华海药业

3月17日,日内瓦药品专利池(Medicines Patent Pool, MPP)组织宣布,已与3...

2022-03-21

华海药业首个软膏制剂阿昔洛韦软膏进军美国市场

华海药业

11月18日晚间,华海药业(600521.SH)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美国FDA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

2021-11-23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沙特、俄罗斯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美国极力反对?

CPT Markets

据外媒3月3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等多个关键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自愿减产原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2024-03-22

《蛋仔派对》致力反诈工作,为未成年人护航

蛋仔派对

在现在的社会中,科技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2024-03-22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杭州海乾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

海乾半导体

杭州海乾半导体于2024年2月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与深圳红犇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Pre...

2024-03-22

华诺泰完成6亿元B轮融资

华诺泰

华诺泰正式宣布完成总额6亿元B轮融资。

2024-03-22

微软发布首款AI PC ,产业链有望迎来新一轮量价齐升

微软

3月21日晚,微软举办主题为“办公新时代”的线上新品发布会

2024-03-22

原创

11万亿,超级PE天团落户中国

超级PE天团

又一超级PE,落户中国。

2024-03-22

「洞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洞察科技

近日,「洞察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由IMO Ventures领投,天图投资等多家...

2024-03-22

「深知未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深知未来

据悉,AI增强夜视公司「深知未来」日前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景泰资本投资。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