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音控股回应参投“荣耀”,后续将增加认缴出资额

2020-11-18 09:00: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17日晚,天音控股(000829.SZ)发布公告,就公司子公司天音通信参投“荣耀”进行了正面回复。

11月17日晚,天音控股(000829.SZ)发布公告,就公司子公司天音通信参投“荣耀”进行了正面回复。同时,公司表示,天音通信后续拟以自有资金增加在星盟信息的认缴出资额,具体投资金额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准。天音通信增加认缴出资额后在星盟信息的持股比例将提升。

公告显示,天音控股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与爱施德、鲲鹏展翼等公司签订《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认缴总规模为137,678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初始认缴出资额为2,4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1.74%。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星盟信息已经受让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

天音通信是手机分销龙头天音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参投“荣耀”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强与上游手机厂商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而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探索多元化的商业机会,共创双赢局面。随着国家启动对5G新基建的加码投入,5G智能终端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成长空间。行业人士认为,天音通信与“荣耀”强强联合,将借助“荣耀”优势资源,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公司拓展海内外手机增量市场,为业绩增长提供全新动力。

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面向年轻消费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中国手机市场2020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华为和荣耀以41.4%的市场份额排第一,其中,荣耀在占据华为手机出货量26%的份额。如按上述数据计算,独立后的荣耀将会拿走11%的市场,成为中国第五大手机厂商。

此次荣耀所有权的变化,不会影响荣耀发展的方向,荣耀高层及团队将保持稳定,仍保留华为致力打造智慧新世界的创新基因,同时也将赋能新荣耀整合手机产业链资主要源,高效协同参与市场竞争,打造属于荣耀自身的专属品牌标签。

天风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指出,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对荣耀品牌、供货商与中国电子业是多赢局面。一旦荣耀从华为独立,前者采购零部件不受限制,有助荣耀手机业务与供货商增长。同时,荣耀独立可最大限度地保有此品牌且有助于中国电子业自主可控发展。此外,荣耀独立后可发展高端机型,在中高端机型的开发能力及营销上将会更有优势。


猜你喜欢

天音控股携手电子烟品牌VOOPOO&ZOVOO 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小野、铂德达成战略合作后,再次宣布与全球知名电子雾化品牌VOOPO...

2021-08-03

国际烟草巨头万宝路将停售卷烟改电子烟,天音控股前瞻性布局电子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央视报道称,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将在英国停售其标志性产品——万宝路香烟,并在未来10年内停售...

2021-07-30

天音控股电子烟业务再下一城 成为唯它国代合力开拓市场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天音控股(000829.SZ)对外表示,全资子公司天音科技与唯它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7

原创

天音控股牵手吉迩集团,打造全新电子烟商业版图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铂德、小野达成战略合作后,电子烟业务再添重量级朋友。

2021-07-25

原创

天音控股紧跟智能化发展浪潮,持续夯实主营业务发展

天音控股

2021年上半年,天音控股(000829.SZ)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

2021-07-21

洪启集成完成新一轮融资

洪启集成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集成电路分析检测服务平台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下称“洪启集成”),支持其...

2024-01-16

维达康完成A轮融资

奇点能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河北维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康”)的A轮投资。

2024-01-16

新潮能源第二大股东变更,兴证基金三季度新进前十

新潮能源

2024年1月12日晚,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潮能源”,600777.SH...

2024-01-15

德华安顾人寿:“易生守护”重疾险,为慢病患者照亮生活的希望

德华安顾人寿

在如今的保险市场,慢病患者常常面临无法购买到合适产品的困境。

2024-01-15

从高校出发,原点参数看准了一片“未开发”的数据应用蓝海

原点参数

在深圳某知名高校,一群金融专业的学生正在参加一门高级金融实训课程。

2024-01-15

证圣集团荣获“2023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奖

证圣集团

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人物网协办的2023中国...

2024-01-15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达康医疗」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达康医疗

近日,江西达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康医疗”)宣布完新一轮融资。

2024-01-15

初心如磐、笃行致志 | 远大博林特电梯2024年国内营销年会圆满召开!

远大博林特电梯

2024年1月14日,广东珠海、濠江之畔,“初心如磐 笃行致志”远大智能工业集团博林特电梯2024年...

2024-0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