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10月营收127.07亿元,业务量增长超5成

2020-11-18 20:30: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10月份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10月份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10月份,顺丰实现营业收入127.07亿元(含供应链业务),同比增长33.93%,前10月实现营收1223.01亿,收入已超2019年全年。实现业务量6.89亿票,同比增长57.31%。另外,供应链业务实现收入6.49亿元,同比增长28.77%。

 

行业件量突破700亿 龙头顺丰继续领跑

日前,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0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43.8亿件,同比增长29.6%。而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我国快递累计业务量已经突破700亿件,业内普遍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再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官网

从单月来看,10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2.3亿件,同比增长43%,行业增速已连续两个月维持在40%以上。10月份行业82.3亿的业务量也创下了单月件量的新高,而11月在双11电商节的带动下,件量超过10月再创新高也是大概率事件。11月1日-11月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可以看出,无论业务量还是业务增速,在各种电商活动和直播带货等因素的促进下,快递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

 

在快递行业增速全面超预期的背景下,龙头顺丰的表现依旧亮眼,业务量增速继续领跑行业水平。10月份顺丰实现业务量6.89亿票,同比增长超5成,单月业务量仅次于9月创历史记录的7.28亿票。而双11当天顺丰全网收件量环比平日增长2.5倍,其中阿里平台订单揽收率高达84.4%。参照顺丰9月份日均2400万件的业务量计算,双11当日顺丰的揽收量超过6000万件。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今年双11期间,三天大促政策、直播带货新业态为各大电商平台的增长提供了较往常更为显著的贡献,电商消费作为快递件量增长的内在驱动力,仍然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顺丰作为快递行业优质龙头,独立于“通达系”阵营之外,其在高端时效件领域当中的护城河将继续保持稳固。同时,通过品牌优势锁定高端电商件,快慢分离之下其电商件业务规模也将稳步提升。

 

高铁扩网机队扩充  三网优势再加强

业务量的快速增长,离不开顺丰三网合一的独特核心战略和持续投入。

 

11月1日,一整列满载包裹的高铁从北京西站出发,并在5小时18分后到达武汉汉口站,标志着中铁顺丰公司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再次扩网。据介绍,截至目前,中铁顺丰公司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已经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业内专家表示,对顺丰来讲,高铁的扩网无疑是对现有航空运力的极大补充,除了有效分流和缓解部分航线的压力之外,最重要的是高铁快递“专列”在运行的时效上更加稳定、可靠,也将进一步增强顺丰的地网优势。

 

天网方面,11月10日,顺丰航空第61架新运力(B757-200F)完成改装,由成都顺利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正式入列顺丰航空全货机机队,这是顺丰航空今年引进的第3架全货机,也是顺丰自有全货机机队的第34架B757-200F。第61架新运力的投用,不仅直观提升了顺丰航空的整体机队运能,增强了顺丰的天网实力,为双十一的航班编排、航网效能发挥提供有利的支撑,同时也为日益临近的“双十二”、2021春节物流高峰做好了运力储备。

 

此外,顺丰自主研发了一套完整的智慧网平台,覆盖各个业务环节和场景,快速、安全、灵活、全面地赋能业务,进一步推动物流全链路的信息互联互通,为顺丰多元业务发展打造智慧化的坚实底盘。顺丰坚持以数据和科技驱动决策、引领经营,实现数据驱动科技、科技赋能物流,打造全网领先的信息网优势。而近年来顺丰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技术积累,也全力保障了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物流的稳定和安全。

 

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顺丰拥有行业稀缺的“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的综合性物流服务网络。未来,顺丰表示,将通过不断发展和完善其独特的、稀缺的三网服务优势,持续巩固和扩大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猜你喜欢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5天前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024-03-26

原创

顺丰前2月速运物流量收双增,低空配送场景需求加速释放

顺丰

3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3-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叮当快药携手大麦 全新探索“治愈生活”的良方

叮当快药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人们常常渴望找到一剂“良药”来治愈生活的疲惫和心灵的创伤。

2024-01-23

再添“国字号”荣誉 马上消费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马上消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联合公布2023年新认定(第30批)国家企业技...

2024-01-23

百度优选年货节启幕 数字人直播加速电商智能进阶

百度优选

龙年新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大促也已全面开启。

2024-01-23

原创

打破功率半导体 “卡脖子”封锁 吉林华微电子获授权专利32 项

吉林华微电子

2023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国产化替代进入了深水区。

2024-01-23

亨达外汇:美元强势,日本股市逆袭,日元仍具有吸引力?

亨达外汇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元一直表现出强势。然而,日本股市崛起,给人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

2024-01-23

易文赛发表探索脐带干细胞来源外泌体在急性肺损伤治疗中的作用

易文赛

近日,易文赛研究院药物研发团队在期刊《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

2024-01-23

原创

大健康产业也“卷”起来了?

峰会大健康产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3

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超两亿元...

2024-01-23

双芯微完成Pre-A投资

双芯微

近期,创东方完成对陶瓷电子元器件、薄膜电路/陶瓷多层电路以及微波毫米波模块制造商武汉双芯微电子科技有...

2024-0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