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音控股增资新荣耀至5亿元,抢抓万物智联时代新机遇

2020-11-25 21:07: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25日晚,天音控股(000829.SZ)发布公告,公司向星盟信息增加投资金额至5亿元,增资后的持股比例将由1.74%提升至17.97%。

11月25日晚,天音控股(000829.SZ)发布公告,公司向星盟信息增加投资金额至5亿元,增资后的持股比例将由1.74%提升至17.97%。


天音控股表示,公司此次增资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强与手机厂商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而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探索多元化的商业机会,同时还为公司参与上游手机厂商的多元化生态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此次收购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面向年轻消费市场。七年时间,荣耀从一家全新成立的手机公司,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华为和荣耀以41.4%的市场份额排第一,其中,荣耀在占据华为手机出货量26%的份额。按此数据推算,独立后的荣耀市场份额将超过11%,成为中国第五大手机厂商。


与此同时,对于新荣耀而言,海外市场有着巨大的空间。据荣耀统计的销售数据显示,2019年荣耀海外智能穿戴市场同比增长1333%;在俄罗斯市场,荣耀品牌知名度达84%。独立后的荣耀未来在运营方式、产品架构、国际贸易中都将能够迎来更为开放的发展模式。


荣耀CEO赵明表示,新荣耀将继续围绕AIoT,加速荣耀“1+8+N”全场景战略的全球落地。围绕手机核心终端,布局平板、TV、音箱、眼镜、手表、车机、耳机和PC八大入口,延伸向移动办公、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以及智能出行等各个应用场景。据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逐年增长,2018年中国AIoT硬件市场规模达到5000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万亿。面对5G大潮之下巨大红利的AIoT市场,也将成为新荣耀重点发力的新战场。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手机分销行业巨头天音控股参与荣耀品牌和资产的收购,将丰富天音控股的消费电子产品矩阵,帮助公司抢抓万物智联时代发展新机遇,打造新的增长极。


随着5G应用场景的快速渗透,5G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形成聚合效应,推动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联时代。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等万亿量级的终端设备将进入市场,行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天音控股表示,随着5G换机潮的加速到来和消费电子产品的持续增长,消费电子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将通过国内海外市场布局,分销零售渠道网络下沉,线上线下联动全面发力,构建一体化智能营销网络全面触达客户,形成核心竞争壁垒。

猜你喜欢

天音控股携手电子烟品牌VOOPOO&ZOVOO 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小野、铂德达成战略合作后,再次宣布与全球知名电子雾化品牌VOOPO...

2021-08-03

国际烟草巨头万宝路将停售卷烟改电子烟,天音控股前瞻性布局电子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央视报道称,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将在英国停售其标志性产品——万宝路香烟,并在未来10年内停售...

2021-07-30

天音控股电子烟业务再下一城 成为唯它国代合力开拓市场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天音控股(000829.SZ)对外表示,全资子公司天音科技与唯它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7

原创

天音控股牵手吉迩集团,打造全新电子烟商业版图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铂德、小野达成战略合作后,电子烟业务再添重量级朋友。

2021-07-25

原创

天音控股紧跟智能化发展浪潮,持续夯实主营业务发展

天音控股

2021年上半年,天音控股(000829.SZ)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

2021-07-21

原创

海王生物计提商誉释放风险 轻装上阵有助长期发展

海王生物

1月30日晚,海王生物(000078.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2024-01-31

原创

蓝帆医疗2023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心脑事业部营收增幅约30%

蓝帆医疗

1月30日,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1-6....

2024-01-31

原创

江苏吴中“童颜针”获批上市“引爆”市场,获众多机构扎堆调研

江苏吴中

1月30日晚间,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2024-01-30

持续突破,中微公司超过十年平均年营收增长率超过35%

中微公司

近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证券代码:688012)发布2023...

2024-01-30

原创

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的首富没了?

特斯拉马斯克世界首富

马斯克跌落世界首富宝座,特斯拉被国产“围殴”再降价!

2024-01-30

糕点礼盒成年货黑马,锦华礼引领行业新趋势

锦华

春节将至,作为中国自古以来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往往提前一两个月便开始购置年货。

2024-01-30

巨亏5亿,业绩大变脸!卖水公司也会亏损?

吉林森工在2020年改名为泉阳泉,主打长白山天然饮用矿泉水的生产、销售。

2024-01-30

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天秦装备开启回购计划

天秦装备

1月29日晚间,天秦装备(300922.SZ)发布公告称,拟在未来两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

2024-01-30

汤臣倍健财报预告释出 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5%-35%

汤臣倍健

从全民健康普及,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再到“健康中国”纳入国家战略,以及人们对健康...

2024-01-30

选购涂料怕遇不合格产品,认准三棵树健康无忧

三棵树

居家装修时会用到涂料和胶黏剂,消费者在选购涂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不合格的产品。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