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南禁塑全面开启,可降解塑料时代来临,行业龙头金发科技获机构看好

2020-12-07 14:18: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到2020年底国内部分地区、部分领域将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到2020年底国内部分地区、部分领域将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随后,各地政府陆续出台生物降解塑料政策。

在政策刺激下,可降解塑料打开成长空间,作为行业龙头的金发科技,更是得到了投资机构的广泛看好。

海南禁塑已全面开启

我国是全球塑料生产使用的大国, 贡献了全球约 25%的塑料产量。随着塑料应用的日益广泛, 废弃塑料对环境的污染压力也在不断加大, 限制传统塑料的使用,开发可降解塑料也逐步引起政府和社会的重视。

今年初,发改委、 环境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 升级的新限塑令一方面将塑料限制使用领域扩大至快递、餐饮、酒店等领域, 另一方面明确了 2020 年底、 2022 年底和 2025 年底三个时间节点, 对部分场合提出了禁塑的要求, 同时提出积极推广应用可降解塑料等替代品。

之后, 各部门、各地政府纷纷出台实施方案, 明确了限塑的具体目标与时间点。

在今年8月28日,商务部发布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在11月30日,商务部又颁发了《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

从目前来看,国内已建立成较为完善的禁塑限塑政策体系。而以海南为代表的地方省市开始落地禁塑限塑措施。在12月1日, 《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施行,海南省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饮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可降解塑料将迎爆发式增长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最严“禁塑令”实施,可降解塑料等替代材料市场将迎爆发式增长。

对于行业空间,东吴证券研报中预测称,可降解塑料有望迎来 500 亿左右的市场规模。

“ 根据年初发改委的《意见》及农业部对农膜的管理规定,我们梳理了有望率先发展可降解塑料的领域为快递包装、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和农用地膜,到 2025 年上述四个领域对可降解塑料的需求空间分别达到 100 万吨、 70 万吨、50 万吨和 30 万吨,合计形成约 250 万吨的市场空间, 500 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东吴证券表示。

金发科技获机构青睐

信息显示,近年来, 已有十余家国内企业宣布进军或扩大可降解塑料产能和布局,其中上市公司包括金发科技、金丹科技、瑞丰高材、彤程新材等。不过,在当前A股的上市公司中,已有产能建成的主要就是金发科技,而其他的上市公司尚处于产能规划和建设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金发科技的可降解塑料和特种工程塑料新增产能投产在即,有望带来业绩增量和爆发。华安证券分析师刘万鹏在研报中表示,目前, 金发科技拥有生物降解聚酯合成产能 6 万吨,并配有专业生物降解塑料改性生产线,产品涵盖 PBAT、 PBS、 PLA 树脂及相关改性材料。新增产能方面, 6 万吨 PBAT 生产线进展顺利,预计于 2021 年投产; 3 万吨 PLA 生产线也在建设当中,工程进度 33.5%,预计于 2021 年四季度投产。

正是由于公司的优异表现,作为可降解塑料领域龙头企业的金发科技得到了机构的广泛看好。

比如,中信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金发科技:新材料平台进入收获期,成长属性有望推动市值上行》中表示,“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改性塑料行业龙头,已经形成较为稳定的生产销售体系,且通过供应国际整车厂巨头,公司改性塑料业务结构持续改善;另一方面,国内PDH产能大幅投放,原材料价格已经进入长期下行轨道,公司改性塑料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另外,借助对宁波金发的收购,公司已经完整贯穿改性塑料产业链,提升业绩稳定性的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盈利空间。”

 


猜你喜欢

人形机器人时代将来临,金发科技特种工程塑料有望迎爆发式增长

金发科技

近日,在小米秋季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首次推出了小米首款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

2022-08-16

原创

金发科技中不可忽视的板块:“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

金发科技

2021年7月9日,英科再生以“再生塑料领域第一股”的名头登陆科创板。

2021-07-20

原创

金发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39%,改性和新材料持续发力

金发科技

4月27日晚间,金发科技发布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1-04-28

原创

金发科技2020年报:分红15亿 加快推动新增24万吨PBAT产能建设

金发科技

3月29日晚间,改性塑料龙头企业金发科技对外披露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1...

2021-03-30

原创

碳中和有望倒逼禁塑令进程,金发科技寻绿色发展新机遇

金发科技

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领域,金发科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技术水平、产业化能力...

2021-03-08

探路者成立25周年,重磅发布HIMEX系列中国梯冲锋衣

探路者

2024年1月11日,探路者迎来成立25周年的辉煌时刻。

2024-01-12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顶尖交易攻略!全面解析美股对其他股市影响!

CPT Markets

若你关心财经新闻,应该能察觉到主要媒体平台经常聚焦美国股市的动向,CPT Markets分析师指出,...

2024-01-12

数实共生·赋能城市文旅新消费” 数字产业交流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2024数字产业交流研讨会

“如果没有高精度的数字资产,很难想象数实融合共生如何启动,更难想象城市数字经济如何发展。”2024年...

2024-01-12

彭壮壮:学而思愿意一直开放探索成果

学而思

1月9日,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学而思总裁彭壮壮在展会上发表了《中国...

2024-01-12

优化智慧居家医养服务,环球医疗“老有所养”里的央企担当

环球医疗

当前,构建及完善老年人的社会保障、医疗康养服务体系,正在成为全社会共同的需求。

2024-01-12

从刚需到普及,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做透办公会议场景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在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创业赛道,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并为用户惊喜,是众多创业者正在艰难探索的课题。

2024-01-12

CES2024中国企业引领AI交互潮流

仙瞬科技

AI Agent 正在成为AI交互潮流的引领性技术,而作为其重要载体的人机交互硬件成为CES 202...

2024-01-12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做外汇黄金交易,预防诈骗必须牢记的六个信号!

CPT Markets

由于国内投资者换取外汇还是限制在旅游、留学等经常性使用场合,所以外汇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一个小众投...

2024-01-12

舜云互联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持续推进全球电驱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舜云互联

近日,舜云互联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暨战略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富浙科技,华兴资本及旗下华兴证券担...

2024-0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