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月子航母”爱帝宫抵杭州,将建成华东最大月子中心

2020-12-10 11:11:41   来源:  作者: 

摘要:2020年12月7日,爱帝宫(00286.HK)公告在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的之江新城承租使用面积约12,600平方米的物业用作新建爱帝宫品牌月子中心。

2020年12月7日,爱帝宫(00286.HK)公告在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的之江新城承租使用面积约12,600平方米的物业用作新建爱帝宫品牌月子中心。业内人士预计,此面积可建成超过100间专业月子房,按此规模,将成为华东最大月子中心,或将改变华东月子服务市场的竞争格局。

目前处于发展初期的月子服务行业,集中度极低、企业数量众多又良莠不齐,中国五六千家月子中心,单店普遍以40间房以下的规模居多,有的甚至只是租了几间房的酒店公寓类的小型月子会所也在运营,超过80间房规模的寥寥可数。回顾爱帝宫的发展历程,从建第一家店深圳香蜜湖店开始就很注重规模效应,深圳香蜜湖店一开始就达到80间房,后经扩建,达到112间房。后期建设的深圳南山店,直接达到149间房的规模,据说是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月子中心。业内人士一直视爱帝宫为“月子航母”,其实获此称呼也一点不夸张,因为实际情况中论规模、档次、营收、利润等,爱帝宫都远远超过同行。

规模效应带来的好处是,整体营业收入高,单房营销成本、管理成本、采购成本大幅降低,功能配套齐全,最终形成强大的竞争力,盈利能力也相应提高。2019年爱帝宫月子服务录得营业收入6.58亿元,税后利润1.05亿元,稳居行业第一,且远远抛离第二名,如此骄人的成绩,仅仅凭的是目前3城5店的规模。

为何仅仅是爱帝宫才有如此规模的月子中心?实际上月子中心看似门槛低,因此很多的大小资本都在进入此行业,小则一百几十万就开起月子中心,所以行业普遍都是小规模的月子中心,但小规模月子中心很难盈利,且缺乏竞争力。业内人士测算,按照爱帝宫的标准,80间房的店装修硬件估计达4000来万,加上爬坡期的流动资金最少要1000万,总投资不少于5000万,因此不是随随便便敢做较大规模的月子中心。另一方面,规模大带来的确是规模效应,但与此同时管理难度会大大增加,非常考验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否则,不能迅速达到高的入住率、或爬坡期长,将大大增加流动资金的投入,将会严重影响投资回报率,甚至陷于长期亏损的状态,一般实力不够雄厚的企业是承受不了的。因此,行业内除了爱帝宫等及个别的品牌敢开设这种大规模的单体店,极少企业会挑战如此规模。

另外大型的单体月子中心,也仅仅合适在一线新一线等大型城市开设,正如上述分析,大城市才会有足够的消费人群能让入住率得到保障,否则,会有极大的经营风险。杭州,是华东最大的市场之一,有足够的消费人群及消费力,数据显示全市常住人口总数980.6万人,其中城镇人口占比高达77.4%;人口出生率为11.3‰,自然增长率为6.2‰。而且全市人均GDP达15.2万元,折合2.2万美元。通过了解发现杭州地区的月子套餐价格普遍从6万-16万+、23万-36万+不等,消费力基本与深圳没有太大差异,这可能也是爱帝宫敢在杭州开如此规模的单体店的原因。项目选址之江新城是杭州沿钱塘江规划建设的十座新城之一,也是杭州市区范围可开发建设面积最大、环境最优、潜力最大的新城之一。背依连绵青山,前临浩瀚大江,一直以来因为处于上风上水的位置而被视为养生福地,在此地开设高端月子中心是天然上乘之作。

还有业内人士分析,爱帝宫选择杭州作为布局华东月子服务市场首站的另一个原因,除了上述杭州本土市场以及之江新城规划和发展非常好之外,杭州对华东市场的辐射能力不容忽视。未来爱帝宫可能根据杭州新店运营的实际情况在杭州继续开设分店(如深圳就曾开设三家分店且每家都盈利情况不错),而后也可能继续往周边扩张,如苏州、宁波、南京、上海等符合爱帝宫高端月子中心品牌定位的城市,杭州预期只是华东的第一站。

爱帝宫经过13年的发展,依托卓越的管理能力以及标准化的运营,做到产品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品牌形象化,已经成功实现了北京和成都的异地快速复制扩张,特别是成都,进驻后大概6、7个月时间就完成入住爬坡期。公开数据显示的2019年爱帝宫月子服务录得税后利润1.05亿元,按435间房计算,平均单房年盈利24万元的水平,那么按杭州店100间房测算,未来华东市场杭州之江新城新店如顺利运营,即可为上市集团贡献2400万元港币的利润。

“月子航母”爱帝宫进驻杭州,即将以华东最大月子中心的姿态强势切入亮相,未来将会带给爱帝宫(00286.HK)及华东月子服务市场带来多大的改变?这一切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爱帝宫(00286.HK)再开新店 5年规划驶入快车道

爱帝宫

港交所最新消息,2021年7月29日爱帝宫(00286.HK)发布公告,公司的附属公司向物业方(独立...

2021-07-30

朱昱霏全面主导, 奏响爱帝宫(00286.HK)腾飞的前奏

爱帝宫

爱帝宫日前在港交所公告,为满足本集团进一步拓展的要求,张伟权先生已自2021年6月27日起卸任作为董...

2021-06-29

探索“全面放开生育” 月子服务第一股爱帝宫(286)受益凸显

爱帝宫

国家卫健委官网2月18日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839号建议的答复》。

2021-02-22

爱帝宫(00286.HK)股份奖励计划成持续买盘

爱帝宫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爱帝宫(00286.HK)连续发布公告表示受托人分别于2020年5月28日和29日...

2021-02-05

深圳战局再落一子,爱帝宫(0286.HK)探索全新经营模式

爱帝宫

据爱帝宫(0286.HK)公告,2021年1月22日,公司的附属公司向物业方(独立第三方)承租位于深...

2021-01-27

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数位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中国商业大数据和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2023-12-20

带领企业进化式创新发展,叮当健康董事长杨文龙荣膺2023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人物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指导、亿欧大健康主办的【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

2023-12-20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再升级,保障投资者权益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

近期,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局局长Michael Martin先生开展其投资移民项目巡回宣传活动,举...

2023-12-20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