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外疫情感染人数攀新高,疫情防护需求有望打开金发科技增长空间

2020-12-14 09:34: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不知不觉,离新冠疫情开始已经快一年,但是实际上目前境外疫情并没有被完全控制住,反而出现以美国为主的反扑局势。

不知不觉,离新冠疫情开始已经快一年,但是实际上目前境外疫情并没有被完全控制住,反而出现以美国为主的反扑局势。今年上半年,因为全世界的疫情爆发,很多口罩制造商出现了业绩爆发式增长,如今国内疫情虽然稳定,但是国外疫情感染人数又不断攀新高,疫情防护用品的出口需求或将迎来又一个高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11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5782055例,死亡29414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231269例,新增死亡2390例。美国已经连续多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20万例,此外巴西单日新增确诊超5万例,印度、土耳其和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也约3万例。

国外尤其是美国,疫情又迎来新一轮爆发已经是事实,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近日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新冠病毒是真的,要想控制住疫情,人们首先必须承认现实,然后齐心协力支持防疫措施。”

在新冠疫苗广泛普及之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旧是现阶段自我保护的唯一方式,但是又一个现实是,国外的疫情防护设备自我产能严重不足。以美国为例,美国的口罩制造商及生产线近年来不断缩减,美国医用口罩的供应95%来自海外生产。其中,美国的3M、霍尼韦尔等知名口罩生产商将工厂几乎全部迁到中国市场,大约90%的口罩要从中国进口,而这种情况在其他国家也出现类似情况,中国成为国外进口口罩的第一大国。

虽然国内目前疫情防控的主要压力来自于境外输入,口罩产能足以外销,但是口罩向国际出口,具有一定的门槛性。比如美国进口的口罩,若需要在美国市场销售,必须要拿到美国FDA认证,欧盟进口的口罩必须有CE认证,此外,国外采购口罩等防疫设备也考虑到品牌效应和生产能力。

国外疫情防控的需求加上口罩外销具有一定的门槛,如此为那些符合要求且有足够产能的企业打开了发展空间,以上市公司金发科技为代表的供应商或将成为国外采购医用防护用品的主要目标。

防疫物资出口是个万亿级的市场,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出口增长1.8%,主要就归功于防疫物资,其中防疫物资拉动出口增长2.2个百分点,出口1.04万亿元,其中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医疗器械和药品,增长36.5%。截至10月20日,中国已向150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出口口罩1790多亿只、防护服17.3亿件、检测试剂盒5.43亿人份。

据金发科技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结合国内外市场需求进行产品研发,成功开发了个人防护类和医用类口罩。 其中高效低阻系列产品符合欧盟 EN149 FFP2/3性能要求,并取得欧盟CE认证,部分牌号已进入美国 FDA EUA 授权清单。医用防护口罩整体性能达到GB19083标准要求。医用平面口罩已完成多项欧美市场需要的产品认证,涉及的认证标准和等级包括 EN14683 TYPE Ⅰ、Ⅱ和ⅡR等,款式包括耳挂式和绑头式医用口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口罩类产品共销售3.92亿只,销售区域包括6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除了口罩外,金发科技也在布局扩大其他医用防护产品产能,公司10月14日晚间发布子公司项目投资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400亿只高性能医用及健康防护手套生产建设项目。

实际上,近日来,成都、黑龙江等地接连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冬天来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并不小。12月11日,钟南山院士表示,“眼下,新冠疫情仍在世界蔓延,随着冬天的到来,内地的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早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钟南山院士就曾发出警告表示,在进入秋冬季节之后,我们国内也会出现小范围内的疫情爆发和反弹。


猜你喜欢

人形机器人时代将来临,金发科技特种工程塑料有望迎爆发式增长

金发科技

近日,在小米秋季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首次推出了小米首款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

2022-08-16

原创

金发科技中不可忽视的板块:“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

金发科技

2021年7月9日,英科再生以“再生塑料领域第一股”的名头登陆科创板。

2021-07-20

原创

金发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39%,改性和新材料持续发力

金发科技

4月27日晚间,金发科技发布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1-04-28

原创

金发科技2020年报:分红15亿 加快推动新增24万吨PBAT产能建设

金发科技

3月29日晚间,改性塑料龙头企业金发科技对外披露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1...

2021-03-30

原创

碳中和有望倒逼禁塑令进程,金发科技寻绿色发展新机遇

金发科技

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领域,金发科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技术水平、产业化能力...

2021-03-08

原创

字节跳动,再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的游戏故事,讲不下去了?

2023-11-23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战略转型再建重要里程碑,科技赋能品牌数智升级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

2023-11-22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与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开启抖音服务新篇章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

2023-11-22

聚焦前沿实践,云徙科技发布2024消费行业数字化增长力建设指南

云徙科技

中国消费行业经过40年波澜壮阔发展,很多消费行业企业依靠人口、政策或资源红利取得成功。

2023-11-22

小红书发布2024CNY重磅IP,引领新春营销风向标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2

深度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2

2023未来发布论坛精彩直击:见证韧性成长的商业力量!

未来发布论坛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大模型+AIGC的发展元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

2023-11-22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