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兰洋科技”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洪泰基金领投

2020-12-16 16:58:49   来源:shzssw  作者: 

摘要:近日,兰洋科技宣布已于2020年年初完成了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日前,该公司正在为下一步的A轮融资作全面准备,预计于今年12月末正式启动。

近日,兰洋科技宣布已于2020年年初完成了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日前,该公司正在为下一步的A轮融资作全面准备,预计于今年12月末正式启动。

本轮领投方洪泰(重庆)基金合伙人陈晓表示:

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的迁移和拓展是不可逆的趋势,随着未来大量的实体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的广泛应用,5G通信的进一步铺开等,数据的计算量将呈现极大的增长。计算功耗增加带来的散热效率问题已然成为各大芯片、终端设备厂商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甚至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摩尔定律的放缓。而传统的风冷、水冷等散热手段已不能适应发热量的持续增加,必须采用更加安全、高效、节能的散热方式,浸没式液冷正是其中最具应用价值的方向之一。

其实,浸没式液冷在很多大型散热领域并不罕见(例如大型变压器等),应用最广的就是3M氟化液。然而由于其工作性质为两项散热,因此对工作空间体积提出了比较大的要求。除此之外,多年来进口氟化液的成本一直高居不下,始终做不到50万/吨以下,成为了制约其民用化的最大阻碍。

因此,如何将浸没式液冷技术民用化,特别是实现在小型电子设备上的应用一直是困扰散热市场多年的一大难题。尽管各大行业头部品牌纷纷涉足民用领域液冷散热的研究,却始终没有一家能够做到真正的商业化落地。

如此现状下,兰洋科技应运而生。兰洋科技,全称“兰洋(宁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国内领先的浸入式液态散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从材料及结构到最后的商业化应用),由海外归国工学博士白瑞晨牵头,携手多位全职海外归国工学博士技术领衔。

核心技术团队成员之前都曾长期定向聘任于美日合作航天项目,并且在博士及博士后期间一直从事热传导方面的相关研究。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和经验沉淀,最终掌握了包括热流建模、浸入导热液体、镀膜技术等在内的应用于浸入式散热方案的核心技术,可以对标风冷以及水冷进行全面的技术型替换,由独特的流体力学热流设计配合靶向研发专用导热液,真正实现大型设备小型化,而且比传统风冷散热效率提高至少6倍以上,效率更高,应用更广。

值得一提的是,兰洋科技自研的液冷介质,不是普通的水冷液,也不同于3M氟化液,是由公司自研而成的绝缘冷媒介质,具有无毒、无色、无味、无腐蚀性的特点,并且化学性能稳定,闪点沸点高,不易挥发。更重要的是,由于实现了国产化替代,液体成本仅仅只为氟化液的1/10,甚至更低,为技术的商业化落地提供了成本基础。

目前,兰洋科技以PC市场为切入点,以最新的液态散热技术为核心,建立了新型高效稳定的浸入式液态散热系统,并且在2020年9月23日联合海尔旗下的雷神科技,发布了全球首台首创量产型浸入式液态散热小型台式性能主机,引爆了整个业内圈以及科技圈,成为全球首家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实现小型化浸入式液冷量产的企业,并与雷神科技达成合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兰洋科技的浸入式液冷技术应用场景远不止于此。作为一项底层平台技术,它的使用场景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散热需求端,小到手机、电脑、投影仪等,大到数据中心、5G基站,甚至连航空航天、航母雷达等都在该技术的辐射范围之内,并且可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差异化定制方案。

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兰洋科技在IDC领域也实现了业务增长,开启了与盛趣游戏(前盛大游戏)的合作,为其提供浸入式散热数据中心建设规划与技术解决方案。

如此看来,兰洋科技虽是一家年轻的初创企业,但技术实力过硬,商业逻辑清晰,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散热品牌。短短一年时间内,不仅完成了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同时也做到了业务领域的多面开花。面对多家行业知名品牌抛来的寻求合作的橄榄枝,兰洋科技并没有盲目冒进,而是选择稳扎稳打,在深耕技术的同时,做好资源储备,可谓是国内散热界异军突起的一匹不可多得的黑马。


京东五金城大牌周SATA世达专场启动,海量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同款爆品价同11.11!

京东五金城SATA世达

临近年末,工业企业采购又迎来新一轮高峰期,提前为来年生产运营筹备物资。

2023-12-12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CPT Markets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2023-12-12

通化东宝GLP-1研发再获新进展,GLP-1/GIP双靶长效创新药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12月11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已取得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临床试...

2023-12-12

全球知名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到家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洋酒小时达

京东到家

12月11日,全球知名跨国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消费...

2023-12-12

“四维制造”能否引领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

四维制造

在节能环保潮流推动下,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共识。

2023-12-12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升维“酒中美学”,积极应变行业调整期

水井坊

12月8日—9日,“酒中美学,美在酒中”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3-12-12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