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网红辛巴“不讲武德”:售卖假货成实锤,水军网暴消费者

2020-12-17 16:07:23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财经锐眼 

摘要:快手一哥,直播带货小王子,粉丝超过7000万的超级网红辛巴,这次遇到了大麻烦。

快手一哥,直播带货小王子,粉丝超过7000万的超级网红辛巴,这次遇到了大麻烦。

前段时间,辛巴团队“带货假燕窝”一事传的沸沸扬扬。最新的消息是,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辛巴公司立案调查。

辛巴坚决否认,扔出律师函警告

事情的起因是,辛巴的徒弟时大漂亮在直播间卖了一款燕窝产品。

但之后有消费者发布视频,称买到的这款燕窝产品是水,根本就不是什么燕窝。因为从辛巴团队这买来的所谓“燕窝”根本没有正常燕窝的固态形状,而是像水一样稀。

该网友的视频被很多账号转发,掀起一波网络议论。

对此,辛巴和时大漂亮开始的做法是坚决不承认.

在直播间里,辛巴进行了“燕窝实验”,还展示了“燕窝产品”的检测报告,以用来证明自己没有卖假货。

辛巴当时可谓理直气壮,他称,发布视频的是专业敲诈团队,还说要把转发了该视频的大V们告到底。

辛巴说了各种狠话,说就算倾家荡产也要为自己讨回公道,俨然一副自己才是受害人,“总有刁民想害朕”的架势。

当然,“懂法”的辛巴团队怎么会少了“律师函警告”呢。

现在一些明星网红,一言不合就扔出律师函警告,看来法律意识很强啊!

根据相关质量标准,燕窝的蛋白质含量在30%-50%之间,但辛巴女徒弟带货的这款燕窝,蛋白质含量却为零。

打假老司机王海出手,辛巴会被判刑吗?

接来下,“理直气壮”的辛巴遇到了打假老司机,中国职业打假第一人王海。

王海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王海在微博上贴出了大量是证据和检测报告,确定所谓的燕窝就是糖水。

自此,辛巴彻底“翻车”,他本人“理直气壮”的气势也不复存在,只能出来道歉,还表示退一赔三,将赔偿约6200万元。

但辛巴还强调,此事本应由该品牌方(广州融昱)按虚假宣传法律规定对所有用户进行赔偿,但该品牌方一直回避沟通,没有明确方案。

辛巴这是不是转移矛盾,转移自己责任呢?要知道,消费者可是冲着你的名气来买货的。

最近,辛巴再次道歉,但他的道歉,充满了避重就轻,为自己开脱的味道。

辛巴又是说没人不犯错,又是说没有一个企业一生是完美的,自己会改正之类的话,就是对自己的燕窝事件轻描淡写。

现在,“打假达人”王海大有追着辛巴不放的样子。除了燕窝,王海在微博里还曝出了辛巴带货的各种问题。

包括派克衣服以次充好,鞋以次充好,宙斯魅影美容仪系镀金冒充24K金,前沿攻略羽绒服下架关店、疑似跑路等等。

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掺杂掺假、以次充好,涉案200万元以上,将处以15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而辛巴上千万的销售额远超200万元,那么辛巴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吗?会被判15年以上甚至无期吗?

如果辛巴在主观上故意销售假燕窝,那大概率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没有主观售假,则大概率会免于刑事处罚。

不过,作为销售者,辛巴卖假货已经实锤,所以罚款是逃不了的,他的快手账号能不能保住,也未尝可知。

辛巴参股公司股价跌停

辛巴的“假货风波”也蔓延到了A股,“辛巴概念股”起步股份在12月10日开盘不到20分钟,就焊死在跌停板上。

起步股份是做童装的公司,主要品牌是ABC KIDS,2017年上市。

有意思的是,起步股份在上市之后净利润连续负增长,是一家典型的“上市就变脸”企业。

到了今年上半年,起步股份不仅扣非净利润下滑近50%,经营净现金流也连续两个季度为负。

9月份,起步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向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辛巴持股95%)、张晓双(辛选联合始创人、供应链负责人)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总对价4.32亿元。

在辛巴一方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之后,起步股份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成为短线热门股。

业绩不振的起步股份,引入辛巴作为重要股东,显然是看中了其带货能力。但成也辛巴败也辛巴,几个月前的辛巴还人声鼎沸,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但在王海的一通打假之下,辛巴已经形象崩塌,成为负面新闻缠身的网红。

目前,起步股份从高点下来股价已逼近腰斩!

最新的消息是,起步股份方面称,公司和辛选团队的直播带货正常推进中,公司正在筹备“双12”专场直播。起步股份还说了公司一直重视产品质量,将继续在供应端做好把关等话。

显然,起步股份这是想要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但经历了“燕窝事件”,后,消费者还会买辛巴的账吗,这恐怕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燕窝、衣服、鞋子、美容仪......一大波产品问题之下,再提“辛选”这个词,消费者首先想到的恐怕就是“智商税”了。

消费者被网暴,辛巴不道歉吗?

笔者看了一个辛巴最近的视频,辛巴哭泣着说:“其实想打倒我的人很多,想灭了我的人也很多,可是我都告诉他们,我还活着。”

笔者想说,能打倒你,能灭了你的,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当假燕窝事件出来时,你并没有第一时间选择道歉,而是气势汹汹地说,就算倾家荡产也要为自己讨回公道。直到王海拿出大量实锤证据出来,你才服软道歉。

而且,曝光辛巴团队燕窝事件的消费者,还遭到了辛巴粉丝(或水军)的网络暴力。

这位燕窝消费者的姐姐“宝爷娇”,晒出了大量被网暴的截图。

在大量网暴之下,这位消费已被医院检查出患有抑郁症。

说倾家荡产也要为自己讨回公道的辛巴,你能先给这位被网暴的消费者一个公道吗?你能吗?


猜你喜欢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辛巴带领辛选展现直播电商的能量

辛巴

许多新时代的企业家都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集团创始人辛巴就是如此。

2023-08-30

“特殊时期”必有担当 辛巴辛有志和辛选在涿州抗洪抢险时挺身而出

辛巴

近日,河北涿州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洪水过境的影响,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受灾人数已超13万人,抗洪防汛形势...

2023-08-15

辛巴8000万粉丝在泰国暹罗古城炫富,惨被打脸

辛巴

泰国的皇宫大酒店值多少钱?要买下曼谷近郊的暹罗古城需要花费多少个亿?

2023-05-11

辛巴为辛选用户带来“人间烟火气”,超级手速节带货收获好成绩

辛巴

烟火气是大众的日常,意味着琐碎的生活。

2023-04-27

辛巴带领辛选集团助农增收,用行动精准触达农村电商发展短板

辛巴

《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对“积极推动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进行了部...

2023-03-01

潮玩品牌黑玩旗下「MIMI-无事小神仙」系列盲盒首批售罄

Heyone黑玩

自以流行艺术、Z世代关注度为核心的潮玩经济在国内盛行以来,各大厂牌基于潮玩与国风有机结合的尝试就从未...

2024-02-01

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送药上门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2-01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 B 轮融资

柯君医药

1 月31 日 -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

2024-02-01

「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邑文科技

近日,无锡邑文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

2024-02-01

华创鸿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华创鸿度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鸿度”)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1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