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贾跃亭在国内成立新公司:马上就量产,完爆特斯拉?

2020-12-25 09:54: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下周回国’贾跃亭,离回国又近了一步!”

“‘下周回国’贾跃亭,离回国又近了一步!”来源 | 投资家(ID:touzijias)作者 | 王北川

老贾亲戚回国造车

“下周回国”贾跃亭,离回国又近了一步!

12月9日,贾跃亭的造车公司法拉第未来发文称FF预量产车组装完成,加入了新的测试中。另外更令人惊奇的,是在12月14日,一家名为法法汽车的公司在珠海市悄然注册,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贾晨涛,公司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全资持有,后者董事为Wang Jiawei(音译“王佳伟”)。

这个Wang Jiawei是贾跃亭的外甥,贾晨涛具体和老贾是啥关系还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尽管老贾还没回国,但亲戚至少是回了。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了新能源汽车的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新车销售、机动车修理和维护等等。

由美国到中国,贾跃亭的造车计划一步步落地。

今年以来,新造车势力绝对是创投圈最靓的仔,三巨头会师美国资本市场,股价与业绩齐飞。作为行业的概念先驱者,老贾表现得分外活跃,狂刷存在感,让大家不要忘记FF汽车。

比如11月13日,借着造车三巨头股价大涨之际,贾跃亭蹭了一波热度,转发了法拉第未来的官方微博,文中称FF电动车专利组合与特斯拉不相上下。

官网消息还透露,目前FF91最新预量产车新功能完成,团队确保了车辆的电动网络运行正常,所有设备及时响应。

时间再往前,法拉第未来(下简称FF)首席执行官毕福康表示,FF计划很快通过与一家特殊收购公司(SPAC)的反向合并完成上市交易。

按照毕福康的说法,“FF将在获得资金9个月后交付FF 91,并在交易达成后的12个月开始批量生产。”

百年一遇的韭菜收割机

不过,无论是老贾微博为FF造势,还是此次成立新公司,网友们的态度都十分的一致——贾跃亭又在忽悠人了?先回国还钱再说!

要知道,就在12月6日,贾跃亭(YT)的个人破产重组在洛杉矶举行的听证会上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

这意味着贾跃亭可以保住在美的大部分资产,其在美债务自动解除。甚至这一方案实施后,债权人在四年内也不能在其他国家向他追债,而且美国法院也会帮助贾跃亭向中国法院请求,将他移除“双限”和“失信被执行人”。

金蝉就此脱壳。老贾将过上逍遥自在的日子,相当于“无债一身轻”。他继续做FF汽车这是情分,不做是本分。

老贾挥一挥衣袖,可以潇洒离场。但是还有无数人,陷在深坑里。有媒体统计过,在乐视的大起大落之中,贾跃亭本人套现200亿,收割2个大佬、19位明星、17家机构、26万股民!

乐视网既有的26万股民,再加上过往的数十万股民,哪一个的钱包不曾信了贾跃亭的邪,被深度套牢,并急剧蒸发。2015年,乐视网股价一度高达44元,市值突破1700亿元。贾跃亭及其关联人也在当年疯狂套现数十亿,到最后市值仅剩10亿元,缩水超过99%。

贾跃亭当初的每一张华美的PPT,成功换取了每一个股民包含身家的存折。

孙宏斌、许家印,这些都在危难之际帮助贾跃亭的大佬,也都实实在在被坑了一把。

2017年,融创孙宏斌携150亿元现金白衣入场。六个月后,贾跃亭宣布出国,并预计下周回国。在苦等贾跃亭两个月后,孙宏斌这个坐牢都没哭过的汉子,在融创中期业绩会上,硬生生被逼的骂了脏话,抹了眼泪。2018年中,许家印被贾总的造车梦所折服,投资8亿美元成为FF大股东,不到一个月,8亿美元被成功花完,最终恒大与FF宣布和平分手。

八亿美元,就是用火烧,也能烧它个两个月!

还有老贾的前妻甘薇,本来过着风光的阔太生活,结果没过多久银行卡就被冻结了,还上了老赖名单,从昔日的姐妹团核心人物,到如今鲜有人与她互动往来,甘薇从人人羡慕的豪门阔太,变成了群嘲对象。

更悲催的是,在贾跃亭躲在美国之后,甘薇还要忍着无数谩骂,给他处理债务事宜,最后受不了这种生活,跟贾跃亭选择离婚。

总而言之,贾跃亭称得上全世界最牛的韭菜收割机。他收割的对象既有商界大佬,亦娱乐圈明星;既有资本市场的专业金融机构,亦有A股市场的小散户。他的收割面之广泛,收割金额之巨大,无人能出其右。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人,百年仅此一人。

为啥还要相信贾跃亭?

那么问题来了,为啥老贾把人都坑成这样了,还能有这个自信,能出来骗人?

说实在的,FF造车是老贾的一把烂牌中,唯一的一张好牌。

六年之前,当蔚来、小鹏、理想都还没消息时,老贾就已经振臂一呼,提出了宏伟的造车“SEE计划”——

“为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为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呼吸纯洁空气、为推动一场新的产业革命,我们#SEE计划#见。”

老贾出征,竞争对手寸草不生。 无论是声量上,融资上,和当然还有概念上,老贾的FF都迎来了众星捧月式的追逐,在行业内独领风骚。

2017年,老贾就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了FF首款可量产车FF 91,这辆车和它的PPT一样炫酷——

续航超过700公里、提速2.39秒,最大电池组容量比特斯拉还要超出30kWh,达130kWh;风阻系数为0.25,而特斯拉的ModelS、X则为0.24,更不用说还搭载了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等。

总之,这就是“让人尖叫的爆款产品”,孙红雷专程去现场支持,表示要马上下单,老贾回答非常霸气“我们的车不卖,只送!”李亚鹏更是开启了远程剁手模式,看了个发布会就马上打来了5万元的订金。

再到后来,贾跃亭“赴美深造”,FF汽车的PPT也越发的出神入化。

比如说,碾压福特和本田的专利技术。

FF汽车宣称,其在2018年已经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

专利数据分析公司RSIP报告显示,FF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包括丰田、福特和本田在内的OEM厂商更加强大。RSIP认定,其电动汽车专利组合在关键技术上与特斯拉不相上下。

比如说,完爆特斯拉,世界顶尖的性能。

根据FF的描述,FF91采用的130kWh锂电池,能量密度目前是世界最高,几乎是其他量产电动车电池的两倍,因此单次充电后续航里程不短于485公里(EPA续航里程达到608km,NEDC续航700公里)。同时,FF91还搭载了“四轮转向”功能和自适应减震,参数上看起来科技感爆裂……

这样的车一旦量产,那么马斯克的好日子,恐怕就要到头了!

人类最大的教训就是——从不吸取教训。即使已有诸多前车之鉴,仍有很多人选择相信。

素有“币圈贾跃亭”称号的孙宇晨在朋友圈力挺老贾——在小鹏市值超过百度,蔚来交易量超过苹果亚马逊的今天,是时候给贾跃亭平反了吧。

他认为,贾跃亭就是中国的马斯克,“全世界仅次于特斯拉最早进军智能汽车的上市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落得崩盘的结局,而在马斯克即将问鼎世界首富,小鹏超越百度,蔚来交易量超越亚马逊的今天,是贾跃亭本人的耻辱,还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整体耻辱呢?中国为什么没有马斯克?中国当然有马斯克,贾跃亭就是啊”。

在老贾的微博上,也仍然可以见到一些死忠粉——“虽然我一年的收入投入乐视被清零,但我依然坚信贾总你会成功。”

此前,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共有15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上榜,企业总市值占比2%,FF估值300亿元,在行业独角兽排名中位居全球第二。

韭菜割不尽,春风吹又生

尽管FF造车的ppt看起来如此炫酷,尽管量产的时间表看似也在步步推进,但就目前仍然还是——“预量产”阶段。

六年时间,后来者蔚来、小鹏、理想的销量都已经达到两三万辆了,甚至被老贾坑过的恒大,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也都已进入到量产倒计时阶段了,但是老贾的车还是难产,说不定哪天就“窒息”了。

退一步讲,即使老贾的车真造出来?你会买吗?要知道FF91在中国预售价200万!这样的价位,谁会真的相信它会热卖?

就算你不差钱,你真的敢买吗?至少从目前表现来看,FF汽车的质量实在堪忧,2017年CES发布会当场FF91样车展示中,就没能正常识别操纵意图;2018年时,第一辆FF91预量产车就遭遇了电池故障而引发了起火事故.......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傻子太多,骗子总是不够用的。那么这一次,又有谁会上老贾的当呢?


猜你喜欢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贾跃亭

贾跃亭,现在是真没钱了。

1小时前

原创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成老赖

贾跃亭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成老赖# #贾跃亭再被列为老赖#】

2023-08-03

原创

贾跃亭及乐视被恢复执行2000万

贾跃亭

贾跃亭及乐视被恢复执行2000万

2023-07-28

原创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

贾跃亭

近日,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贾跃亭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

2023-06-15

原创

画饼九年,贾跃亭美国“封神”

贾跃亭

刚刚,贾跃亭的超级动作来了。

2023-06-05

拥抱顾客,拥抱变化,海底捞向“新”出发

海底捞

2024年4月15日-19日,超百位海底捞忠实顾客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海底捞内部工作会-抱团大会的现场。

2天前

全球最小体积全屋净水系统,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重磅发布

安吉尔

4月18日,安吉尔在北京水立方举办“净水科技全球领先”战略升级暨空间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

2天前

Decode Global打造前沿金融交易平台,覆盖高净值投资者和普通消费者

Decode Global

近年来,国内高净值人群财富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策略更具全球化视野、更稳健多元。

2天前

赋能行业新发展,“鲲腾”助力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鲲腾”

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背景下,随着我国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新质生产...

2天前

百惠金控:“国九条”重磅出台 迎来A股资本市场新十年

百惠金控

据《人民网》报道,国务院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指导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

2天前

3000亿巨头“崩了”,应收账款高达300亿!

500多亿的营收,300来亿的应收账款,如果这也算财务健康的话,那么健康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2天前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2天前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3天前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3天前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