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150亿定增足额发行,机构长线持股稳固行业龙头地位

2021-01-08 09:11: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1月7日,蓝思科技(300433)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情况报告书,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50亿元,发行价格25.44元/股。

2021年1月7日,蓝思科技(300433)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情况报告书,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50亿元,发行价格25.44元/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穿戴、触控功能面板、车载玻璃面板和3D触控面板的产能扩建和技术改造。待募投项目完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131亿元,有助于大幅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知名投资机构纷纷参与,资金实力将明显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对象为长沙领新产业投资、中金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诺德基金、朱雀基金等14家机构。从投资机构类型来看,公募基金、产业基金、QFII、创投机构均有参与,可见蓝思科技此次定增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

image.png

另外,从上表的询价机构获配情况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地位,且获配金额在10亿及以上的机构均为市场知名的价值投资机构,他们对于消费电子行业及汽车电子行业未来的发展发展有清晰的认知,上述机构之所以积极参与申购,是因为他们充分理解未来多年,消费电子以及汽车电子行业仍将保持超高景气度,而蓝思科技必将引领行业发展。

蓝思科技表示,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此次定增完成使得公司整体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得到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

长期来看,知名机构参与蓝思科技本次定增,不仅为公司带来资金支持,而且将充分整合他们在行业内的资源,有助于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消费电子产业链订单充足,定增完成夯实公司产能优势

中国通信院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2013.6万部,占比达到68.1%,1至11月份5G手机累计出货1.44亿部,占比达到51.4%,这是5G机型在年内累计出货占比首次超过非5G机型。蓝思科技深度绑定全球优质客户,目前已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 vivo、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

据悉,苹果已经向供应商下达了今年上半年的iPhone生产订单,要求生产9500万到9600万部,主要为iPhone 12系列,生产订单同比增长30%。华创证券研报指出,截至2020年12月底,供应链预计iPhone在2020年的生产量为9000万至9500万部,远超12月中旬预期的8000万至8500万部。

除此之外,可穿戴设备也步入稳定增长阶段。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5.3%,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同比增长35.1%。未来可穿戴设备将涵盖更多领域,功能更为丰富多样,如医疗、导航、健身、小视频等应用已在不断拓宽可穿戴设备的使用场景,推动可穿戴设备及其防护零组件市场规模增长。

客户需求的持续增长,为蓝思科技带来大量订单。蓝思科技2020年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26.6%,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211.57%,第三季度创下上市以来单季最佳业绩。然而,公司存量生产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在互动易平台表示,2020年上半年各类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均在92%以上。此次定增完成,能够补充公司关键产能,为更快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供了产能保障。

汽车电子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空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汽车电子领域也是蓝思科技重点布局的赛道,此次募集资金中有42.52亿元将投入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项目。

最新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环比增长17.5%和24.1%,同比增长75.1%和104.9%。艾瑞咨询最新报告指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市场处于较快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按照国家规划的发展愿景,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500万。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加快推进,车载显示屏将朝大屏、多屏方向快速发展。2019年,全球车载显示面板出货量达1.78亿块,同比增长9.9%,至2025年,全球面板车载面板出货量有望达到2.5亿元。

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结构与功能零部件及组装)、装饰件、结构件、后视镜、导航仪等。客户方面,蓝思科技是特斯拉供应商,已经向特斯拉批量供货已近2年。据悉,特斯拉2020年以将近五十万的总交付量遥遥领先于其他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对于汽车电子业务,蓝思科技表示,公司加快落实该业务战略布局,利用已有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将提升公司智能汽车零组件产能,开拓更多市场。未来,蓝思科技将充分受益于特斯拉及其他客户汽车产销量的持续放量。

受益于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双轮驱动,蓝思科技竞争实力将不断提升,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随着本次定增顺利完成,在知名机构长线支持下,蓝思科技产能优势将更为凸显,业务前瞻布局成效也将进一步显现。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百利好环球:遭遇黄金原油骗局,如何尽量挽回损失?

百利好环球

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黄金原油市场呈现出了不稳定的态势,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利用...

2024-01-09

光峰科技将携重磅新品亮相CES 2024!加速全球布局

光峰科技

《科创板日报》讯(记者 郭辉)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会,近几年已成...

2024-01-09

EduHacks 2023 圆满收官|院士领衔万人千校百名导师齐聚金城

EduHacks 2023

2024年1月7日,智创世界,赋能未来——EduHacks 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全球总决...

2024-01-09

微步在线获评“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

微步在线

近日,安在新媒体主办的“诸子云 | 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2024-01-09

格源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新型硅基负极自主创新

格源新材料

近日,浙江格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与襄禾资本领投,麟阁创投跟投...

2024-01-09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鲁欧智造

近日,瞬态热阻测试装备研发商「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和中科创星。

2024-01-09

「智程半导体」数亿元战略投资

智程半导体

近日,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

2024-01-09

天帷信息完成A轮投资

天帷信息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天帷信息技术(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帷信息”)的A轮投资。

2024-01-09

稳正资产投资「文轩新能源」,布局热管理赛道

文轩新能源

近日,稳正资产正式完成对合肥文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文轩新能源”)的投资,积极落子热管理赛道...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