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0全球创始人大会·影响力人物300强总榜|艾问重磅发布

2021-01-09 13:19:14   来源:艾问人物  作者: 

摘要:2020全球创始人大会暨影响力人物榜单发布!

“定义一个伟大的时代,
从记录这个时代的创始人开始。”

为寻找、记录那些定义美好未来的时代创始人们,艾问作为发起方,于2021年1月8日举办“2020全球创始人大会暨影响力人物榜单发布”,以“预见未来 向上向善”为主题,共商价值创新,共瞻未来趋势。此前,已与「全球创始人金融服务联盟」「全球创始人传播服务联盟」沟通确定,陆续发布了2020『最具影响力创始人』50强榜单、2020『上市公司领军人物』50强榜单、2020『最佳新经济领袖』50强榜单、2020『最具创新力创始人』50强榜单、2020『最具向上影响力企业』50强榜单和2020『最具向善领导力创始人』50强榜单。今天,我们公布总榜300强榜单。

谁是定义2020时代创始人?或许您能在这里找到一个答案。

2020「最具影响力创始人」50强榜单入选创始人如下:

进入2020年,资本嗅着数据、智能等一系列硬核科技载体汹涌而来。该榜单旨在寻找在这当中涌现的一批批具备科技、智能基因属性、亦或是具备行业领军实力的上市企业,他们广泛分布于纽交所、纳斯达克交易所、港交所、上交所(尤其科创板)、深交所等各大交易所。

2020「上市公司领军人物」50强榜单入选创始人如下: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该榜单旨在寻找诸多细分领域中涌现出的大量具备全新增长引擎的公司,他们大都处于Pre-IPO阶段或者业务稳居行业头部且具备巨大增长潜力的企业。他们思考着新经济的创新路径,探索着价值创造,前瞻着新经济的未来。

2020「最佳新经济领袖」50强榜单入选创始人如下:

无论是创始人还是企业,创新都是一种核心活力的重要源泉,区别于以往的是,商业模式创新、组织创新、产品创新等往往都需要技术的核心驱动,该榜单旨在寻找那些敢于打破藩篱、吸引资本青睐的早期创始人及其带领的公司,这些公司大多处于A轮—C轮的早期阶段,具有巨大的市值想象空间。

2020「最具创新力创始人」50强榜单入选创始人如下:

现在,创始人群体正在经历由一个人的向善驱动一个组织的向上,该榜单旨在寻找各细分垂类中具备很强增长潜力的中小企业,他们往往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有些甚至产生于非常细分的新生领域,他们的诞生大都来源于新技术、国潮领域或者全新的消费场景。

2020「最具向上影响力企业」50强榜单入选企业如下:

始于2020年的疫情给全世界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但在这期间,有那样一些创始人和他们所带领的企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该榜单旨在寻找那些在各自领域普遍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并愿意用他们的影响力去践行公益的创始人、公益人。

2020「最具向善领导力创始人」50强榜单入选创始人如下:

全球创始人大会是什么?

全球创始人大会是主办方艾问的旗舰活动。艾问传媒和艾问资本对话并服务了上千位创始人,记录他们的过往,见证他们的今朝,也希望助力他们的未来,旨在全面服务和链接创始人、投资人、媒体人群体,向世界讲好中国创始人的故事,在全球布局中辅佐企业成功商业落地。

艾问作为一家专注于“访人”的创始人服务机构,自2014年成立以来,连续6年记录近2000位时代人物,建立高品质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全媒体人物数字档案,截至目前,在包括电视台、高端杂志、音频平台、网络视频、OTT大屏、机场电梯、图文媒体、全国广播台等全平台媒体矩阵累计触达人次高达30亿。在全球财经、创新投资等领域影响广泛,被誉为新经济时代的“福布斯”。

为了记录这个时代的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包括拥有卓越战绩的上市公司领军人物、最具全新增长引擎拟上市公司、最具创新潜力公司,以投资阶段作为划分标准,寻找2020年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创始人们。

据悉,本届评选覆盖超千家申报的新经济企业和创始人,按照创始人物影响力、企业效率影响力、行业创新影响力、社会责任影响力、未来变革影响力等维度进行评选,五大评选维度在六大榜单中会按不同的权重进行分配,并通过「全球创始人传播服务联盟」及「全球创始人金融服务联盟」的一系列评估后,根据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每个榜单候选人中的TOP50。


四方精创数字确权技术落地应用,助力推动数据资源大循环

四方精创

当前,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前景广阔。然而,确权难、流通交易难等问题成为数据要素市...

2023-11-28

原创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2023-11-28

原创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绿地集团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23-11-28

原创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三只羊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南京三只羊网络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28

百利好把握投资者痛点 专注投资交易平台

百利好

当下,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如何准确地把握投资方向,以及在繁杂的产品和平台中选择适合自...

2023-11-28

波司登发布2023/24上半财年业绩:稳健高质量增长,旺季业绩可期

波司登

11月27日,羽绒服巨头波司登(03998.HK)正式发布 2023/24上半财年业绩。

2023-11-28

童程童美:数字素养时代领航者

童程童美

随着大模型的横空出世,一场以AI技术为核心的变革刮到了教育领域。

2023-11-28

以微业贷为核心数字普惠小微金融产品,微众银行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

从2013年,发展普惠金融首次被正式写入党的决议之中,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中国普惠金融已然走过十...

2023-11-28

恒赛生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恒赛生物

近日,恒赛生物继去年完成数千万融资后,今年再次顺利成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富汇创投领投,勤...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