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翰宇药业:“仿创结合”巩固核心业务,积极探索应用先机

2021-01-11 13:32:1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医疗药品领域,带量采购+创新药价格谈判的模式已相对成熟。

在医疗药品领域,带量采购+创新药价格谈判的模式已相对成熟。随着未来仿制药过评数量的增加,药品全国集采将进一步常态化。对大多数药企来说,向创新药转型是实现长远发展的唯一出路。在创新药领域布局较早、已有丰富在研产品储备的龙头企业有望更快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国内多肽药物龙头企业翰宇药业(300199.SZ)正积极优化内部结构,加速从仿制药战略到“仿创结合”战略过渡的同时,还通过外延式扩张带来利润增长点。

 

多肽药物市场前景可期 翰宇药业“仿创结合”抢占先机

多肽药物用途广泛,目前已应用到心血管疾病、中枢神经疾病、呼吸、抗肿瘤与免疫调节以及生殖、消化道等领域,可以与大分子抗体药物以及小分子药物进行良好的互补,未来多肽制剂新品种领域蕴含巨大机遇。

据统计,2019年全球多肽药物市场规模为281.5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667.6亿美元。同时伴随国内医生认知度提升、部分多肽重磅品种(如利拉鲁肽、奥曲肽等)纳入医保目录,国内多肽药物市场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800多亿人民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翰宇药业在多肽及多肽相关的药物治疗领域实施“仿创结合”战略,产品管线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以及妇产科等治疗领域均有战略布局。2020年11月24日,翰宇药业总投资50亿元的武汉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落地,依据国际顶尖标准设计而成,主要进行多肽原料药、高端固体制剂、生物医药的研发与生产。此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竞争力,加深核心业务护城河,巩固公司多肽药物龙头地位,并为公司未来稳健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翰宇药业已经打通了利拉鲁肽从原料药合成到制剂生产的全产业链,利拉鲁肽项目在国内及海外同时推进。随着海外合作客户该产品的注册有序推进,预计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利拉鲁肽原料药将会迎来一个放量过程。同时,国内利拉鲁肽注射液注册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正在等待审批中,不久将会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靴子落地轻装上阵 丰富产品管线迎接新机遇

翰宇药业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取得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23.47%;归母净利润5590.42万元,同比增长169.84%,同比扭亏为盈。翰宇药业一扫过往阴霾,实现营收净利双重增长。

此外,翰宇药业表示,公司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为加强对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一方面完善账款回收策略,建立严格的监督机制;另一方面,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和管理结构,严格把控回款周期。经过近一年努力,应收账款周转整体情况已有明显好转。

在稳固核心业务的同时,翰宇药业积极探索应用先机,展开战略布局。翰宇药业子公司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已经封顶,预计终端产品将于2021年一季度上市销售。翰宇药业用自身深厚的技术沉淀和较高的技术壁垒,将多年积累的多肽纯化技术经验用于工业大麻生产,制造高纯度CBD原料药。

工业大麻在医药领域的未来可开拓市场空间较大,且与翰宇药业慢病管理专家战略具有较高协同作用。翰宇药业正充分利用自身经验优势,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为未来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翰宇药业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

2023-02-13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醇氢科技完成1亿美元首轮融资

醇氢科技

1月29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醇氢科技宣布完成首轮融资,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和知名投资机构,融资...

2024-01-29

兔宝宝年会明星经销商专访胡养萍:策略驱动增长,服务塑造品牌

兔宝宝

近年来,下沉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升级,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前进动能。

2024-01-29

童颜针(PDLLA),又一例栓塞致盲案例来了

童颜针(PDLLA)

聚乳酸(PLA)根据乳酸的旋光性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种:聚左旋乳酸(PLLA),聚右旋乳酸(PDLA)...

2024-01-29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长安信托增资,何以演变为一场对民资的围剿?

长安信托

需要牺牲。当然,是别人的牺牲。——《纸牌屋》

2024-01-29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