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库客音乐在纽交所上市:古典音乐版权巨头成功破圈

2021-01-13 17:08:39   来源: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专注于古典音乐版权及智能音乐教育的领先集团库客音乐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KUKE”,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定价确定为每股10美元(ADS),库客发行本次绿鞋前为5000万美元,绿鞋后5750万美元。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专注于古典音乐版权及智能音乐教育的领先集团库客音乐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KUKE”,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定价确定为每股10美元(ADS) ,库客发行本次绿鞋前为5000万美元,绿鞋后5750万美元。

成立于2006年的库客音乐,是一家提供权威在线音乐图书馆和智能音乐教育解决方案的公司,业务主要为音乐授权与订阅服务,合作用户包括以清华北大为首的知名高校及图书馆、影视公司、头部音乐平台等。在版权业务发展完善成熟后逐渐向教育领域、演出领域扩张,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演进,延伸至在线智能音乐教育服务及古典音乐现场演出。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库客已经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权威古典音乐内容库,包括180万首经典曲目,900家唱片厂牌,42000名音乐家、2000件乐器和160个国家地区;服务用户已渗透全国743个机构(其中包括444所大学和音乐学院,299所公共图书馆)。其智能音乐教育方案服务于中国161个城市的1300所幼儿园,超过上万名学生。

古典音乐产业链闭环

作为音乐行业的专业古典生态分支,15年间,库客借助技术革新产生出新动能,构建出一个完整的古典音乐生态链。内容+产品+技术+师资,为不同阶段的学生提供智能音乐学习空间。多维度的生态模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音乐产业生态闭环:为启蒙阶段的孩童用户和音乐专业学生及爱好者提供大量的古典音乐内容,其涵盖音乐版权具有教科书般的权威性

得天独厚的版权优势获得智能音乐领域入场券

从2015年开始研发智能音乐教育系统,2019年的合作幼儿园数量达到了倍速的增长,而通过To B的前期渗透,在2020的疫情期间渗透且交付了不少用户直接用智能音乐平台来进行“学习”。在音乐教育领域,KUKEY系统的标准化课程是当前为数不多的经受住考验和拥有各项专利的音乐教育商业化模式。库客多年积累的古典音乐优质资源和业内权威师资,以其对在线教育的理解和经验,让库客具备更大的先发优势。”业内的教授这样评价道。同时产品智能钢琴KUKEY通过专业标准化教学等功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音乐学习平台;还为即将步入职业道路的音乐专业学生提供大师班、乐团、以及音乐演出舞台、俱乐部等。这是在完善整个商业模式的同时,服务于不同阶段的古典音乐爱好者,培养了用户的长期粘性

据行业报告Frost&Sullvan行业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库客音乐旗下的KUKEY智能钢琴在供应收入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20.4%;在课程销售和学生用户中排名第二,2019年市场份额分别为20.5%和20.4%。目前在国内智能音乐教育解决方案领域领先,同时,也在为高中至大学学段音乐素质教育布局。

在上市仪式当天,库客音乐创始人、董事长余赫在仪式致辞中说道,“从引进世界古典音乐版权,到开展古典音乐订阅服务,再到开发智能音乐软件及硬件,库客音乐一直在努力使古典音乐的触角延伸到更多领域。”本次出海后相信库客将创造更大价值,在智能教育领域走得更远。


汇通达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下沉市场产业互联网潜力凸显

汇通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扩大内需以及乡村振兴等方...

2024-03-11

渤海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人寿

日前,渤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1

赛后如何迅速恢复状态?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为你奉上贴心攻略

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

3月3日,2024溧水半程“草莓马”在无想山畔莓好收官。

2024-03-1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股市平台创历史新高,仍难挽救日元疲软之势!

CPT Markets

冰火两重天,这是日本股市和日元面临的奇葩境地。在日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不断创新高的日本股市与持续涌...

2024-03-11

「升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升容科技

近日,湖南升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升容科技”)顺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2024-03-11

数禾科技:“专精特新”凸显成色 跃动科技创新力

数禾科技

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

2024-03-11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画笔下的美丽中国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新时代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光荣使命,以中华民族坚定的...

2024-03-11

原创

博雅聚力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PI)材料研发

中科创星博雅聚力

近日,高分子材料聚酰亚胺研发商博雅聚力宣布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蓝图创投联合投资,本...

2024-03-11

聚焦两会丨代表夏华:聚焦手工艺发展,打造国际影响力中国品牌

手工艺发展

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启幕。

2024-03-1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