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民K歌年度盛典演绎新世代选秀,打造“增长螺旋”

2021-01-19 15:16:44   来源:  作者: 

摘要:1月17日,2020全民K歌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1月17日,2020全民K歌年度盛典圆满落幕。本届全民K歌年度盛典参与人数再创新高,超过两万名K歌达人参赛,在数亿用户近两个月的见证和支持下,优胜者们脱颖而出,在颁奖之夜为线上超1300万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盛宴。聚光灯下,所见是平台用户围绕音乐社交所焕发出的强大活力;底层逻辑,则是全民K歌基于音乐娱乐构建的完整生态和商业模式得到市场验证。

image.png

  全民K歌年度盛典颁奖之夜

  素人造星的底气,工具属性是基础,社交属性是催化

  从线上赛事阶段公会、电商、个人、粉丝团、歌房、家族和星计划7大赛道的丰富玩法,到颁奖之夜线上直播聚焦全网关注,此次全民K歌年度盛典充分展示了线上K歌模式的丰富想象力。

image.png

  全民K歌基于用户需求打造的线上K歌工具,不仅提供了海量版权曲库,还不断迭代AI智能评分、AI智能修音等先进黑科技,用专业的“音乐工具”吸引广大专业与非专业的“爱唱”人士,为基于“音乐”的用户生态打下了坚实基础。

  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交,而围绕共同爱好建立的社交更具生命力。全民K歌基于对音乐爱好者的深刻洞察,全力打造了一套围绕音乐的社交生态。由最初的"独唱"、"合唱"不断迭代,衍生出"单曲打榜"、"心动对唱"、“好友歌房”等更具音乐游戏趣味的实时互动。凭借与线下KTV一样畅快的唱歌体验和玩法更多的线上互动,全民K歌吸引并留住了越来越多的忠实用户,而这也成为此次赛事中K歌达人们用“好声音”一路高歌成就梦想的广袤土壤。摘得今年“年度荣耀女王”亚军的“浪漫女人”坦言,成绩的获得要归功于K歌家族社群的支持,让自己从新人一步步走上“王者之路”。

image.png

  腾格尔和“年度荣耀女王”亚军“浪漫女人”

  从造星到优质内容反哺,音乐生态螺旋上升式成长

  事实上,年度盛典仅仅是全民K歌“造星工厂”的一个缩影,在围绕“唱歌”打造的工具属性和社交土壤中,越来越多音乐爱好者在这里成长、甚至成名。全民K歌总经理计鸣钟表示,音乐生态良性循环的核心是人,扶持、激励、造星的最高价值在于让更多人参与到音乐创作中来,用优秀的音乐内容反哺音乐生态,让整个生态进入螺旋上升式成长的良性循环。

  一直以来,全民K歌都会对有梦想的音乐新声进行挖掘和扶持,助力他们蜕变成新星,并不断孵化出优秀的音乐作品;与此同时,全民K歌还打造了系列赛事,挖掘更多有潜力的音乐爱好者和K歌达人,让他们向着音乐梦想越走越远。本届盛典“年度荣耀女王”亚军“浪漫女人”和季军“小鱼哼哼”都是在全民K歌的助力下,先后发表了个人单曲,用实际行动验证了全民K歌用造星反哺产业的商业模式。

image.png

  “年度荣耀女王”季军“小鱼哼哼”在全民K歌助力下发表的个人单曲

  当前,中国音乐产业正在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模式探索。通过内容原创、科技加持、人才培养、版权保护,进行商业模式如生产方式和消费场景的全方位创新,已成为行业内的共识。据2020年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财报显示,在以全民K歌为代表的在线卡拉OK和直播业务的拉动下,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收入增长了12.7%。事实证明,全民K歌所搭建的“工具-社交-造星”的“增长螺旋”得以让K歌平台长久保持鲜活的生命力,更已成为中国音乐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范本。

  相信在这样的健康生态之下,全民K歌将帮助更多音乐爱好者和K歌达人在逐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同时更推动中国音乐产业跨越式前进,为华语音乐的发展带来更多惊喜。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2024-03-28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2024-03-28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2024-03-28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2024-03-28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2024-03-28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2024-03-28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4-03-28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2024-03-28

“宋柚”创始人宋伟反对造神:品质是第一竞争力

宋伟

互联网的这把双刃剑,终于还是刺向了宋伟自己,尽管他不愿意跟互联网沾边。

2024-03-28

数禾科技:以科技力量,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数禾科技

随着科技力量的日益壮大,普惠金融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