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I顶尖大牛朱松纯麾下暗物智能荣膺“最强人工智能TOP30”

2021-01-20 13:24: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知名人工智能专业媒体及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之心公布了“「AI中国」机器之心2020年度榜单”。

近日,知名人工智能专业媒体及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之心公布了AI中国」机器之心2020年度榜单。暗物智能科技(以下简称暗物智能)凭借出色的技术创新能力与优秀的商业落地成果,成功入选最强人工智能TOP30”

image.png

 

依托于公司创始人、全球著名人工智能专家朱松纯教授强认知人工智能的技术理念,暗物智能从一支AI创业新势力到如今登顶最强人工智能TOP30榜单,在逐渐红海化的中国AI市场开辟全新的发展道路。这背后离不开以朱松纯为核心的创始团队持续十数年的技术积累,更离不开对长期主义的坚持以及“以强认知AI平台,提升人类福祉”发展使命

image.png

 

AI顶尖大牛:30年不变的“大一统”理想

早年赴美深造,到加盟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任教,再到如今回国圆梦朱松纯30年间始终追寻“人工智能统一理论框架”

凭借富有前瞻性的科研思维与战略眼光,朱松纯也成为最早登上国际AI舞台的AI顶尖大牛曾三度问鼎计算机视觉最高奖项——马尔奖,并揽下认知建模奖、赫尔姆霍茨等多个重磅学术奖项;连续领导两届美国大型跨学科国际专项MURI,带领来自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院校的顶尖专家,集中攻克认知推理、人机交互等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并逐渐探索出通用人工智能大一统理论的基本蓝图。

2020年,朱松纯以国家战略科学家身份受邀回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BIGAI)并担任院长,同时担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image.png

 

从大数据走向大任务:通用人工智能的引路人

暗物智能作为强认知AI的开拓者,创新基因源于创始人朱松纯教授对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的超一流直觉

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是目前多数AI企业的业务基础,朱松纯早在2005年就在湖北莲花山领衔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大数据标注团队,吸引了包括暗物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EO在内的众多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才,为计算机视觉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与人才的启蒙、培养做出了贡献。

image.png

正是在做数据标注的过程中,朱松纯发现了这一方法的局限:数据的堆砌无法实现真正的智能。2008年,朱松纯率先带领团队转向认知领域的研究,提出颠覆性的强认知AI技术理论,包括人机交互“五层认知架构”、“小数据、大任务”技术范式等,为探索通用人工智能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学者到践行者:服务社会初心不改

作为科学领路人同时也是践行者的朱松纯,“以强认知AI平台,提升人类福祉”作为暗物智能的发展使命。

2018年,暗物智能落户中国,基于“小数据、大任务”技术范式,率先将人工智能在认知层面的新突破应用于智慧教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以实现真正的高自然度人机交互和协同。

朱松纯曾表示,教育关乎国计民生、人口素质和社会发展的均衡化,是当下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的关键领域。而人工智能通过对教育过程的认知建模,可以助力提升教学和评估的效率,为基础和职业教育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

2020年,人工智能成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优先发展的五大领域之首,落地应用也在疫情催化下全面加速,正迎来全新的发展窗口期。朱松纯敏锐察觉到变局中的新局,广州为全球总部,深耕中国市场,更好地服务社会。

 

产业创新者:实现商业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朱松纯的引领下,暗物智能在打磨核心技术平台的同时,率先探索出将强认知AI与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应用于产业实践的道路。通过深入行业场景,暗物智能已实现强认知AI技术在教育、新零售、泛娱乐等多个行业的商业落地。

image.png

在教育领域,首创AI讲题,形成学龄前、K12、在线教育、职业教育的用户服务全生命周期闭环。为题拍拍、腾讯作业君、豌豆思维等多家头部客户提供成熟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在美国推出的认知AI智能早教产品AILA销量长期在亚马逊等主流平台中处于前列,好评率超过谷歌同类产品。在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通过打造AILA中国版本,积极推进内容生态本土化,已同国内多家知名幼教机构达成合作。

image.png

 

通过将认知对话系统与自主研发的双足机器人技术结合,暗物智能针对新零售领域,推出行业首个强交互智能导航机器人。此外,暗物智能还基于认知AI技术,赋能趣互联等多家智慧物联服务商,打造集智能调度、精准推荐、智能导购等功能于一身的新一代认知AI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利用认知AI技术平台在人机交互、可迁移性等方面的优势,暗物智能推出行业首个以认知AI驱动的电子游戏智能NPC引擎,为吉比特等知名游戏开发商打造会思考、强交互、自主协作的高质量游戏NPC大脑。

在朱松纯看来,暗物智能从创办之初的沉潜蓄力到如今在多个行业崭露头角,既得益于在强认知AI赛道的提前布局,更因团队坚持长期主义的战略定力。通过深耕教育等关键领域,暗物智能填补了行业在深度人机互动、个性化服务、情境理解等应用领域的空白,服务社会重大需求,以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猜你喜欢

暗物智能完成5亿元B轮首期融资

暗物智能

近日,暗物智能宣布与广州产投、广州城投、广州工控、广州金控、南沙科金控股五家国企签署《暗物智能投资协...

2022-07-06

原创

开辟AI行业新局,朱松纯带领暗物智能夺得"未来独角兽"

暗物智能

1月19日,暗物智能科技(以下简称"暗物智能")作为唯一受邀的人工智能企业,出席2020年发现广州"...

2021-01-21

冲入减肥赛道!通化东宝GLP-1/GIP双靶产品减肥适应症申报临床获受理

通化东宝

2月6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公司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申...

2024-02-06

探索家居前沿,云峰新材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

云峰新材

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各行各业均面临着历史性的更新迭代。

2024-02-06

CPT Markets交易分析:部位亏损只会越摊越贫? 浅谈「有条件摊平」策略关键要点!

CPT Markets

在投资领域里,不管做再多的分析,有时候还是会出现「跌破眼镜」的情况,由于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使得投资人...

2024-02-0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揭露华尔影响控全球金融的投资工具! 精准拆解影子银行风险!

CPT Markets

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曾警告市场「那些规模庞大、急速扩张的影子银行才是最令全球市场担忧的...

2024-02-06

“聪明宝宝闹龙年” 巨量引擎X抖音娱乐X飞鹤奶粉「新年有礼了」!

飞鹤奶粉

“新年有礼了!”一句简简单单的祝福,却饱含了中国几千年来逢春送喜,更岁祝福的不变习俗。

2024-02-06

中关村科金上榜CSDN“2023年度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榜单

中关村科金

近日,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CSDN正式发布“2023中国开发者影响力年度榜单”。

2024-02-06

守护养殖户致富之路——国贸期货广西贵港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圆满收官

国贸期货

2023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项目圆满结束。

2024-02-06

Xmind正式登陆苹果Vision Pro,开启前所未有的脑暴体验

Xmind

当地时间2月2日,苹果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正式上市。

2024-02-06

星环聚能高温超导磁体和重复重联方案工程验证取得显著进展

星环聚能

作为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核聚变技术影响着我国的未来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2024-02-06

国医医联获A轮千万元融资

国医医联

北京国医医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医医联或公司)于近日完成A轮融资。

2024-0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