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泰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杨保宁荣登2020“创投之星”榜单

2021-01-20 15:16:49   来源:每日财经网  作者: 

摘要:近日,由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创业之星’、‘创投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近日,由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创业之星’、‘创投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层层评比与筛选,国泰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杨保宁荣登2020“创投之星”榜单,这是继国泰创投集团董事长何泽平与副总裁吴雪秀之后,第三位获得此殊荣的投资人。

“创业之星”与“创投之星”评选活动合称为“双星汇”,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汇聚了一批具有实力与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企业家和优秀投资人,是中关村地区知名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的“双星汇”活动更是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全新升级,通过对创新能力、管理能力、融资能力、社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的考察,最终甄选出31位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企业家与18位优秀投资人。杨保宁先生的入选不仅是对其个人能力与过往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国泰创投集团在投资领域方面专业性的认可。

国泰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杨保宁

△ 国泰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杨保宁

杨保宁先生拥有专业的技术背景以及丰富的创业经验,先后在北京联宇通信、美国ADC电讯公司、英国爱博迪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任职,参与并主导了海外企业国内代表处的设立经营以及通信企业的创业,有着深刻的行业洞察力以及前沿科技的敏锐感知,同时在大数据平台、电子商务第三方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TMT细分领域的发展战略和投资方面拥有十余年的经验,集技术、创业、投资经验为一体,以企业管理与投资价值的双重思维考量,与创业者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进行深入讨论,把项目看得更清楚。

近年来,国泰创投基金成功投资了泰瑞数创、集创北方、美联泰科、金史密斯等多家优秀企业,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不仅实现了丰厚的回报、提升了行业影响力,也成就了科技企业的高速发展。

集创北方: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显示控制芯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了LED显示芯片全球市场份额的高占有率,打破国外面板显示芯片供用商的垄断。

国泰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杨保宁荣登2020“创投之星”榜单

泰瑞数创:掌握国际领先自主知识产权,提供覆盖数字孪生全产业链的数字孪生一站式服务,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出行提供服务。国泰创投投资之后,泰瑞数创先后获得北京海国新动能和合肥新经济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青睐。

金史密斯:由健身器材行业15年经验的团队+中国科技大学机器人方向博士研发团队创立,通过技术创新提供居家健身的消费升级产品,从传统跑步机到全新走步机,从创新研发到生产制造,从简单交互到智能操控,打造智能家庭健身生态。国泰创投基金投资之后,获得中金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国泰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杨保宁荣登2020“创投之星”榜单

美联泰科:专注于精准快速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线涵盖免疫诊断、病理诊断和分子诊断。国泰创投投资之后,美联泰科新冠抗体检测试剂IgG、IgM完成出口欧洲资质认证,多个产品获得中国药监局注册证。

2020年,面对风云骤变的市场环境以及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北京这片创业创投的热土上,依然在涌现着杰出的人才,尤其是在科技领域,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成为了时代的领航员。在危难之下,经历磨难而砥砺前行的公司,凸显其投资价值,这是科创投资的投资机遇。

国泰创投基金始终秉持“赋能科技”的使命,在国内经济增长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聚焦技术驱动的产业、服务和消费升级,甄选“高”(技术要有必要的门槛)、“新”(前沿技术的代表)、“硬”(技术能带来跨越式的价值提升,包括效率的提升和用户满意度的提高)科创企业,赋以资本的力量,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的建设。未来,国泰创投基金将在杨保宁先生为代表的优秀投资团队的耕耘下不断探索科创投资领域,以助力科技为己任,为我国科技事业注入新的动能。


猜你喜欢

2022国泰创投CEO峰会暨“未来科学俱乐部”企业家年会成功举办

国泰创投

4月1日下午,由国泰创投主办,国泰创投基金、智成企业研究院、奥北科技园协办的2022国泰创投CEO峰...

2022-04-05

聚焦前沿科技,国泰创投旗下宝盛智能创投基金完成备案

国泰创投

疫情之下,百业待兴。尤其是作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先行者,科技行业正在成为大国博弈的重要领域,面临着前所未...

2020-05-27

原创

好哇智慧餐饮获中国数码、君言资本1亿元A轮融资

国泰创投中国数码

据了解,本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产品打磨和渠道培养。

2017-04-25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天前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2天前

以自主创新锻造新质生产力,博泰车联网获超百亿银行授信

博泰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智能网联加速赋能,不断增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球竞争力,已然成为新...

2天前

七大主题展将亮相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3月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

2天前

林氏整家定制行业首推49800套餐,多维举措抢占市场认知

林氏整家定制

曾几何时,商家本着方便消费决策以及适度让利回馈市场的目的,推出了套餐包装产品的营销方式。

2天前

连续8年财务造假,又一巨头被狠狠重罚!

股民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在一定程度上挽回自己的损失,同时增加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成本,净化资本市...

2天前

朝云集团(6601.HK)2023年纯利劲增164%,股息率高达 8%

朝云集团

3月25日,朝云集团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纯利1.73亿元,劲增164%,营收16.16亿元,同比...

2天前

原创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天前

原创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2天前

原创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钟睒睒任执行董事】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