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河池化工预计2020年业绩扭亏为盈“脱星摘帽”在即开启发展新篇章

2021-01-23 12:59: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1月22日,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32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意味河池化工即将“脱星摘帽”,回归常态发展轨道。

2021年1月22日,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32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意味河池化工即将“脱星摘帽”,回归常态发展轨道。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公告显示,主要由于子公司南松医药2020年度业绩纳入公司报表,同时,疫情因素使南松医药报告期内产品需求增加,产品价格上浮,公司利润水平得以大幅提高。

2020年,对于河池化工来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在过去一年里,河池化工经营绩效明显改善,战略转型也显现出积极的效果。公司一方面对盈利能力较差的尿素相关的实物资产、负债进行置出,另一方面通过南松医药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成功实现由传统化工行业向精细化工行业的转型。精细化工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目前已列入多项国家发展计划,并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在此背景下,河池化工布局精细化工产业,尽显长远发展眼光。

收购南松医药转型医药化工 把握长远发展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南松医药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中间体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医药中间体行业内保持优势地位。其生产的氯喹侧链、羟基氯喹侧链和二噁烷经过长期的持续研发后,积累了丰富的工艺控制经验,在细分领域内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壁垒。氯喹侧链曾被评为重庆市重点新产品和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羟基氯喹侧链曾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重庆市重点新产品和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

在新品研发上,南松医药也丝毫没有松懈。公告显示,南松医药已联合多个药企、研究院所开展了多个项目的小试研发及中试研发工作,扎实推进医药中间体研发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医药中间体品种数量,为公司产品线拓展及工业化生产做好战略及相关技术储备。截至目前,南松医药已完成了培哚普利中间体及托法替布中间体的生产中试研发;完成盐酸氟奋乃静工艺的优化和交样、替格瑞洛中间体工艺的开发及优化、磷酸咯萘啶的公斤级放大交付、4,7-二氯喹啉项目优化、固定床催化氯喹侧链工艺开发等小试研发。2020年12月,公司二级子公司南松凯博携20多个已开发成功的新品种亮相第二十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吸引了大量客商前来洽谈合作意向。

从行业角度来看,公司所在的精细化工发展空间巨大。目前,精细化工产品仍然是重点行业所需的主要中间材料,以及消费品市场的主要原材料来源之一,尤其是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产品的需求,仍将不断增加,仍然存在供给缺口。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下游各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对精细化工材料的需求数量上升,性能要求进一步提高,精细化工行业与下游行业之间的关系也将更加紧密。同时,全球精细化工产品需求量的上升趋势必然带动国内精细化工产品需求量的增长,进一步促进国内精细化工行业发展,国内精细化工行业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紧抓政策机遇 推动业绩持续高质量增长

2020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公布广西化工园区(第一批)名单,河池化工所在的大任产业园化工园成为第一批入选名单之一。大任产业园化工园包含大任片区和河化片区,其中河化化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2.4平方公里,首次获批1500亩,规划配套精细化工园、生物医药园、新型建材园、现代物流园、生产辅助园、生活配套园等6个区域。

据悉,河化化工园区计划总投资326,096万元,预计年产值511,993万元,利税142,860万元,新增就业人数1,470人。项目分三期实施,目前,园区内蒽醌系精细化工、高级医药中间体、水基反应绿色化学合成、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污水处理、有机硅单体、石墨烯重防腐工业涂料等六个项目已在2020年10月15日集中开工。

值得一提的是,河化化工园区转型升级系列项目一期工程为银亿集团旗下的河池鑫远投资有限公司主导建设,银亿集团将以鑫远公司为主体,以河池化工为平台,紧紧把握好化工园区这一稀缺政策资源,用3-5年时间,把河化化工园区打造成为年产值超百亿、利润超十亿的“河池医药化工产业园”。作为河池市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河化化工园区的建设也将推动河池化工的经营发展,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从业绩预告来看,河池化工在2021年实现“脱星摘帽”只剩下程序问题,聚焦精细化工主业的河池化工,将开启崭新的篇章。同时,河池化工实现扭亏为盈和成功转型升级,也将助推控股股东银亿集团业绩迈上新台阶

 


猜你喜欢
原创

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河池化工2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河池化工

5月24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2020年度经...

2021-05-25

原创

河池化工2020年净利润同比上涨150.79%,实现扭亏为盈迈入新阶段

河池化工

4月23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2021-04-26

原创

子公司携新品亮相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河池化工医药转型再获认可

河池化工

尽管这周上海又迎来了一波冷空气,但在上海浦东,有一场年末收官盛典在万众期待下压轴亮相,引爆申城。

2020-12-18

原创

政策加码助推化工园区发展,河池化工再迎发展利好

河池化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公布广西化工园区(第一批)名单,确认了河池市工业...

2020-11-15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透过灵笼2PV深度挖掘灵笼白月魁的秘密,美强飒的背后实惨

灵笼2PV

《灵笼》白月魁是地面幸存者的领导者,有着丰富的末日生存经验和高强的武力值,是可以生活在地面的神秘大姐...

2023-12-29

问界+指路=自动驾驶领域遥遥领先

问界

华为问界M9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实时获取道路信息、交通信号、障碍物等数据,结合高...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