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瑞识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加速布局VCSEL光传感市场

2021-01-28 09:13: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国内专注于化合物半导体VCSEL光芯片技术研发与光传感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深圳瑞识科技顺利完成超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日前,国内专注于化合物半导体VCSEL光芯片技术研发与光传感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深圳瑞识科技顺利完成超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谷资本领投,海恒资本、惠友资本、扬子鑫瑞、国华投资和北京百纳威尔科技有限公司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VCSEL光芯片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产能扩充以及市场开拓。

 

自2017年苹果iPhone X发布以来,VCSEL技术以光传感应用作为新的突破口,带动了消费市场新一轮智能化变革,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应用市场的广泛追捧。 从三维人脸识别、刷脸支付、激光雷达到AR/VR,以VCSEL芯片为核心发光器件的光传感需求边界持续蔓延,应用场景不断涌现。

 

瑞识科技由美国海归博士团队创立于2018年,核心团队成员在半导体光学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二十余年深厚技术研发积累和硅谷丰富的产品产业化经验,以领先的技术突破半导体光芯片在性能、应用、量产等方面的瓶颈,真正解决行业痛点。瑞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光密度VCSEL芯片显著提升了现有技术下VCSEL光芯片的功效性能。其独创的“高芯占比”封装技术和“1.5次光学”集成技术,大幅度缩小了光学器件的封装尺寸,有效降低了器件成本,突破了VCSEL光芯片的应用场景局限。瑞识团队凭借其丰富的行业实战经验,在与国内外顶级代工厂合作过程依靠专业高效的代工管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量产良率及稳定性均达世界领先水平。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申请国内和美国发明专利40余项,核心技术全面自主可控。瑞识已量产多款高性能VCSEL芯片产品、光学集成光源产品和光模块产品,并已经实现千万元的营收。

 

image.png

图1:瑞识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VCSEL光芯片、光学集成和应用模组三个领域都深度耕耘的光芯片公司,通过对光学系统的整合优化,使整个光传感方案性能达到行业顶尖水平。

 

VCSEL光芯片和光传感技术在5G数据通信、人工智能、工业4.0与激光雷达等高科技领域已具有广泛应用。而随着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和市场向消费端下沉,其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未可限量。在这一过程中,具备更完善能力的企业将抢先一步获取新的市场机会。瑞识是国内唯一具备从VCSEL芯片设计与量产、光学集成封装到光传感算法和应用解决方案全栈技术能力的公司。目前瑞识已推出以自主研发的高性能VCSEL光芯片为核心器件,整合了光学集成封装和光传感算法的VCSEL光模块和VCSEL光传感模组系列产品,从真正意义上打破了产业链上单一能力局限和技术壁垒,以更加完善的全链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产品和高效服务。

 

瑞识曾于2018年获得中科创星和高捷资本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并于2019年获得深创投领投的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

 


猜你喜欢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瑞识科技

近日,中科创星天使轮项目、行业领先的VCSEL芯片和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完成近亿元B1轮融...

2023-04-10

七大主题展将亮相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3月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

2024-03-26

林氏整家定制行业首推49800套餐,多维举措抢占市场认知

林氏整家定制

曾几何时,商家本着方便消费决策以及适度让利回馈市场的目的,推出了套餐包装产品的营销方式。

2024-03-26

连续8年财务造假,又一巨头被狠狠重罚!

股民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在一定程度上挽回自己的损失,同时增加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成本,净化资本市...

2024-03-26

朝云集团(6601.HK)2023年纯利劲增164%,股息率高达 8%

朝云集团

3月25日,朝云集团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纯利1.73亿元,劲增164%,营收16.16亿元,同比...

2024-03-26

原创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024-03-26

原创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2024-03-26

原创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钟睒睒任执行董事】

2024-03-26

恒安集团2023年营收237.68亿元,全年派息每股1.4元

恒安集团

3月21日,恒安国际在香港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

2024-03-26

几近无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率先完成10台单孔机器人胆总管囊肿手术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2024年3月25日,第十例接受单孔手术机器人辅助胆总管囊肿根治手术的患儿顺利出院,标志着广州市妇女...

2024-03-26

周大生十二花神新中式风格系列,为东方优雅绽放!

周大生

春江花月好,良辰美景时,周大生深刻洞察女性力量的崛起,率先迎合新中式风潮,抓住女性消费者视线,以十二...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