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现在的1药网,更像是6元时候的老虎证券

2021-01-29 13:43:16   来源:  作者: 

摘要:1药网成为2021年开年以来最火的中概股之一。

1药网成为2021年开年以来最火的中概股之一。

从涨幅上看,1药网自2021年开年以来股价上涨58%(注,最高时涨71.2%),在280只中概股中遥遥领先;从成交量方面而言,其过去17个交易日(截止美东时间1月25日)日均成交额为584.9万美元。

从这一角度分析,1药网是量价齐升的股票,交易量极为活跃,并非用数十万人民币的交易量即可拉涨两位数的股票可比。

image.png

图片说明:1药网股价图

如果从技术角度分析,1药网已经突破了1年线、2年线,并且在向14美元的IPO价格进发,且这样的趋势势如突竹。

但落实到财务层面,与2018年9月12日IPO时的业绩相比,1药网的2020年的业绩已不可同日而语。

根据1药网关于2020Q4的指引收入,其数值是在人民币24.4-25.6亿之间,增长率在80%-90%。加之该公司在2020年前三季度的总营收为48.2亿元,则可测算1药网全年营收在72.6-73.8亿元之间。

也就是说,相较于2018年营收的17.9亿元,1药网2020年营收是2年前的4倍,甚至2020Q3单季度业绩即已超过2018年全年。

image.png

如果再加入2019年较之2018年营收翻倍的数据,1药网将是市场上少有的连续三年财年均实现超过100%业绩增长的企业。

展望未来,从2021年数据来看,考虑到互联网医疗的高速增长及全球疫情的再度陷于严峻,1药网有可能连续4年业绩增速再超过100%。

这样的业绩增长来源于多个方面的支撑:

B端业务在加速:1药网2020年超过70亿的营收中,约9成来自于B端,且增速在加快,预计全年B端增速将有4倍的增长。考虑到B端毛利率较之C端更高——2020年Q3毛利额增长了343%,且在整个营收中占据比例更高,2021年1药网的毛利表现会愈加优异;

强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1药网目前构建了中国最大的虚拟药房网络,2020Q3其服务药店网络扩大至30万以上,覆盖中国整体药店超57%;管理超过数十万个药品的SKU,周转天数仅为30天,比肩全球零售巨头Costco的30天;

运营效率在提升: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20Q31药网管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2.9%降到季度的1.2%;销售和市场费用从去年同期的7.9%降到了4.4%;履单成本从去年的2.8%降到2.5%,创造了一个历史最低值。

营收数据、毛利总额、现金流、覆盖药房总量、直采药企数目、仓储效率等多个领域的几何级提升,与之对应的是财务费用、运营成本等多个成本支出环节的急剧下降,将是支撑1药网2021年再度实现营收翻倍和毛利率增长的关键。

这里面要划重点:如果连续4年能够实现100%的业绩增长,那么1药网就不止目前如此的估值。

因为在中概股市场上,能够像1药网如此实现高速增长的企业,仅有拼多多、老虎证券等少数几家优秀公司,而他们的股价上市以来表现极为优异。

以老虎证券为例,2019全年总营收达5866万美元,同比增长74.8%。2016年至2019年,老虎证券营收已连续三年保持稳健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0%,远超行业水平。

以如此耀眼业绩,老虎证券自2020年年初以来,股价增长5倍。

值得注意的是,老虎证券2021年年初以来的股价走势也与1药网极为相似,但更为凌厉,其在14个交易日内股价已经翻倍。

image.png

图片说明:老虎证券股价图

如果相较老虎证券,在更高的增速之下,1药网目前股价尚未翻倍,且机构方面尚未大规模入场,不排除启动之后会有更多机构资金买入可能。

最关键之处在于,在众多互联网医疗企业仍处于亏损之际, 1药网正一步步走向盈利。开源端,1药网仍在高速增长,同时收入结构在改变,B端的收入会占据更高比例,和药企的合作、服务性收入的增加等,都会改善其毛利率水平;费用端,除着履单成本的下降,加之模式平台的效应,成本端的比例下降更显著。1药网现金流已经回正。

从时间点来看,1月海通证券已入场对耀方上海进行上市辅导。2020 年下半年,耀方上海已完成 pre-IPO 两轮融资,融资总额达到 9.35 亿元,第二轮投前估值更是到了 100 亿人民币,远超目前1药网在美股9.8亿美元的估值(截止美东时间1月24日收盘)。

在政策层面,互联网医疗正在获得来自国家各部委的鼎力支持。

日前,国家医保局发布《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下称《零售药店管理办法》)和《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医疗机构管理办法》)(下称“两定办法”),并于 2021 年 2 月 1 日正式实施。

“两定办法”明确了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申请纳入医保定点的条件,以及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之间的权责关系等。其中,对业内关注的互联网医院如何纳入定点管理做了明确,并提出定点零售药店可凭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电子外配处方销售药品。

1月17日,中泰国际针对国家的“两定办法”,发布了题为《新政明确互联网医院医保管理方案,互联网医疗再迎利好》的研报。在研报中,其推荐关注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1药网等行业龙头,并称“处方外流的推进加速处方共享平台发展,互联网医疗迎来百亿量级新赛道。”

从美东时间1月27日数据来看,1药网盘前微有上涨,由此彰显入场资金在加速。从技术上来看,或许会回踩5日线或30日线做一个短期确认。倘是在这个重要指标有重要支撑,那么不排除在未来多个交易日向上突破,而前期的15美元将是其第一个重要阻力点。

但相较于老虎证券、拼多多等同等业绩增速的中概股企业,这个股价倍增或许仅仅是1药网新一轮拉涨的开始。

 


猜你喜欢

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 中泰证券研报推荐关注1药网

1药网

近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连续大涨,以4个交易日近60%的累计涨幅强势突破年线,走出...

2021-02-02

过去4个交易日里,1药网的股价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1药网

1药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这有可能使其突破年线。

2021-01-22

重估1药网的市值:3倍空间的价格洼地

1药网

在过去三年里,特别是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美股互联网医药健康龙头企业1药网(NASDAQ:YI)的基本...

2021-01-08

数字医药赛道明星估值百亿,1药网Pre-IPO轮融资5.15亿元

1药网

2020年12月22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NASDAQ: YI)发布公告称,集团...

2020-12-23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南瓜电影研发、国内首款专注观影AR眼镜上市

南瓜电影

国内首款专注极致观影体验AR眼镜——南瓜AR家庭影院,近日由南瓜电影自主研发,在2023云栖大会曝光...

2023-10-31

联想懂的通信获B4轮战略融资

联想懂的通信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宣布正式完成B4轮战略融资。

2023-10-31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智能”)宣布,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近日已顺利完成B轮融资

2023-10-31

慧创医疗获过亿元B轮融资

慧创医疗

近日,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创医疗”)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中科海创领投,毅达资本跟...

2023-10-31

原创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雷霆游戏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2023-10-31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6.76%

海信家电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1

微众银行参与湾区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激活制造业企业创新源动力

微众银行

近年来,制造业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主战场已成为社会共识。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10-31

安道麦广谱高效除草剂Apresa®扩大拉美市场覆盖

安道麦

中国北京和以色列特拉维夫,2023年10月31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深证000553)宣布扩大A...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