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过去4个交易日里,1药网的股价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2021-01-22 20:06:53   来源:  作者: 

摘要:1药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这有可能使其突破年线。

1药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这有可能使其突破年线。

图片2.png

 

根据数据显示,1月19日1药网上涨3.99%,次日的20日再涨4.38%,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8.6%。

如果摊开任意一只股票或是任意一个交易日而言,这都是平常的、还不错的一个涨幅。但对横盘近一年的1药网而言,对投资人而言,却值得特别刻意审视。

细分来看,1月20日1药网高开高走,最高时上涨至8.37美元,距离突破年线仅一步之遥,而这个年线的最高点,是2020年1月19日的8.7元。

年线的作用主要是对大盘以及个股的大趋势进行判断,它对于中长期投资有重要的作用,年线也是公司股价牛熊线的重要分野。倘是1药网在未来的数个交易日内突破年线,回踩支撑线确认或是不回踩,则意味着1药网或将有一轮较大规模的上涨行情。

图片3.png

 

不仅是年线方面的确认,从股价的中枢区间来看,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1药网的股价一直在5.3-8.7的中枢区间震荡。如果突破8.7元,则亦有可能突破这个两年的中枢,而倘是最终实现,则有可能迎来一个史诗级的行情。

从交易量来看,1药网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里开始放量,分别为366.45万美元、315.89万美元,较之平日交易量有了翻倍的涨幅。有意思的是,这也是1药网连续四个交易日资金的净流入,也是1药网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技术面酝酿的变局背后,有来自公司基本面的业绩支撑、近期资本市场的消息驱动。

从消息层面来看,1月6日,上海证监局披露,海通证券已对壹药网耀方科技 ( 上海 ) 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上市辅导,而后者是1药网的境内子公司。

2020 年下半年,耀方上海已完成 pre-IPO 两轮融资,融资总额达到 9.35 亿元,第二轮投前估值更是到了 100 亿人民币,远超目前1药网在美股6.28亿美元的估值(截止美东时间1月21日收盘)。

从业绩来看,根据1药网关于2020Q4的指引收入,其数值是在人民币24.4-25.6亿,增长率在80%-90%。但鉴于1药网过往公布的业绩均超过业绩指引,故此全年下来,1药网2020年营收增速超过100%没有疑问。

如果是这样的话,1药网将是市场上少有的连续三年财年均实现超过100%业绩增长的企业。

支撑这样的基本面的变化,来源于1药网上市三年以来在医药流通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布局,而这样的变化,在2020Q3业绩报表中表现得尤其显著。

根据2020Q3的业绩数据,1药网营收数据、毛利总额、现金流、覆盖药房总量、直采药企数目、仓储效率等多个领域的几何级提升,与之对应的是财务费用、运营成本等多个成本支出环节的急剧下降。

1.营收的倍数级增长:根据Q3财报,1药网上市以来连续8个季度实现近100 %的营收增长。其中,2018年Q3同比增速是100.3%,2019年Q3同比增速123.2%,2020年Q3同比增速为112.8%,这意味着1药网是二级市场极少数穿越3个财年实现连续翻倍增长的上市企业;

图片4.png

 

2.毛利率和现金流表现卓越:2020Q3业绩数字最大的变化是,不仅仅是收入端的增长,毛利额亦同比增长90%;同时现金流方面亦十分卓著,1药网在当季产生了2500万的净现金流,展现出一张极为优异的业绩基本面成绩单;

3.B端的成绩亦极为优异:2020Q3,1药网B端在营业收入增长134%同时,毛利额增长了343%;放入到2020年全年,预计将有超过4倍的增长,这意味着在终端的营销能力、向产业互联网的转型与赋能开始变现。

如果以营收绝对值而论,2020年Q23.6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净营收,对比2017Q3,1药网3年增长了9.5倍,而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2018年全年17.8亿的营收,这是典型的指数型增长。如果不出意外,未来两三年,1药网还会保持极高的增速。

在冬天到来之际,全球又面临新一轮疫情的冲击。在过去多个交易日里,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港股、金域医学及明德生物等A股多个概念股均实现了较快上涨。

受益于互联网医疗过去一年的快速成长,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等互联网医疗概念股股价直上青云,如京东健康市值约5000亿市值,阿里健康约为3000亿,平安好医生约为1000亿。

作为对比,依照公司给市场的四季度指引估算,1药网2020年年营收有望达到80亿元,接近京东健康和阿里健康的一半,但市值仅有6.28亿美元。以估值比较,1药网PS(TTM)仅为0.56倍,平安好医生为18.37倍,阿里健康为25.52倍。但与之相比,在过去三年里,1药网的营收增速却是三者里最快的。

虽然有龙头的效应,中美股市投资结构差异、海外投资环境等因素,但1药网成为了互联网医药健康概念股里面严重滞涨的标的。而如果不出意外,根据过往指引,1药网2021年预计还有80-100%的成长。

从投资环境而言,在过去数月中,老虎证券、世纪互联、360数科等中概股受到市场的追捧,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一致的特点是:业绩优良、股价滞胀。现今资金开始潜伏1药网,或是基于同等逻辑。

根据1药网目前的业绩、资本故事和股价情况,我们认为,现在开始低仓介入较为合适。一旦年线突破确认,可以大幅建仓。


猜你喜欢

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 中泰证券研报推荐关注1药网

1药网

近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连续大涨,以4个交易日近60%的累计涨幅强势突破年线,走出...

2021-02-02

现在的1药网,更像是6元时候的老虎证券

1药网

1药网成为2021年开年以来最火的中概股之一。

2021-01-29

重估1药网的市值:3倍空间的价格洼地

1药网

在过去三年里,特别是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美股互联网医药健康龙头企业1药网(NASDAQ:YI)的基本...

2021-01-08

数字医药赛道明星估值百亿,1药网Pre-IPO轮融资5.15亿元

1药网

2020年12月22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NASDAQ: YI)发布公告称,集团...

2020-12-23

原创

猛增1298%!“商用车老大”迎来大爆发

福田

净利预增12倍!福田汽车迎来大爆发

2024-01-24

诺亚财富发布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

诺亚财富

11月6日,国内专业财富管理平台诺亚财富发布了其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详细披露了基金会参...

2024-01-24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安龙生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安龙生物

2024年1月新年伊始,北京安龙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龙生物”)顺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024-01-24

《内容共生,全域增长-2024年游戏行业抖音经营白皮书》发布

抖音游戏

历经多年发展,游戏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竞争格局趋于稳固,行业进入发展成熟期。

2024-01-24

完成A轮融资,仁洁智能加速光伏电站清洁及运维智能化布局

仁洁智能

近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仁洁智能”)宣布完成A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恒旭资本领投,...

2024-01-24

筑牢安全防线,闪回科技获得国家级CCRC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

闪回科技

近日,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回科技”)顺利通过中国网络安全审查认证和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

2024-01-24

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B轮融资

东方空间

近日,东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等新老机构投...

2024-01-24

“尔滨”爆火!完达山以诚迎客,借势冰雪营销火出圈

完达山

2024年的第一个顶流,被哈尔滨拿下了。

2024-0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