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1年第一举!粤民投旗下公司增持中国宝安

2021-02-02 09:35:32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1日晚间,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09.SZ,以下简称“中国宝安”)发布公告称,韶关市高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高创”)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579,3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10%,合计持有中国宝安股份总数为128,960,73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

21日晚间,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00009.SZ,以下简称“中国宝安”)发布公告称,韶关市高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高创”)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579,3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10%,合计持有中国宝安股份总数为128,960,73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同时韶关高创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低于1,000,000股。

据公告显示,韶关高创是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民投”)的全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粤民投的全资子公司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高腾”)持有上市公司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成大”)15.30%股权。中国宝安是粤民投时隔一年,第二次举牌的上市公司。

 

连续举牌上市公司的粤民投 究竟是何方神圣?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民投”)成立于201698日,是由广东省政府指导推动、广东省内多家大型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民营投资公司。

“粤民投”计划注册资本500亿元,首期已实缴资本金160亿元。首期创立股东包括贤丰控股、美的控股、碧桂园、海天集团、立白集团等在内的16家民营经济的明星公司和龙头企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截至目前,“粤民投”已经是当前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涵盖领域最广、民企组成最广的一家地方民营投资平台。

据接近粤民投的业内人士透露,“公司的股东背景和高管团队过去多年在资本市场的管理经验,使粤民投的投资风格明显区别于其他同类投资平台,对于其所投项目具有明显的资本赋能作用,这也是公司能够在不到5年的时间,快速跃居国内同类平台头部地位的原因。”

截至目前,坊间对粤民投的整体投资风格尚无定论,从粤民投举牌辽宁成大的过程中或可了解一二。

 

粤民投大手笔增持辽宁成大 意在长期投资价值

20197月,粤民投全资控股的韶关高腾开始买入辽宁成大。截止20191231日收盘,韶关高腾持有辽宁成大76,485,556万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20202月,韶关高腾以协议方式受让新华联持有的辽宁成大79,272,774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18%。至此,韶关高腾持有辽宁成大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2.46%,一举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同时,韶关高腾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处置已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并承诺12个月内不通过任何方式谋求对辽宁成大的实际控制权。

成为第一大股东后,韶关高腾并没有停下增持辽宁成大的进程。截至20201231日,韶关高腾2020年全年累计增持辽宁成大157,519,144股,合计持股占比增至15.30%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粤民投拿下辽宁成大可能更在意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的身份,但是仍有专业人士指出,粤民投举牌辽宁成大将有助于其旗下的优质资产早日结出硕果。而在本次公告中,韶关高创表示增持中国宝安正是基于对其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其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林氏整家定制行业首推49800套餐,多维举措抢占市场认知

林氏整家定制

曾几何时,商家本着方便消费决策以及适度让利回馈市场的目的,推出了套餐包装产品的营销方式。

2024-03-26

连续8年财务造假,又一巨头被狠狠重罚!

股民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在一定程度上挽回自己的损失,同时增加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成本,净化资本市...

2024-03-26

朝云集团(6601.HK)2023年纯利劲增164%,股息率高达 8%

朝云集团

3月25日,朝云集团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纯利1.73亿元,劲增164%,营收16.16亿元,同比...

2024-03-26

原创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024-03-26

原创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2024-03-26

原创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钟睒睒任执行董事】

2024-03-26

恒安集团2023年营收237.68亿元,全年派息每股1.4元

恒安集团

3月21日,恒安国际在香港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

2024-03-26

几近无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率先完成10台单孔机器人胆总管囊肿手术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2024年3月25日,第十例接受单孔手术机器人辅助胆总管囊肿根治手术的患儿顺利出院,标志着广州市妇女...

2024-03-26

周大生十二花神新中式风格系列,为东方优雅绽放!

周大生

春江花月好,良辰美景时,周大生深刻洞察女性力量的崛起,率先迎合新中式风潮,抓住女性消费者视线,以十二...

2024-03-26

爱心人寿董事长、创始人张延苓: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贡献者

爱心人寿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已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人都是金融消费者。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