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熠美投资的北大校友联创企业诺辉健康在港上市

2021-02-18 21:31: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同为北京大学88级校友的熠美投资合伙人叶庆和胡焕瑞与诺辉的创始团队相识已久,从2015年公司创立起就积极对接熠美投资和合作的基金,帮助公司成功完成了A、B轮的募资,熠美投资并在C轮直接投资诺辉且在后续轮进行了加持。

2021年2月18日,熠美投资企业诺辉健康于牛年首个工作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606.HK)。诺辉健康此次全球发售7659.8万股,发行价26.66港元,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4133倍 - 成为近年来第一大超购倍数的新股。截至首日收盘,诺辉健康股价大涨215%,市值超过350亿港元。熠美投资创始合伙人叶庆女士出席了在杭州举行的上市庆祝仪式。


诺辉健康正式成立于2015年,作为中国首家专注于癌症早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在国内开创了高发癌症居家检测的先河。公司由北京大学88级生物系的四位同窗好友陈一友、朱叶青、姚纳新和吕宁联合创办:肿瘤生物学家陈一友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曾在知名外资任职多年的朱叶青担任CEO,分子诊断专家吕宁博士担任首席技术官,聚光科技及海邦人才基金创始人姚纳新因其自身企业家与投资人的双重身份、是诺辉的联合创始人也是天使投资人。诺辉的上市,印证了行业先行者所带来的先发优势,更深刻展现了四位北大生科人对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的热忱,对专业市场领域的敏锐嗅觉以及创业的情怀。


同为北京大学88级校友的熠美投资合伙人叶庆和胡焕瑞与诺辉的创始团队相识已久,从2015年公司创立起就积极对接熠美投资和合作的基金,帮助公司成功完成了A、B轮的募资,熠美投资并在C轮直接投资诺辉且在后续轮进行了加持。五年来,熠美携手诺辉健康一路向前、共同成长,并在公司业务发展等方面不断给予了支持和帮助。


当地时间上午9点30分,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共同敲响了上市铜锣。杭州当地政府领导、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的高管、及 “中国肠癌早筛第一人”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树教授等行业专家登台见证了敲锣仪式。


微信截图_20210218213420.png

熠美投资创始合伙人叶庆女士(右一)出席上市庆典


数据显示,2020 年全球癌症新发病例和死亡病例分别为 1929 万例、996 万例,其中中国新发癌症病例与死亡病例分别为 457 万例、300 万例,占比全球23.7%、30%,均位居全球第一。由于癌症早筛针对的人群是尚没有表现出症状的“健康”人群,市场潜力巨大,仅结直肠癌早筛,每年市场就超过100亿。


诺辉健康旗下的旗舰产品常卫清,从研发到预临床历经7年、投入超1亿美元,完成了中国首个前瞻性、大规模、多中心癌症早筛注册临床试验“Clear-C”,于2020年11月9日拿下了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成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早筛产品;产品经国家权威临床共识推荐,2021年1月15日进入中国首部结直肠癌筛查指南。公司的另一款产品噗噗管是中国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自检FIT(结直肠癌)筛查产品,也是2019年中国最畅销的自检FIT(结直肠癌)筛查产品。两款产品有效互补,覆盖了不同风险水平的目标人群。截至2020年9月30日,诺辉健康已经覆盖中国约119个城市、235家体检中心、36家保险公司、316家医院及诊所、457家药店、78个网上平台、超过1000名外包销售人员团队、超过40家科研机构。具有先行者的规模效应和成本优势的诺辉健康,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从2020年11月9日摘得‘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到挂牌‘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诺辉健康见证和推动了中国癌症早筛事业从梦想照进现实的关键历程。上市开启了诺辉健康的新征程,初心不变,我们任重而道远。”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表示,“我们的星辰大海是中国数以亿计的高发癌症高风险及平均风险人群。诺辉健康希望携手全社会的有识之士,持续推动癌症居家早筛的普及,改变更多人的生命轨迹,让防癌筛查和体检一样,成为深入人心的个人健康管理标准配置。”


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陈一友表示,此次募资主要用于旗下明星产品常卫清?的大规模商业化及进一步开发;为噗噗管?的持续销售及营销提供资金;并在不同人群中进行更多常卫清?和噗噗管?的临床评估;产品研发以进一步发展公司的管线产品;潜在收购或外部引进候选产品以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关于诺辉健康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高发癌症的居家早筛,是中国癌症筛查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公司旨在推进癌症筛查技术的创新,并加速癌症筛查技术在中国的普及。诺辉健康旗下的两款结直肠癌筛查产品(常卫清?和噗噗管?)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并开始正式商业化。常卫清?是中国首个且目前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筛查产品。此外,公司拥有两款适用于胃癌和宫颈癌筛查的在研产品管线。公司持有旗下所有已上市和管线产品的全球产权。


关于熠美投资


熠美投资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美元资产管理机构之一,深耕中国近20年,专注高科技、医疗、消费等领域的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海内外资源和基金管理经验,长期服务于国内外知名机构,管理过全球顶级养老金、家族办公室、政府机构的VC及PE母基金资产。团队的每一位合伙人都有20年以上的产业和直接投资经验,具备深刻的行业理解和产业资源,形成了独有的基金+直投的投资风格。熠美投资的数十支基金和直投项目共同覆盖了近千家优秀创业企业,与业内一流的基金管理团队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并保持着业内领先的投资业绩。团队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多次获得最佳首席投资官、最佳组合基金管理人、最佳市场化母基金等奖项。


猜你喜欢
原创

母基金专题 | 胡焕瑞:VC/PE很难破解募资寒冬,大量GP会出局

熠美投资胡焕瑞母基金专题

投资圈有两种投资人,一种人盯着风口,寻求快速退出;一种人坚持长期投资,不过分计较短期收益。

2018-09-10

「臻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臻泰生物

医美材料公司「臻泰生物」近日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一线机构投资人...

2023-12-08

SS有互双12将启品质、好价,一网打尽!

SS有互

11月底,淘宝商家服务大厅显示,今年双12活动取消,更改为平台大型活动“淘宝年终好价节”,消息一出,...

2023-12-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欧洲各国平台实施加息! 不只欧盟,全球进入前所未有的债务危机!

CPT Markets

为抑制通胀,欧元区终于在2022下半年度跟上美联储平台实施加息政策,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通胀已由年增...

2023-12-08

打造加拿大移民新篇章:海华熙瑞与您相约2023北京专题讲座

海华熙瑞

随着全球经济的繁荣发展,移民已成为促进文化交流、经济增长和社会多元化的重要途径之一。

2023-12-08

回收行业“压价购入”痼疾到底如何破?

回收行业

随着智能手机升级换代,闲置手机数量不断增加。

2023-12-08

汤臣倍健老板前瞻性布局健康赛道,打造科技竞争优势

汤臣倍健

近年来,国民健康意识逐渐崛起,健康消费持续升级,科学营养开始成为大众提升生命质量的着力点,膳食营养补...

2023-12-08

原创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老乡鸡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2023-12-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2023-12-08

原创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吉利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2023-12-08

“以变铸新能,千里共偕行”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年会圆满收官!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12月7日,2023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