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佳云科技:深耕互联网营销,把握Z世代行业机遇探索增量空间

2021-03-16 09:06: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15日晚,佳云科技(300242.SZ)披露2020年年报。

3月15日晚,佳云科技(300242.SZ)披露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7亿元,同比增长26.55%。公告显示,2020年,全网用户对移动互联网依赖度进一步加深,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及打开APP个数均有一定程度提升,全网用户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6.4小时,同比增长4.9%,尤其上半年,社交、在线教育、短视频、游戏类APP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增长显著。在此背景下,佳云科技营收水平呈现双位数增长。但因其部分下属公司业务下滑,计提商誉减值,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利润表现。

 

深耕互联网营销主业  全链路营销服务助力“品效合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较2020年3月增长854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0.4%。在新冠疫情的大环境和5G建设的技术支持下,互联网流量消费大幅增加,而品牌主对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也更为看重。佳云科技顺应广告市场“品效合一”的行业发展趋势,深耕互联网营销主业,在效果广告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品牌推广营销服务,将品牌投放、效果导流和私域流量运营打通,助力客户实现全链路商业变现。

公告显示,2020年佳云科技延续了与小米、OPPO、vivo、百度、巨量引擎等头部媒体的合作,并已陆续取得2021年度小米、vivo、OPPO等媒体的核心代理资质,保持了媒体端的资源优势。凭借高效的服务和优质的内容,佳云科技受到媒体与行业的广泛认可,获得百度、金投赏、中国国际广告节等颁发的权威奖项。

佳云科技表示,后疫情时代,公司将积极把握在线教育、资讯等垂类应用争抢市场带来的持续投放机会,以及短视频等互联网平台商业化提速的发展红利,持续扩大业务规模。

 

把握Z世代成长机遇  深耕流量运营探索增长空间

报告期内,为更好地配置资源,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佳云科技剥离持续亏损的业务板块,转让微赢互动100%股权。同时,在“互联网+”战略指引下,发挥在流量运营、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优势,收购海力保险100%股权;合资设立了游戏公司米修斯,致力于精品游戏研发,积极探索新增长点。

华安证券的研报指出,中国泛娱乐产业近年来进入高速增长通道,由2015年的5,277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9166亿元,CAGR为14.8%。其中,数字娱乐是泛娱乐市场规模最大的板块。在这其中,代表未来的新兴一代Z世代在线上数字娱乐中占比过半,是线上娱乐主要的参与人群。凭借其高消费能力、高学历、对个性化和悦己需求的消费偏好,Z世代已成为驱动泛娱乐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群体。未来5-10年,传媒互联网行业将迎来Z世代消费的红利释放期,行业赛道有望持续受益。

佳云科技表示,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互联网+”战略及Z世代成长红利,在深耕互联网营销的基础上,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与文娱板块,深耕流量运营领域,发挥战略协同效应,不断探索增长空间。

 


猜你喜欢
原创

佳云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幅增长,全链路营销显成效

佳云科技

4月28日晚,佳云科技(300242.SZ)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

2021-04-28

原创

佳云科技推出C-loud音乐计划 携手TME live打造系列室内电音节

佳云科技

近日,佳云科技(300242.SZ)旗下电音IP“C-loud音乐计划”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全景...

2021-04-26

原创

佳云科技:面向控股股东定增,提升经营效益与长期稳定性

佳云科技

11月9日晚,佳云科技(300242.SZ)发布公告,公司根据创业板注册制下的最新监管要求,对公司2...

2020-11-09

原创

佳云科技: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8.04%,业务协同效应或带来机遇

佳云科技

10月29日晚,佳云科技披露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0-10-30

上海琳顿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上海琳顿

近日,上海琳顿汽车底盘件制造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高榕创投...

2024-04-10

云仓酒庄举办规模最大品酒师培训活动,行业瞩目共襄盛举

云仓酒庄

展望未来,云仓酒庄将继续秉承其推广酒文化的使命,不断创新和完善培训体系,为更多品酒师和爱好者们提供更...

2024-04-10

原创

WPS AI企业版发布 提供“文理兼修”的数字员工服务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金山办公秉承技术立业、用户第一的理念,在过去36年里紧跟时代脉搏,迭代公...

2024-04-10

智核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智核生物

近日,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核生物”) 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4-04-10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百利好:降与不降都尴尬 黄金上涨空间大

百利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过去三年多的黄金走势是非常形象的。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