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易点租宣布完成超5亿人民币E轮融资,老股东源码资本领投

2021-03-16 10:46:4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国内知名的办公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宣布完成了超5亿人民币的E轮融资,由老股东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时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跟投。

投资家网3月16日获悉,国内知名的办公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宣布完成了超5亿人民币的E轮融资,由老股东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时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扩大城市与区域深度覆盖,完善产品和生态建设。其中,源码资本为公司C轮和D轮领投方。


同时,易点租正式宣布品牌升级为“易点云”,持续深耕“办公云”行业,成为企业信赖的办公IT基础设施,推动中国办公室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发展。历经6年的沉淀,易点云从设备的点线面体构建出强大的算力运营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实时的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可主动为客户进行办公室弹性算力终端部署。

微信截图_20210316104815.png

易点云创始人兼CEO纪鹏程通过类比被社会广泛认知的公有云形态,解释“办公云”时表示:“企业IT算力分两类:服务器算力和PC算力。服务器算力主要服务企业外部客户,PC算力服务企业内部员工。企业采购虚拟服务器服务,云服务商以服务器算力为核心构建算力池,通过软件系统最大化利用算力池的算力,称之为‘公有云’;企业采购实物PC终端服务,云服务商以PC终端算力为核心构建算力池,通过软件系统和再制造工厂最大化利用算力池的算力,称之为‘办公云’。”


企业内部PC设备由于人员波动、跨部门协调困难等原因,空置率长期20%以上;在一般企业内部,设备平均使用周期为4年,所以一台设备真实在用时间为3.2年。通过办公云的软件系统能力和再制造能力,设备的空置率被控制在5%以下,同时将设备使用周期延长到7年以上,设备真实在用时间提高到6.7年以上。极大的提升了设备算力的利用效率。

微信截图_20210316104825.png

易点云是办公云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从2015年起,易点云构建了强大的算力运营能力。自研了高效算力调度的系统集群,保障设备算力的高效率应用,空置率长期低于5%;易点云拥有全世界唯一的PC再制造工厂,自研多种软件、硬件和工艺工序,把PC的高可用状态延长至7年以上。同时,易点云的极速IT服务体系将企业IT问题的解决时效控制在2小时以内,实现了算力终端的高可靠性。


办公云和公有云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的内外两面,以IaaS形态共同为企业服务。


易点云创始人兼CEO纪鹏程先生表示:“办公云解决的是企业在信息时代里,办公室IT管理浪费精力、使用成本高、维护成本高等一系列的相关问题。”


作为办公云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易点云在行业领域内不断创新与突破,截止到目前,易点云设备算力池在管设备近100万台,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近5万家。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提供了高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服务,成为了企业信赖的办公IT基础设施,通过先进的技术驱动,为企业实现省心、省钱、省事的高效办公。


作为易点云公司董事,源码资本常凯斯表示:“易点云是产业互联网领域创新的引领者,是IT基础设施云端化的开创者,在办公IT设备市场占据着龙头地位。易点云以云办公为切入口,从客户角度出发,为整个企业办公构建更加柔性、高效、低成本的IT基础设施。疫情期间,传统线下采购渠道受到了较多阻碍,易点云为用户提供了及时省心、省钱、省事的算力配置服务,业务灵活性越发得到验证。易点云创始人兼CEO纪鹏程是创业马拉松选手,拥有坚韧敢为、勇于革新的创业者精神。源码资本自2016年开始一直支持公司成长和持续加码投资,未来将继续坚定支持公司发展与创新。”


猜你喜欢

投资家网快讯 | 易点租D轮融资6000万美元,加速企业IT服务布局

源码资本易点租IT租赁

企业IT租赁服务和管理平台易点租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源码资本和某主权基金...

2018-10-16

办公设备租赁市场迎来爆发,易点租获评办公设备租赁平台排行

租赁市场易点租办公设备

近日,由中科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8 年办公设备租赁平台Top20...

2018-09-26

原创

企业办公电脑租赁服务品牌易点租宣布完成C轮3200万美元融资

源码资本易点租

企业办公电脑租赁服务品牌易点租宣布完成C轮32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2018-03-21

零可达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零可达科技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可达」(全称:零可达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用友产投领投,上海坤德...

2023-11-17

星纪魅族获20亿元融资

星纪魅族

吉利系公司星纪魅族已完成A轮融资,这是其短期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加上上半年完成的天使+轮融资,今年星...

2023-11-17

易控智驾宣布完成近4亿元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易控智驾宣布相继完成近4亿元股权融资,由兴富资本领投、申万创新投以及老股东辰韬资本、兴杭国投等...

2023-11-17

国产动画公司艺画开天坚守初心,探索中国动画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艺画开天

在改编盛行的中国动漫市场,要想突破重围抢占一席之地,内卷不是办法,创新才是王道。艺画开天作为后起之秀...

2023-11-17

联运模式探索成效初显,OPPO广告联盟赋能开发者实现日活收入双增长

OPPO广告联盟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ODC23)在上...

2023-11-17

金鼎科技:康希通信(688653)成功登陆科创板

金鼎科技

金鼎科技已投企业格兰康希通信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希通信)是一家专业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企...

2023-11-17

双11小明投影大放异彩,斩获单LCD投影销售额第一

小明投影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今年,你的购物车都清空了什么呢?

2023-11-17

疯狂直播!爱理财小羊带货几千万,退货率竟然101%?

爱理财小羊

 50 多万粉丝的开局,却成就了破亿的销售额,最近一场直播流水就是近千万,退货率高达 101%。

2023-11-17

三代牛市?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过度乐观,误算经济高增长?

CPT Markets

市场之前预测2023下半年将有可能会步入「温和衰退」,但随着新数据公布,这种预期被修正为更乐观的前景...

2023-11-17

极光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极光

2023年11月16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