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尔雅与亚太丝路投资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坚定布局大健康领域

2021-03-16 11:06: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美尔雅从2020年7月开始计划进军连锁医药领域,目前已完成青海众友100%股权的收购,同时重大资产重组仍在积极推进。

前言:美尔雅从2020年7月开始计划进军连锁医药领域,目前已完成青海众友100%股权的收购,同时重大资产重组仍在积极推进。近日,公司又与香港上市公司亚太丝路投资合作,拟成立合资公司开展高端医疗健康服务业务。一系列的运作彰显了公司进军大健康领域的决心,多渠道发展预计为上市公司带来持续动力。

 

2021年3月14日,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600107,以下简称“美尔雅”)与亚太丝路投资有限公司(HK00767,以下简称“亚太丝路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湖北仙桃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未来将与香港先进医疗机构合作,拟重点开展防癌早筛、细胞存储、生命力检测等先进医疗服务,同时经销长寿膳食补充剂、提供长寿咨询管理服务、长寿解决方案等业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本次美尔雅的合作伙伴亚太丝路投资是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HK00767,亚太丝路投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长寿科学技术、长寿医学检测和防癌早筛、长寿产品和长寿管理等服务。目前,亚太丝路投资拥有2个检测中心,21个先进医疗检测平台,覆盖了影响人体健康长寿的医疗检测内容,其中3个平台和全球科学服务领导者、世界500强赛默飞世尔合作。同时亚太丝路投资还拥有世界领先的长寿管理和长寿产品,其股东方香港中基1号国际医疗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国际先进医疗研发转化平台;拟收购的亚洲综合细胞库,是世界最大的国际自体免疫细胞库,也是世界领先亚洲唯一FDA认证的免疫细胞、干细胞双种类全体系国际临床细胞库。

据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显示美尔雅对于进军大健康领域的坚定信心,除了目前正积极推进的连锁药店的重大资产重组外,也开始布局先进医疗领域。亚太丝路投资在健康长寿领域探索多年,拥有先进的专业技术和产品,相信美尔雅与亚太丝路投资的合作能给双方带来新的机遇。

从美尔雅目前在大健康的布局可以发现,未来美尔雅连锁药店将服务于大众健康、基础医疗,而与亚太丝路投资的合作将精准定位于高端人士的需求,为高端人士提供先进医疗服务。连锁药店与先进医疗服务双轮驱动,确保公司在大健康领域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0年7月美尔雅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准备收购全国知名医药连锁公司众友股份,根据最新公告显示,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2020年12月,美尔雅完成青海众友药店的收购。结合本次美尔雅拟开展的先进医疗服务业务,可以看出美尔雅进军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决心。同时,公司在医药连锁药店和先进医疗服务方面进行的布局,预计也会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充足动力。随着美尔雅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的逐步落地,公司的综合实力与盈利能力有望显著增强。


猜你喜欢
原创

美尔雅一季度扭亏为盈,多举措实现产业升级

美尔雅

时隔多年,美尔雅一季度实现扭亏,各项财务数据全面改善,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较...

2021-04-30

原创

美尔雅2020年业绩大幅预增 选准赛道未来可期

美尔雅

1月29日晚间,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600107.SH,以下简称“美尔雅”)披露了2020年业绩...

2021-01-30

原创

美尔雅:资本运作有序推进,业务转型步入正轨

美尔雅

2021年1月8日,美尔雅再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推进本次交易的...

2021-01-10

原创

美尔雅:资产置换即将落地

美尔雅

12月11日,美尔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线上线下全票通过了前期公告的《酒店资产出售议案》和《青海众友1...

2020-12-13

稳正IPO|热烈祝贺君圣泰医药成功上市

君圣泰医药稳正资产

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君圣泰医药成功登陆港交所。

2023-12-22

《中国资管行业ESG发展研究报告2023》发布 业内:国内ESG投资面临三大问题

资管行业ESG发展研究报告

近年来,在全球面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与我国实施“双碳”战略的背景下,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投...

2023-12-22

坚持“创新与长期主义”,安凯客车位居多项“创新榜单”前列

安凯客车

近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嘉定...

2023-12-22

微众银行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落地成效显著

微众银行

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越好,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能力就越强。

2023-12-22

美的空调携百位设计师,共创全屋智慧空气美好生活

美的空调

12月20日,美的空调·空气美学挚友百人计划设计师盛典于广东圆满举办。

2023-12-22

“武道无穷”传承中华武术,永劫无间携手环球时报,以数字科技焕新传统文化

永劫无间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12-22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缅怀传奇! CPT Markets分析师带您回顾查理·芒格一生的投资哲学!

CPT Markets

美国股坛传奇人物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

2023-12-22

共聚世界海岸,对话城市未来|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到访三亚湾壹号

格力地产

12月21日,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