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尔雅一季度扭亏为盈,多举措实现产业升级

2021-04-30 11:02: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时隔多年,美尔雅一季度实现扭亏,各项财务数据全面改善,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93万元。

前言:时隔多年,美尔雅一季度实现扭亏,各项财务数据全面改善,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93万元。展望未来,公司2020年底剥离了亏损资产,注入盈利的新资产,重组也还在积极推进,同时成立合资公司开拓新业务,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2021年期待美尔雅给出更靓丽的成绩单。

 

财务数据全面改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2021年4月29日晚间,美尔雅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9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美尔雅受行业销售周期性影响,近年来一季度一直处于持续亏损状态,2021年公司时隔多年净利润再次变为正数。资产方面,公司最新一期净资产7.67亿元,同比增加24.2%,资产负债率长期处于较低水平,资产负债率仅为40%。现金流方面,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相比去年同期增加73.4%。从已公告的数据来看,公司财务数据在各个维度均有明显改善和提升。

业务布局趋于合理,各板块协同发展

根据美尔雅最新并表范围显示,2020年公司对外出售了持续亏损的磁湖山庄酒店,同时注入了盈利能力较强的青海惠嘉连锁药店,根据公司年报显示,青海惠嘉连锁药店完成了2020年承诺利润1500万元,而2021年承诺利润相比2020年增加了10%为1650万元。目前公司的业务构成包括原有的纺织服装业务、去年新收购的青海惠嘉连锁药店、以及期货公司。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纺织服装、大消费行业逐步回暖,公司的纺织服装业务逐步在走向正轨,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在设备升级改造、自动化提升方面有大额的投入,相关投入预计也会在2021年的业绩上有所体现;青海惠嘉连锁药店作为青海连锁药店的龙头企业,近几年业绩一直保持着稳定上升的势头,2020年青海惠嘉被美尔雅收购,相信在上市公司股东的大力支持下,青海惠嘉的业绩将会得到更快速的提升。

资源整合仍在持续,新动能一触即发

公司在2021年发展战略里提到:2021年,公司还将不断调整产业布局,整合市场优质资源,努力寻找及培育新优势,增加发展新动能。由此可以看出,收购青海惠嘉连锁药店、置出亏损业务仅仅是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第一步。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还在继续推进。同时,公司在年报里还提到,2021年4月2日公司设立了美尔雅健康科技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本公司持股比例为70.00%。该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美尔雅健康未来将拟重点开展防癌早筛、细胞存储、生命力检测等先进医疗咨询服务等业务,同时经销长寿膳食补充剂、提供长寿咨询管理服务、长寿解决方案等。

2020年,在管理层的积极运维下,公司经营业绩在经历了多年的低迷后终于迎来了曙光;2021年,相信公司管理层还将再接再厉,给投资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猜你喜欢
原创

美尔雅与亚太丝路投资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坚定布局大健康领域

美尔雅

美尔雅从2020年7月开始计划进军连锁医药领域,目前已完成青海众友100%股权的收购,同时重大资产重...

2021-03-16

原创

美尔雅2020年业绩大幅预增 选准赛道未来可期

美尔雅

1月29日晚间,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600107.SH,以下简称“美尔雅”)披露了2020年业绩...

2021-01-30

原创

美尔雅:资本运作有序推进,业务转型步入正轨

美尔雅

2021年1月8日,美尔雅再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推进本次交易的...

2021-01-10

原创

美尔雅:资产置换即将落地

美尔雅

12月11日,美尔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线上线下全票通过了前期公告的《酒店资产出售议案》和《青海众友1...

2020-12-13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原创

670亿!豪华电动车路特斯赚疯了

李书福吉利路特斯

670亿!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顶级超跑,在中国重生后成功赴美上市

2024-02-26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全面瘫痪,处境艰难! 德国经济平台弥漫悲观情绪!

CPT Markets

德国素来被誉为欧洲经济的引擎,但最近其经济状况似乎有所不振,因而被戏称为「欧洲病夫」,引起了不少人的...

2024-02-26

心寰科技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心寰科技

继2023年6月获得由鲁信创投领投、珠海北清河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后,心寰科技于20...

2024-02-26

原创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累计5亿成为小吃连锁近年融资额最高品牌

夸父炸串

2月26日,夸父炸串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蔚...

2024-02-26

欧盟新规:灯泡投影2026年熄灭,ALPD激光投影或迎发展新机遇

光峰科技

近期,欧盟发布一则新法规,可能对投影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业内关注。

2024-02-26

对话强脑科技韩璧丞:脑机接口行业要感激马斯克

强脑科技

202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于2月21日-23日举行。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