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尔雅:资本运作有序推进,业务转型步入正轨

2021-01-10 16:07: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1月8日,美尔雅再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本次重组的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2021年1月8日,美尔雅再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本次重组的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推进过程中,美尔雅已正式跨入医药连锁赛道。2020年12月2日,美尔雅公告称,拟以2.3亿元收购众友股份旗下的青海众友100%股权,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向交易对方支付了第一笔股权转让款1.61亿元,并完成了青海众友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青海众友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之所以坚定布局医药连锁行业,是基于美尔雅对医药连锁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的强烈看好。医药体系改革背景下,零售药店渠道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国内药品零售终端主要划分为公立医院、零售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三大市场。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三大药品零售终端的销售额为17,955亿元,其中公立医院渠道份额66.6%占据领先地位,零售药店渠道份额为23.4%。基于处方外流趋势,零售药店渠道的销售额增速要好于医院渠道,市场份额逐年增长。此外,国家医保局大力推进带量采购,中标品种在公立医院渠道的销售价格大幅降低,受到政策冲击的制药企业因此加强了零售药店的销售推广力度,也将有利于零售药店销售快速增长。

同时,2020年下半年,美尔雅在资本运作方面,动作频频,在不断推进并入优质资产同时,积极推动不良资产的剥离。

2020年11月26日,美尔雅发布《关于对外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和部分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与黄石众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约定以2.38亿元的价格向黄石众盛科技有限公司转让控股子公司黄石磁湖山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99%股权、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资产,预计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合并报表利润总额影响为增加约1.05亿元。

根据美尔雅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已开始盈利,第三季度净利润约249万元,加上本次资产处置收益,预计2020年美尔雅净利润有望相比去年有大幅提升。部分上市公司将会在本月集中披露业绩预告,届时如美尔雅披露相关公告,可以验证上述对公司业绩的预测。

此外,公司刚刚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也表明,目前重组整体方案正在有序推进,结合近期对于青海资产的收购,以及亏损资产的剥离,可以明确看出美尔雅对于布局大健康新零售赛道的坚定信心。

关于市场上较为关心的美尔雅对青海众友的收购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关系,此前,美尔雅董事长陈京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青海众友是众友股份100%子公司,美尔雅2.3亿元现金收购青海众友100%股份,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公司进军医药连锁行业的决心,公司坚定看好医药连锁行业这个赛道;另外,在完成青海众友的收购后,青海众友将成为上市公司100%子公司,预计每年为上市公司增加收入近2亿元,净利润1500万以上,将在短期内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现状,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通过2020年美尔雅系列资本运作和美尔雅董事长的访谈内容,可以充分看到美尔雅对进军大健康行业的决心和信心,相信随着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逐步落地,美尔雅未来有望迎来长远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美尔雅一季度扭亏为盈,多举措实现产业升级

美尔雅

时隔多年,美尔雅一季度实现扭亏,各项财务数据全面改善,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较...

2021-04-30

原创

美尔雅与亚太丝路投资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坚定布局大健康领域

美尔雅

美尔雅从2020年7月开始计划进军连锁医药领域,目前已完成青海众友100%股权的收购,同时重大资产重...

2021-03-16

原创

美尔雅2020年业绩大幅预增 选准赛道未来可期

美尔雅

1月29日晚间,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600107.SH,以下简称“美尔雅”)披露了2020年业绩...

2021-01-30

原创

美尔雅:资产置换即将落地

美尔雅

12月11日,美尔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线上线下全票通过了前期公告的《酒店资产出售议案》和《青海众友1...

2020-12-13

玮沐医疗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玮沐医疗

近日,国内领先的生物医用材料公司玮沐医疗(以下简称“玮沐”或“公司”)完成了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2-07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彻底远离外汇黄金假冒平台,谨防被骗!

CPT Markets

对于正在从事或想要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资金安全、交易环境好的平台。

2023-12-07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