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宝树2020业绩:营收2.12亿下半年业务收入企稳回升

2021-03-31 08:55:3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30日,宝宝树集团(1761.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

3月30日,宝宝树集团(1761.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移动端主阵地宝宝树孕育app月度活跃用户量增至1990万,同比上涨5.3%,全年营收约2.12亿元人民币,其中下半年营收较上半年增长26.5%,毛利回升111%,主营业务在疫情后恢复稳健增长。公告显示,宝宝树财务状况依旧表现良好,包括现金及其他财务流动资源超17亿元人民币。充沛的财务资源将助力其在2021年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拓展增长第二曲线。

 

全域流量布局显成效 用户规模及品牌价值稳固领先

自2020年以来,宝宝树以全域流量布局打造以旗舰产品宝宝树孕育app为主阵地,微信、抖音、淘宝等新流量平台为外延的全域母婴用户服务矩阵。其中,宝宝树孕育app活跃用户量自2018年以来实现三连涨。如仅按平台用户登记宝宝生产日期人数于户籍登记新生儿数量占比统计,2020年度超过64%的中国新生儿父母是宝宝树孕育app用户。根据尼尔森、Bigdata等专业第三方数据显示:宝宝树更是品牌认知度、使用度、喜爱度及推荐度均位列行业第一,尤其在Z世代(95后)新母婴人群当中,宝宝树品牌认知度高达93.3%。

用户规模及品牌价值的稳固领先,得益于宝宝树过去一年紧贴新生代母婴人群需求及喜好,在IP内容、产品、运营等方面做出的优化升级,持续为用户创造新价值。一方面,宝宝树将自身专业母婴知识体系、专家资源整合搭载流媒体技术,为热衷短视频、直播等手段获取知识的年轻家庭用户,打造宝宝树专家团每日直播、问答等强交互内容IP;另一方面,宝宝树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推出了纵向延长用户周期的“备孕版”和横向扩大服务群体的“爸爸版”。两大新产品将为细分市场的服务拓展提供新的基础。此外,作为新流量矩阵的重要来源,宝宝树借助「社群+小程序」这一服务形态,为用户提供工具、内容、本地服务等。目前宝宝树社群用户超过45万,其中超过35%的成员位于中国母婴购买力显著的四个一线城市。

 

后疫情时代主营业务结构优化 2020下半年营收企稳增长

2020年,在其主营广告业务经历疫情及地缘政治等因素带来的挑战后,宝宝树通过优化广告营收结构、以技术提升营销效率两大手段,减少对国际头部品牌广告主依赖,于下半年实现营收回升企稳。公告显示,宝宝树下半年广告营收环比增长43%。充分借势国产母婴品牌、泛母婴消费品类的崛起与普及,宝宝树以创新营销模式吸引新增品牌广告主共计124个,贡献了近五成广告营收。同时,宝宝树加大技术投入以提升广告营销及转化效率,助力自助广告营收同比上升136%。

在电商业务中,宝宝树在拓宽品类上下足功夫。从备孕轻医疗产品到孕育期营养膳食,再到泛家庭生活品类的完善,提升一站式母婴自营电商服务水平;同时发力C2M电商模式,以用户大数据导向优选各垂直领域生产厂商,合作定制高频复购款、细分需求款消费品。值得一提的是,宝宝树去年通过内容种草与会员权益整合提升全链路电商服务效率,目前已取得成效。例如,创新打造的“母婴第一单”,就精准抓住了母婴用户消费需求的最源头,通过精细化场景营销完成各个品类从心智种草到下单消费的“第一单”闭环,并养成用户对该产品的长期信赖与购买习惯,发挥出电商与广告业务的协同效应。

    在注重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2020年的宝宝树继续致力成为社会公益的积极力量,于社会民生的企业价值进一步凸显。不仅积极参与到抗疫援助、扶贫攻坚、困境家庭帮扶、消费扶贫、特殊人群关爱等领域,逐步形成“1+1+5”的公益体系,宝宝树还将首次发布上市公司ESG独立报告,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的核心指标。

 


猜你喜欢

宝宝树2021中期业绩报:营收1.35亿元 同比涨幅达44.2%

宝宝树

8月23日,宝宝树集团(1761.HK)发布2021年度中期业绩公告:营收、毛利、移动端用户规模等关...

2021-08-23

《母婴消费洞察报告》:宝宝树认知度、用户规模及推荐指数等领跑行业

宝宝树

为洞察母婴消费产业趋势及母婴家庭人群需求,促进行业积极有序发展,宝宝树委托全球著名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

2020-08-25

乡村宝宝树计划落地,构筑起孩子健康成长的“生命阶梯”

宝宝树

巴尔扎克曾说过:“童年原是一生最美妙的阶段,那时的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颗果子,是一片朦朦胧胧的聪明,...

2020-01-10

鹰飒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鹰飒科技

鹰飒科技本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太仓文教投及苏高新创投共同投资,共计数千万元,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

2024-01-05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伯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伯远生物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武汉伯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远生物”)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1-05

博思云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博思云创

近日,深圳市博思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复星创富、金蝶、集富亚洲联...

2024-01-05

乃尔电子完成2亿元融资

乃尔电子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完成对国内航空传感器领先企业厦门乃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战略轮融资的领投。

2024-01-05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